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300秒教你把去年的针织衫 穿出今年的好看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海报时尚

原题目:300秒,教你把去年的针织衫,穿出今年的好看

知道大家双11刚过手头都有点紧,不过聪明时髦如我们,钱包再扁也挡不住一颗要漂漂亮亮出门的心。其实姑娘们只要动点搭配小心思,衣服嘛新新旧旧混搭一下,完全能穿出新的时髦,尤其是冬天几乎天天都得穿、且流行几个来回又万变不离其宗的针织衫。

先来看看国内外几个“街拍尖子生”今年是怎么穿针织衫的👇

粗棒针织衫大家衣橱里都会有几件,穿衣向来舒服又好看的倪妮搭了阔腿裤和帆布鞋,自然又有型的亚子完全是“倪式穿搭”的精髓。

不过如果你的粗棒针织衫是中长款,那我们出门左转学学大表姐,下半身最好搭一条利索的直筒裤(今年裹紧腿部的小脚裤真的有点过时了,别穿)。

欧阳娜娜用白色毛衣搭了今年秋冬正流行的白色牛仔裤和老爹鞋,一贯娜比式酷甜。

Kaia这套更不用说,条纹针织衫、帆布鞋和黑色呢大衣这种经典款,你可能已经穿了好几个冬天,可加上一条今年正流行的直筒牛仔裤,整个画风就是新年新流行。

所以你看,新季新时髦可不一定样样都要买新的,旧款针织衫+新裤子的组合就够了,看完这篇起码省掉50%的钱(爱不爱我)。

保暖、温柔、知性、有型,高领针织衫奇妙就在于不同颜色、粗线细线都各有各的气质,无论你衣橱里有几件,现在通通拿出来大变身!

天生一张骄傲冷艳脸的黑色高领衫万年都不会过时,随时随地拿出来都能穿,Bella今年搭了黑色直筒西装裤和尖头鞋,明明从头到脚包裹严严实实的一身黑却很性感。

像博主Caroline Daur一样,把黑色高领衫穿在衬衫里面做打底的look今年冬天依旧流行,不过编辑想多叮嘱一句,那就是外搭衬衫要选材质有一定厚度的,才不会软绵绵贴在针织衫上。

还可以像主编Eva Chen一样搭西装外套,担心高领衫+西装会太古板的姑娘,换双小白鞋轻松收个尾。

Taylor前两天演出时用一对绿色耳环搭配身上的绿色高领衫,美极了!这种好操作的搭配小tips大家快点学起来,无论你屯在衣橱里的高领衫是什么颜色,一对耳环就搞定。

有体积感的粗线高领衫很容易显得过于“质朴”,所以下半身搭配一定要利落,Kaia用白色高领衫搭了小直筒牛仔裤(诶~你们发没发现今年的流行好像就是小直筒裤搭一切),并且用一双白色皮鞋首尾呼应,看着简单可还是跟随便穿穿多了很多小心思。

想再时髦点儿可以换条设计特别的印花裤,针织衫的“居家气质”一下子就没了。

报纸印花裤搭黑色、白色高领衫都好看(鞋子换成马丁靴就更好了),总之一定要让有体积感的粗线高领衫“凌厉”起来~

Hold不住印花裤那就挑个低饱和的彩色直筒or阔腿裤和高领衫来搭配,这一套无论什么场合,都是恰到好处的美。

开衫今年的流行变化其实并不大,所以大家完全可以先省下钱,不用买新款,搭搭旧的。

开衫今年最大的趋势竟然是性~感~你可以像Bella一样只系上面的几颗扣(大家又要问了,不冷么?坐标北京亲身实践过的编辑回答你:冷,但为了见有些人,值!)

或者在你的oversize开衫里内搭一件同色系针织bra,只系中间几颗扣。

怕冷的姑娘可以学学朴秀荣,V领针织衫系上扣子(但是真空)穿(可以偷偷贴一个福利暖宝宝)。

开衫的性感其实已经不是今年的流行,刚经过80年代“权力套装”风潮的90s姑娘们早就开始这么穿了,比如Drew Barry,现在想想90s的姑娘从精神面貌上和我们现在确实挺像的,身上都有着一种“日子不好但心里乐观”的劲儿,衣服也想穿得简单舒服一点,不难为自己和别人。

如果真的没人值得你受那份冷(毕竟编辑穿一回也得缓一礼拜),那我们现在就老老实实学学大表姐针织+针织,但是把内搭从T恤换成针织吊带背心,这种针织叠加的穿法今年特别流行。

或者像Gigi一样,下半身换成今年的流行摩斯码:小直筒裤,而且牛仔材质另有一番好就是,和你任何颜色针织衫都百搭。

把牛仔裤换成与针织衫同色系的直筒西装裤,简简单单就穿出高级感。

如果你有一件红色开衫,今年可以学学造型师Emili Sindlev搭配几种深深浅浅几种不同颜色的红和粉,记得秋天刚开始时我们说什么吗?3 Red >Pink!

圆领、V领,U形领,套头针织衫来来回回流行的花样就更少了,加上我们脸型及穿衣习惯,衣橱里的套头衫基本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把套头针织衫穿时髦就是入冬必修课。

今年套头针织衫最炫(富)的流行就是BV在U领针织衫上加了大金链的设计,而且Caroline Issa等时尚圈不少old money都喜欢用简单的裤装搭配它,竟也能把大金链穿出less is more的高级感。没钱买BV也不要紧,可以先在某宝采购几条金链子。

小圆领套头衫最怕的就是沉闷和无聊,试试今年流行的格子裤。Jenny Wslton这套冰蓝+白格子裤走的是小清新路线,喜欢复古的姑娘可以试试焦糖系格子裤,搭配或黑或白套头衫都好看。

穿衣向来优雅的Olivia 选了从外套、针织衫到裤装都同色系的搭配,同色系有个好处就是,显身高又显高级,2019Max Mara、Stella McCartney等品牌秋冬秀场上也都是同色系搭配,推荐给优雅的Office girl和小个子姑娘👇

左:Max Mara 2019 秋冬RTW、Stella McCartney 2019 秋冬RTW

今年流行的豹纹大衣让很多姑娘喜欢但没辙,可偏偏和“平凡”的针织套头衫是绝配,黑色或同色谱的大地色系都是安全牌,两个搭在一起谁也不用压箱底。

粗线套头毛衣最怕上身后臃肿的堆积感,Jennie不仅聪明的把毛衣下摆卷进去变成更利落的短款,下半身搭配的高腰阔腿裤还拉长了腿部线条。

化妆师Stella von Senger则用同件Chanel套头衫搭了露肤度高的穆勒鞋,适合天气刚刚冷下来的南方妹子。

还有Gigi前段时间的套头衫look走的是复古工装风,也蛮酷的,不过建议身高170以下的姑娘,马甲换个短款才不会压个子。

其实粗线套头针织衫只需要一件就能秒变时髦,那就是让你萌闻风丧胆的皮裤。话说越是像豹纹大衣、皮裤这种张扬的单品其实越是好搭有点无聊的基本款针织衫,你试试看,也许没你想象地那么难~

好啦,与其花钱买买买,不如开心在家搭搭搭,反正单身一个人冬天在家也没事儿不是

图片来源:东方ic/网络/微博

监制| Teresa.Z

编辑| 赛璐珞

文字编辑| Ding

视觉 | Ja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