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春节回家穿衣指南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海报时尚

原题目:大城市Crystal/Bella /Lisa/Angela春节回家穿衣指南(内附新年尬聊话术)

最近几天,相信大家每天都在倒数,另外每日还要三省自己:头发都收拾了吗?指甲都做了吗?睫毛都种了吗?

很多人觉得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了,前段时间有个热搜叫#当代年轻人为什么害怕过年#,底下很多评论说,小时候总期盼盼着过年,而现在过年回家,就是一轮一轮的“心灵问答”,被迫面对父母亲戚们的“拷问”,讲真,一边在奋力battle,一边也是在“心虚”自己到底,这条路选的对不对。

不过嘴上再怎么说,到了日子,还是会提上大包小包,踏上拥挤但满心欢喜的“回家之路”。《舌尖上的新年》有句话说,“中国人对食物的感情多半是思乡,是怀旧,是留恋童年的味道。”新年时候回到故乡,意义更是不同。

相信大家已经进入春节紧急备战阶段,作为时尚编辑的我们,当然是首先是要帮助各位大城市的Crystal/Bella/Lisa/Angela,就算回到家,也不用被叫小丽翠花(skr~),依然是能hold住high level穿衣水准的都市丽人!


即便大家总说年味不如从前,但是过年回家见爸妈还是一年中最期盼、最有“年味”的事儿。坐在一起唠唠家常,包包饺子,好像一年的奋斗都在等这个幸福的时刻。

和父母在一起,穿着当然首先以舒服保暖为主。毕竟呆在家里穿得舒服不仅方便自己随时“葛优瘫”,帮父母做做家务也行动便利。针织衫当然是最cozy的选择,保暖性也足够。可以像倪妮这样搭配一条休闲舒服的裤子和小白鞋,怎么舒服怎么来~

高领的针织衫是(总怕你冻着的)妈妈们的最爱,内搭一件衬衣做层次,舒服的同时Angela们也不能放弃时尚态度,一个暖色小包也能给整体添些新年氛围。

江疏影这件宽松的民族风针织衫也很适合新年见爸妈,穿得宽松些,年夜饭都能多吃两口。可爱的印花也深受父母们的喜爱,搭配一条白色休闲裤就非常好看啦~

要是但凡迈出家一步,还是套上羽绒服外套吧!不然你的身后就会老远传来一嗓子:“就穿这个出门可不行啊!”短款的羽绒服不会压身高,搭配一条束脚的休闲裤让 look看起来也会很干净。另外,新年父母催婚避免不了,他们已经在这么多年被你各种理由搪塞下、和小区里其他父母交流后,已经有各路“招数”傍身,所以,面对父母催婚,你的话术是———

01

面对父母说“你怎么还不结婚”,正确话术是?

A.我还小,再等几年

B.耐心聊自己人生规划

C.反问父母广场舞能力

D.理直气壮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B.父母逼婚,多是因为怕你没人照顾关心,想让父母不那么着急的最好办法,是让他们了解你的人生规划到底如何,好让他们放心。

年初二开始,各种三大姑八大姨就要开始走动起来了,一年只有在这个时刻,大家能(名正言顺地)放下手头工作,聚在一起热闹热闹~

面对亲朋好友,穿点红色讨喜当然是常规操作,有需要的可以回顾我们前两天的新年红色穿搭:《有了这件红色单品,2020一整年都比德芙还顺》。不想大面积使用红色,可以像张子枫妹妹穿在里面,再搭配一条牛仔裤和格纹衬衫,“乖乖牌”在手,一定讨长辈欢心。

要说见亲戚,最主要就是要得体乖巧,有效避免了不太懂流行趋势的二舅突然在聚会上问你:“你穿得这是件啥?”要打“安全牌”,又不想太normal,格纹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像钟小姐一样短款格纹外套搭配牛仔裤和平底鞋,又乖巧又好看,Fiona们学起来。

或者像她一样深色格纹外套,搭配高领衫和阔腿裤,再提上一个(等着收红包)的同色系手提包。穿得这么稳重,一定不会再cue你起来表演节目,你就是今年大家嘴里的,“别人家的小孩”。面对亲戚朋友,到了年底,难免会问你,工作如何?年薪多少?等等直击心灵的提问,这时候你的话术是——

02

面对长辈问“你今年工作如何”,正确话术是?

A.低头玩手机

B.坦诚地开启沟通

C.反问他孩子期末成绩

D.开始吹嘘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B.&C. 坦诚是化解问题的最好方式,实在遇到烦人亲戚,那就“以问治问”吧,谁也别想“脱身”!

年末也是少不了同学聚会的时刻,大家从各个城市奔赴回到家乡,曾经的同学当然也要聚一聚聊聊往事,感叹下时光飞逝。顺便还能和曾经的老师们见见面,表达一番教导之恩。

年底的同学聚会,穿得太drama太浮夸难免会被“嘲”,太随意、太当地又不符合各位Lisa的身份。高质感的套装是最好的选择啦,一出场当然是要气质“稳赢”。也能让大家知道,今年最火的流行,你有get到哦~

休闲小西服套装当然也是知性优雅的选择,再配一个浅色的手拿包,“气场”全开。颜色的选择上最好是大气的驼色、大地色,太跳的颜色就别选了,容易像“企业家回村”。

套装上还可以选择有腰带的款式,一来拉高腰线,另外看上去也会更随性些,避免显得太严肃、不近人情。

除了小西服,衬衣西裤的套装也是一个选项。稍微有点小设计的会让你看起来更有质感,搭配一双好看的短靴也能让你看起来精神气更足~

编辑建议你,珠宝首饰不要多,也不一定非要真金白银、珠光宝气,但是要那种广告做的足,明星戴得多的配饰单品,戴在手上,手腕上,伸手夹菜、摸牌,都是那种“低调的奢华”,老同学没法递酸话,只会聚会后回家下单同款,转化率贼高。

一个班里总有那么几个“气人”的同学,遇到那种穿金戴银来大肆炫耀的同学,问假装关心实则炫耀的问话,你的话术是——

03

面对同学问“房车都买了吗”,正确话术是?

A.拿出自己收租的一串钥匙

B.亮出自己儿女双全的照片

C.诚实面对自己的现状

D.站起来走人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都不选,同学聚会图的就是和大家“回忆杀”,任何用来“攀比”为前提的聚会都没有必要。同学会之前就说好,不炫耀,“人人有责”。

回家还有一件开心的事情,就是终于可以和闺蜜聚在一起,虽然是传统走流程的相聚:吃饭—自拍,看电影—自拍,喝下午茶—自拍,讲八卦—自拍,但是和喜欢的人呆在一起,做什么都是有趣!

和闺蜜在一起,就不用考虑冷不冷,怎么美怎么折腾起来!毕竟每一趟聚会的终点,都是落回到自拍,所以,穿什么合照好看当然才是最重要的~各种亮眼的衣服、高调的小裙子统统拿出来!

亮色的连衣裙穿起来,你就是合照里当之无愧的“c位”,绸缎的质感更显浪漫的气息,再搭配一件针织衫做外搭,年底啦,也让小姐妹们眼前一亮。

一年跟着炫雅买了那么多件小裙子小衣服,这个时候不拿出来穿什么时候穿?

闺蜜装也要穿起来!Jessica&Krystal的姐妹装就可以参考,这么穿拍照发朋友圈,一定能收获不少的赞。

合照完当然就是p图环节,面对闺蜜问你她的p图成果,你的话术是——

04

面对闺蜜问“美颜相机里和我本人有差距吗”,正确话术是?

A.耐心的指出不足,提出改善建议

B. 诚实地指出不同之处

C.不在意,且朋友圈发姐妹生图

D.“美颜相机里就是你本人”

答案

点击下方空白处获得答案

D.这几个选项你最想听到哪句话,你的闺蜜也是一样。同为都市丽人当然知道自己的不足,姐妹要做的,就是自带滤镜。

也不知道为什么,过年回家难免有那么巧的时刻,会遇见前任或者讨厌的女同学,首先从穿衣上就要拿出气场,直接甩出“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的态度!

说起气场,还有什么比一件皮衣更有“话语权”呢?利落的皮衣搭配一双高跟长靴。墨镜一戴,谁也不爱。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

风衣里面搭配短裙跟高跟膝下靴,你就是又美又飒的“街拍 queen”。记得用一些金色的首饰来点缀,一身look更有“爽劲”。

辛辛苦苦减肥了一年的好身材这个时候不亮出来什么时候亮?中长款oversize的皮衣外套搭配紧身打底袜和系带短靴,这么酷帅又会穿的你,还满脸写着“老娘过得超好且不好惹”,可不是再是当年那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

好啦,基本春节常用场景穿搭编辑都帮你准备好了。过年回家大家就开开心心,吃吃喝喝~最后编辑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过年怎么吃都吃不胖,来年暴富脱单都能成真!

图片来源:ins/微博/网络

监制| Teresa.Z

撰文| Ding

视觉 | Ja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