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不能当首饰的腰带不是好丝巾 “万能胶”单品了解下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当我戴上丝巾的时候,我从没有那样明确地感受到我是一个女人,美丽的女人。”——奥黛丽-赫本(内容来源:时尚芭莎) 

从丝巾兴起的那一刻开始,仿佛拥有一条丝巾就是时髦的象征。

随着时装精们越来越大开的脑洞,和丝巾款式的多样化,脖子早就不是丝巾的唯一领地了。

玩丝巾拼的是脑洞,今天芭姐就来教你如何用一条丝巾让造型中的Freestyle发挥到极致!

“颈”上添花

丝巾使用基本守则,系脖子上的方法可不止一种

最基本的方法——系脖子,小小的丝巾在脖子上轻轻一圈,精致又大方,是每一季秀场上都会出现的常用佩戴方式。

TODS 2018 秋冬系列

丝巾系在脖子上,亲吻你的颈间,日常利用度高、又能增加细节感。

其实除了在脖子上打结,跟少先队员学学红领巾的系法也不错。

NATASHA ZINKO  2018 早秋系列

随意挂在脖子上也是非常Chic,下垂的丝巾在视觉上能够延长脖颈,让整个人看上去又高又瘦。

丝巾可以说是 Leandra Cohen 的真爱了,丝巾可以出现在身体上的任何部位。比如脚腕、手腕 …

无论穿什么风格,她都可以搭配一条色彩斑斓的丝巾

Leandra 甚至还专门拍了视频教你如何系丝带,丝巾从后绕到前面打个结,小白们可以轻松掌握。

比如把丝巾折成三角留在前面,营造出一种假V领,更好的修饰颈线。又或者系成甜美的蝴蝶结,搭配任何衬衫都能穿出淑女范。

GUCCI

New Flora印花真丝细领巾

丝巾在头上

跟着赫本get一下复古美

把丝巾卷一卷系在头发上,还能营造一种端庄优雅的异域风情

像赫本这样把丝巾包在头上,丝巾两端系在下颌处,不仅完美修饰脸型,还能让原本立体的五官显得更加灵动。

博主Jenny Walton也喜欢把丝巾绑在头上,一个小小的心机,就让整个人从头亮了起来。

如果害怕放在头上戴出中东土豪的气息,不如试试把丝巾当成橡皮筋吧,清新少女感很容易就能get

j

MSGM 2019 度假系列

用丝巾代替皮圈,哪怕简单的扎个马尾都超时髦!

FENDI

花卉印花围巾

丝巾还能变耳环?

你没有看错!

同样是用丝巾在头上做文章,丝巾变成耳环是不是又高级了不少?

把丝巾缠在耳环上做装饰,硬邦邦的耳环加了丝巾的柔美艳丽,也有了人情味。

ANDERSSON BELL

彩印丝巾绑带耳环

最柔软的丝滑手镯

把丝巾系在手上就是最Chic的手链!

丝巾的点缀功能真是没话说,就Gucci秀场都开始用丝巾系在胳膊上用来修饰一些廓形简单的男装

GUCCI 2018 秋冬系列

千万别小看时尚达人们的脑洞,无数的丝巾潜能被开发了出来

把丝巾系在小臂上,除了时髦,其实还能挡一挡拜拜肉什么的

冬天搭配大衣,把丝巾系在袖口也很有戏

细节决定成败,在时髦的道路上亦是如此。夏天在平淡的纯色服饰上,加上一条丝巾后就显得有趣多了

拯救你怕冷的脚脖子

现在早就不流行露脚腕了ok?

手腕上都能系,那脚腕上有什么不可能?一条丝巾让脚腕不再显得那么光秃秃了

就算你是学院风,也完全可以拥有一条属于你自己的丝巾,瞬间就变身甜美的学院气

一条丝巾还能从脚腕开始,不管是帅气随性的Casual Style

还是用来搭配甜美高跟鞋,丝巾都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丝巾做肚兜

怎么穿才能不像喜儿?

你能想象到丝巾有一天也可以做肚兜穿上秀场吗?TOD’S就这么做了

TOD‘S 2018 秋冬系列

前不久Bella也紧跟姐们的脚步,把一条红色丝巾围成肚兜穿出门。

Beyoncé 更厉害,红肚兜直接当演唱会造型。

当丝巾承担起来一件衣服的重任时,千万切记不要选择单调的纯色,印花是让你跟喜儿区分开的关键。

Realisation

Handkerchief in Wild Cherry

用丝巾代替腰带

一秒拯救单调搭配!

TOGA秀场把丝巾缠绕在腰间跟皮带混搭,原本干练的职业套装瞬间多了女人味。

TOGA  2018 秋冬系列

把丝巾当做腰带用绝对是拯救单调搭配的大杀招,色彩鲜艳的丝巾系在腰间,不同的面料质感,立马点亮整个look!

一条长而细的丝巾,柔软又艳丽,可比严肃的皮带要有趣多了!

EMILIO PUCCI

印花围巾

用丝巾缠绕包包吧!

丝巾当作装饰品,吸睛又高级还能保护手柄

现在包包配饰层出不穷,其实丝巾同样也能被当作配饰系在包包上,不仅能保护最容易磨损的手柄,还能做为包包装饰的一部分。

包包上系上一条丝巾,不仅档次上提升了很多,而且还可以随时取下来点缀你的整体搭配。

包包的单一色调,搭配上五颜六色的丝巾,一下子包包就有了新的灵魂!

海边度假当然要标配草编包和丝巾了,这才是夏天该有的样子。

ALEXANDER MCQUEEN

丝巾装饰手提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