新浪时尚 时装

花5分钟就时髦走出门 连衣裙×外套的穿法要Get好了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换季添衣摸不着头脑?想省时省力,5分钟就能出门,连衣裙一套,外套一披,就可以啦。(转自:ELLE)

天气一冷,大部分人第一个反应就是穿长裤,好像一过夏天,连衣裙就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了。但其实,连衣裙可算是四季通用的单品,加个内搭,套一件外套,又是一种新造型。

大家都知道腿比上半身耐冻,所以添衣先添上衣。这个天,不妨来参考一下外套×连衣裙的搭配,下半身女人,上半身帅气,是娘Man平衡的时髦。

西装外套×连衣裙

今年西装外套有多火,想必不用我们反复提醒大家了吧。用它搭连衣裙,本身就是黄金组合,能让西装这个款式不那么一本正经。

最有态度的人,适合用闺房连衣裙搭西装外套。就是这种丝绸质感的吊带连衣裙,以前大家只会在闺房穿,最近几年被艺高人胆大的时尚人士翻出来出街穿。

这种连衣裙的特点就是比较修身,很显高显瘦,搭配方方正正的西装外套有反差感。而且两者质地也有对比,穿着层次感很强。

另外闺房连衣裙通常胸前会有蕾丝装饰,即便没有,也是会露一点沟的那种,看上去比其他款式更加性感。

如果觉得闺房连衣裙太大胆,不是很能Hold得住。那这种直通连衣裙也能达到差不多的效果,宗旨就是下摆收拢,没有褶,单层。

其实下摆很蓬的连衣裙和西装搭也可以很美,只不过要注意好方法。比如要是西装本身就是又大又长,那再和这种裙子搭就不适合了。

这样的搭配要遵循“上窄下宽”的原则,可以像这样添加一根腰带,把西装的腰收拢,看上去腿也更长了。

也可以挑一件显瘦的黑色修身西装来搭这种裙子,上半身面积不被放大,搭配在一起就很和谐。

还有一种办法,就是别好好穿西装,把它搭在肩膀上穿,看上去气场强了,整体就不会被压得没精神。

那宽松又有点花纹的复古西装搭什么裙子呢?答案是纯色,设计简单的连衣裙。

针织外套×连衣裙

这个季节,舒服又保暖的针织外套也是时候上场了。因为它的廓形不硬朗,线条也更加柔和,所以和什么裙子都能搭。

像前文提到的闺房连衣裙,和宽松的针织外套搭配在一起穿就是更加柔美有女人味的时髦,一看就是很好说话的女孩。

搭靴子要比搭高跟鞋的时髦感更胜一筹,属于有想法的温柔女孩。

像Selena Gomez最近为Coach拍摄的宣传片里,就这么搭过。

这套片里她穿的都是Coach x Selena Gomez精选系列的衣服,拿的也是这个系列的包,片中的她看上去非常享受现在的状态。

据说,这展现的就是她平时的工作日常,也就是说时髦的Selena Gomez平时上班也都会这么打扮。

这种印花的,下摆层层叠叠的连衣裙,也适合和宽松的针织外套一起穿,不过得加一根皮带才好看。

上半身本身就没有什么棱角,裙子又特别仙气,不系腰带就会显得没精神,加一根腰带既看上去身材比例变好,精气神也更棒。

再想让造型酷一点,有型一点,就搭配一双短靴。属于一群人中一眼就能认出的最时髦的一个。

腰带还可以起到点睛的作用,像刘雯这一身,全部都是粉嫩嫩的,如果没有黑色细腰带的装饰,就是没什么气场的减龄Look,但加上腰带马上就又少女又时髦的造型了。

修身且比较成熟,有点职业女性风格的连衣裙也适合和针织外套一起搭配。如果是印花款,可以和同色系的纯色超长针织衫一起搭,更有气质。

最高境界是和Angelina Jolie这样,搭的既高级又有气场。

牛仔外套×连衣裙

现在嘻哈街头风格那么刘鑫,牛仔外套自然也是继续会火下去的单品。拿它搭配连衣裙,重点还是要穿出那股叛逆少女的感觉。

并且牛仔外套本身样子其实挺简单的,要搭的连衣裙,得挑有点图案的款式才不会显得单调。

如果非要是纯色连衣裙,那就再搭一双时髦感很足的袜靴来提升造型感,或者穿运动鞋加一双短袜。

最有青春感的穿法,就是牛仔外套搭配一条长度不过膝的印花连衣裙,并且踩一双小白鞋,整体就是很有活力的感觉。

记得加一双短袜,要比光脚穿看上去更减龄。

如果是搭配比较长且飘逸的印花连衣裙,那么配一双靴子效果就更好。靴子的硬朗,加上轻薄的裙摆,这种对比感就是时髦。

虽然搭配高跟鞋也一样好看,但天气已经冷了,穿的别太反季节看上去会更适宜哦。

要是你是非常爱凹造型的Swag女孩,那么再教你一招。现在像她们这样不好好穿牛仔外套,露半个肩膀,最时兴。

翻领长外套×连衣裙

每到秋天,这种像风衣一样的翻领长外套就纷纷上阵。这种外套非常好搭配,除了防风御寒,穿着还特别有风度。

拿它和连衣裙,就是有气场又不失女人味的搭配。不过穿的时候要注意长度的组合。

如果你本身就不是特别高挑的人,就不要拿长裙搭配长外套,更不要配一双露出脚面的单鞋,会显得头重脚轻。

最好的办法是调整好全身的比例。如果你拿长裙搭配长外套,拿就需要搭配一双短靴来压阵,把全身的气场提上去。

像这两年很火的漆皮材质短靴,以及今年非常流行的白色短靴,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一眼看上去就非常酷。

想要搭配细巧迷人的高跟鞋,就要让下摆这里有层次感。比如外套比裙子长度差一截,就很适合搭高跟鞋或平底鞋。

或者把外套和连衣裙的整体长度缩短,调整到差不多在膝盖这里的位置,给腿部留一截面积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