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2020年除了老爹鞋还流行什么

商务范

关注

原标题:20个大牌运动鞋盘点,2020年除了“老爹鞋”,还流行什么

撰稿:范主

这两年运动鞋风潮持续高涨,从小白鞋到“老爹鞋”,很多博主明星穿个不停,一些奢侈大牌也都扎堆儿向这股潮流“低头”。

正好前段时间,几大时装周陆续开走,从各大品牌的秀场上看,这个style的鞋款依然流行,不同品牌各有千秋。

所以今天就来说说,大牌2020年的新款运动鞋都长什么样吧~

-------围观の分割线-------

主打老爹风

关键词:配色大胆、设计繁复

“老爹鞋”是近两年最风靡的鞋款之一,凭借外形独特,设计复古怀旧的特点,受到不少年轻人喜爱。

☞Louis Vuitton

在LV 2020春夏的新系列中,很多鞋子都是走老爹风,比如下图这款。

整体轮廓呈流线型,鞋面采用麂皮和棉网拼接材质,鞋面还有个类似Off-White的PVC防盗扣装饰,上面印着LV字样。

除了秀场看到的蓝紫配色,还有这两种配色,感觉枣红配色更复古,蓝灰配色运动感更强。

还有这双“Trainer 508”,外形有点像AJ篮球鞋,鞋舌和斜身侧面带有刺绣标识,同样带有PVC防盗扣装饰↓

像吴亦凡之前去看秀时,穿的就是这款,画风非常街头,不过也容易显腿短。

另外,LV还出了这款外观看着更“清凉”的高帮运动鞋,画风很高街,看着也更贵~还采用了透明鞋底设计,整体有点未来感。

☞Gucci

作为复古风的代表,Gucci的“老爹鞋”也不容忽视。

在2020 罗马早春秀场上,这双Ultrapace运动鞋就非常显眼。前脚处配有魔术贴,配色复古明快,有种浓浓的80年代风。

像前不久肖战在米兰看秀,搭配的就是这款Ultrapace,样式一看就很有年代感。

除了Ultrapace,Gucci还有多款“老爹鞋”一同出现在米兰秀场。比如这双“鸳鸯”跑鞋,左右脚颜色不一致,鞋面上的波浪线条倒是很有动感。

还有这一双,红蓝cp一起出现有种错落感,不过单看红鞋或蓝鞋画风又有点普通,有点神似高(老)端(年)健走鞋,感觉穿上去跳广场舞不费力~

☞Valentino

Valentino的运动鞋不少鞋迷都会关注,他们家2020秀场中,这款运动鞋也非常吸睛。

配色都是迷彩,很有Valentino特色,而且鞋跟带有铆钉装饰,辨识度高。除了红绿、粉黑和黑银,还有更多配色。

新款还没有明星上身,不过感觉和今年的Climbers系列鞋子很像,Climbers系列像陈立农和李现都穿过,可以参考下上身效果。

另外,Valentino新一季中也推出了全新样式的小白鞋,品牌缩写VLTN也直接变成一种装饰图案。整体和往常一样极具辨识度。

☞Prada

Prada在2020春夏系列的画风大家应该也不陌生,因为今夏范主有去看过大秀,专门有介绍过。

总体感觉2020系列的运动鞋还蛮有特色的,鞋型宽厚,锯齿状的鞋底还有点机械感,像小怪兽,范主身边有位小伙伴格外种草。

这款还没明星上脚穿,不过和今年的Cloudbust Thunder系列有点像。像前不久周杰伦就有穿着和藤原浩合影,看上去是不是还蛮酷的~

另外,Prada在2020 春夏系列中,也有画风偏简约的运动鞋,一款是这种带有魔术贴的,撞色设计,穿上不容易显呆板,男女同款。

还有这双高帮, 配色同样简单明了,鞋面还带有新款三角标志,感觉很适合春夏穿着出街~

☞Kenzo

Kenzo也是不少男士喜爱的品牌,它家2020系列和“美人鱼”有关系,选用了海洋作为主题。

所以能看到鞋子方面,也做了一些呼应。比如这一双,鞋面有点像沙滩色,鞋底又是深海的蓝紫色,同时还有像涟漪的效果↓

这款还有粉色,男女演绎起来画风各有不同,但都让人耳目一新。

范主还发现这一系列的运动人字拖,风格同样简单,灵感源于传统日本舞妓在海边行走时所穿的木屐,不过看图感觉穿上走路不太舒服。

主打工装风

关键词: 厚底、高帮、登山鞋样式

厚底、偏登山鞋样式的运动鞋这两年也悄咪咪地火了,与老爹鞋不同,很多偏工装风的运动鞋都采用高帮设计,上脚不显笨重,更加硬朗。

☞Fendi

Fendi新一季中,就出了不少偏工装的鞋款。像这款刚看可能觉得简单粗暴,但看久了又会觉得也蛮复古。

近看鞋面还带有立体“双F”图案,有种低调的奢华感。

范主还注意到Fendi出了这双橡胶靴,采用拼接材质,猛一看有点看像雨靴,近看才发现有着老花装饰,细节很多。

☞Bally

Bally新一季的运动鞋范主也很种草,大色块撞色简洁明了,感觉很好搭衣服↓

这款鞋底更厚,可以增高,但是鞋型不显臃肿,黑白设计还莫名觉得很优雅。

☞Chloe

凭借包袋逐渐走入大众视线的Chloe,在2020系列中也有出现运动鞋。秀场有看到这款黄黑紫配色,格外亮眼骚气。

另外还有以下三款,左边有点像今年的低帮款,最右藏蓝色低帮画风很清新,感觉穿上可以减龄。

☞Tod‘s 

一向以豆豆鞋出名的tod‘s,2020系列中也有出现运动鞋的身影。

比如这一双,外形和传统登山鞋很像,不过鞋型更有线条感,黑色搭配豹纹装饰看着更有个性。

他家还出了这款高帮篮球鞋,黑蓝纯色都比较白搭,鞋头采用拼接设计,耐磨的同时也多了几分设计感。

范主还注意到这款,外形有点像运动鞋和懒人鞋的结合版,鞋侧身带有一个品牌首字母“T”,挺有辨识度~

以及最具动感的No Code系列,鞋身采用流线型设计,灵感来自于意大利汽车↓

上脚轻便非常好穿,像刘昊然就有演绎,很显活力,而且同款还有其他几种配色,简约又不失张力。

☞Hogan

Hogan在2020 春夏系列中也有不少厚底运动鞋。像这款纯白色高帮,材质独特,连鞋带都是透明的,充满仙气~

还有这款绿色渐变款式,画风年轻街头,鞋底拼接设计,还蛮显个性有活力。

女款中也有牛仔材质的Interaction系列,厚底设计能增高,牛仔材质也很有酷感。

☞Alexander McQueen

麦昆新系列中,模特穿的运动鞋也蛮工装风的,有点像和厚底登山鞋的结合。看模特演绎休闲装、西装都能搭。

☞Loewe

Loewe 2020秀场的这双厚底鞋,同样是类似的画风,黑黄配色亮眼骚气,胶鞋底又莫名觉得有些酷感。

☞Salvatore Ferragamo

范主还发现菲拉格慕也出了两款,左边这款更偏度假style,有一圈草编底,而右边这款外形中规中矩,算是比较明显的工装画风。

主打简洁风

关键词:纯色、极简、小白鞋

最后一种,就是极简风的小白鞋/小黑鞋了,相比前两种更加百搭实用,对穿着者要求也不高。

☞Burberry 

英伦大牌Burberry,新一季出的小白鞋都加上魔术贴的设计,更加显年轻。

这款除了小白鞋,还有黑色和灰色款,感觉都很适合来一双~

如果喜欢个性点的款式,还可以选这种格纹和黑白撞色款,有点小特别。

☞Balmain

Balmain也出了不少小白鞋,像下图两种基础款,左边的比较简约,右边的加入金属装饰则颇有品牌风格。

它家还有这种袜子鞋,左边纯色的在款式上看偏高街,右边带点大理石花纹的则更有艺术感。

☞Celine

Celine新一季也出了两款纯白鞋子,比如这一双,男女都能穿,鞋型非常秀气,有种校园气息↓

这双更加就更简单了,很适合清清爽爽的夏天造型。

☞Kiton

在Kiton的2020春夏系列中,也可以看到小白鞋的踪影。像下图这两种,左边鞋侧带有KNT字母,右边鞋尾装饰红色,都非常点睛。

他家的全新都市系列“KNT”,还出了这款更高帮的运动鞋,鞋面采用针织面料,鞋底还采用二次发泡材料,上脚更有包裹感,走路也更轻便有弹性。

前不久Boy.A还在Kiton门店试过今年秋冬的小黑鞋,一双是大面积的黑色,只在鞋尾分别印有“KIT”和“ON”字样,低调又有趣。

另一双版型和配色差不多,但却是在鞋子的侧面印上了品牌的英文字母名称,整体看上去更出挑一些~

☞Loro Piana

在它家的2020新一系列中,女装也有出现两款百搭运动鞋,一款灰色一款藕粉色,配色上比较高级。

☞Boss

最后还有Boss,2020春夏系列也推出了纯色鞋,从外形上看有点像皮鞋,材质也很亮,不过一款白色一款天蓝色,颜色倒是格外明媚。

好啦,看完这么多大牌2020系列的运动鞋,有木有种草的呢,快来评论留言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