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一件合适的高领毛衣等于美图秀秀一键美颜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一件合适的高领毛衣=美图秀秀一键美颜

文章来源:海报时尚

每年冬天都是编辑疯狂迷恋黑色高领衫的季节,不觉得这件单品很高级么?把女人从脖子开始到腰的每一寸皮肤都包裹的严严实实,但是却出奇的性感,有一种“禁欲系”的高级性感。

但是,直到前两天新烫了头发,编辑终于get到大家总觉得高领衫穿上脸型不好的烦恼T T 所以这可是一篇“时装编辑难自弃“,誓要把高领毛衣穿好看的辛酸秘籍。

除了编辑迷恋的黑色高领衫,高领毛衣可以说是冬天里为数不多好看又确实保暖的单品,连穿衣向来喜欢挑战季节的明星和博主们,一到冬天也都心甘情愿的穿上了高领毛衣:

大表姐刘雯一早就打了头阵,身上这件半高领白色毛衣来自大表姐与鄂尔多斯的联名设计系列,暖萌暖萌的~

周雨彤用黑色高领衫演绎了经典的黑金配,这一套无论放在什么场合都不会出错,我们雨彤果然会穿!而且发现没有,大表姐和周雨彤已经是绝对的小脸了吧,可是在穿这种领子收紧的高领毛衣时还会梳起丸子头,我们一会展开讲丸子头和马尾的小魔法~

肯豆整套粗线高领毛衣+阔腿裤+小白鞋,基本就是编辑心中冬天毛衣的满分搭配:既没有被毛衣“接地气”的居家感拖垮气质,也没有为了造型硬凹搭配,刚刚好就是冬天我们需要的放松和时髦~

还有前两天刚刚订婚的石头姐也是半高领黑色高领衫+黑衣黑靴的组合,看看石头姐幸福的小表情,爱情果然是女人第二好的保养品。(第一好必须是单人solo也能完成的睡眠睡眠睡眠!)

总结一下,无论是大表姐还是石头姐,穿高领毛衣好看主要是因为,她们长得好看(废话~~~),但是更重要的是,人家长得好看还知道根据自己脸型选毛衣,不仅高度合适甚至粗线细线的材质都考虑到了,能不美么?编辑下面就来帮你解开穿高领毛衣不好看的“万年迷思”。

讲真,编辑以前一直执迷细线高领衫的“孤傲冷艳”,可现在不得不承认它对“爆炸头星人”实在不友好,直到最近发现了有体积感的粗线高领毛衣,简直就像随身携带的瘦脸滤镜啊!!!

想超级瘦脸?美图舅舅费劲操作30分钟都没有一件Lucy Chadwick身上的粗线高领毛衣管用,套上1秒想怎么瘦怎么瘦。另外粗线高领的最合适高度就是刚好盖住下巴。

软糯的材质+刚好堆在下巴的高度,能穿出小脸效果。👇这种刚好卡在脖子中间的高度,对我们亚洲姑娘的脸型就没那么友好了,有时还会显得很老派。

担心上半身厚重感的苹果型、沙漏型身材,可以试试不修曲线的H型高领毛衣,而且越松垮越有范儿~

还可以搭绸缎裙再给高领毛衣“减减重”,担心头重脚轻可以加双靴子把重量感往下拽一拽👇

高领毛衣另外还有一个小bug,就是相对大面积露肤的V领和大圆领来说容易显缩短脖子的长度,虽然不是人人都有赫本的天鹅颈,可我们还有半高领毛衣这个选项~

半高领毛衣可以为脖颈曲线留白,明明是挡住了一半脖子,可视觉看上去更长~

爱淘古着西装的德国博主Beatrice Gutu难得这么甜美,身上这件竖纹的半高领毛衣也很好搭,而且松松的领型穿上更加显脸小~

再看看Eva Chen的半高领,同样松松的掉下来露出的一小块肌肤,和小V领一样可以拉长颈部曲线。

还有一个可以视觉调整头颈比例的好办法就是,像肯豆一样梳个利落的马尾!(编辑本人最近的切身体会了,这样真的很显头小)。

写这篇的意外发现是半高领戴项链吼吼看!完全不会像高领毛衣戴项链显得那么刻意。

下面就到了让(烫发后的)编辑本人又爱又恨的“冷艳细线高领衫”,细线难穿的点主要是高领过于包裹脖子,这样一来就特别暴露脸型和头围,但是之前衣柜积攒一堆细线高领衫怎么办呢?编辑也想出了好!办!法!

首先是叠穿!可以用衬衫叠,这也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博主们仍旧喜欢的穿法,oversize衬衫效果更好~

也可以两件外套叠着穿,冬天我们可以换成保暖的大衣+西装,用一层层的领子堆叠出的体积感,去丰富细针高领紧紧包裹的单薄。

接下来就是加配饰,冬天正流行的链条项链正合适,而且闪耀的金属色还会转移视觉注意力。

还有这个时候你会发现廓形外套的好,总之就是要调整头部与肩颈之间的视觉比,绝对不能让我们的头孤零零地自己撑起全身的视觉重点。

最近在高领毛衣路上一路摸索的编辑,还发现了细线堆领毛衣的好,那就是特别显高,虽然面相上看大部分细线堆领毛衣还是相对更适合小脸姑娘,可别忘了我们还可以借助外套调节头肩比。

我们上面说了粗线堆领毛衣主要显脸小,那细线堆领毛衣就是来帮你长高的~

别看冬装厚重,其实最容易通过穿衣视觉穿出9头身,除了我们天天说的高腰,一直包裹到下颌线的细线堆领毛衣也能直接帮我们拔拔高度。

身材娇小脸又肉肉的设计师Reese Blutstein其实没比亚洲姑娘多多少身材优势,不过每次出现穿衣都很舒服,比如在挑战难穿的堆领针织衫时,她会选一件肩部是蓬蓬袖设计的裙子。

还是没有安全感的姑娘可以试试外搭肩线相对更宽阔的老爹西装,而且你会发现对于穿衣来说,其实一味追求高、瘦有时反而弄巧成拙,只要比例对,衣服穿出来的效果就是舒服的。

放在同色系搭配里堆领针织衫的显高功效就更明显,另外再分享一个编辑最近新发现的冬日小秘籍——最修饰亚洲人头围的帽子其实是这种没有什么多余装饰的冷帽。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东方ic/网络

监制| Teresa.Z

撰文| 赛璐珞

文字编辑| Ding

视觉 | Ja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