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回头率最高的几套穿搭 我都写在这里了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FAKESHION

原题目:回头率最高的几套穿搭,我都写在这里了!

作者:C

刚迎来2020,马上又要准备过农历新年了。按照惯例,F都会给大家准备好一份过年穿搭指南,今年也照样不例外。删繁就简,今年只挑了几件重点单品进行搭配,让大家穿得好看、保暖又得体,同时也能减轻荷包和行李的压力。P.s. 文末附有红色搭配tips~

衬衣 + 毛衣/马甲

衬衣一定要有。放在过年穿搭中,它的美妙之处在于足够百搭,冷暖皆宜,撑起质感,配合你进出各种场合。

扔掉“时髦即合理”的任性心理,选择版型经典、衣领挺括、面料舒适的衬衣。

颜色根据可搭配单品来确定,黑白灰纵有千般好,只不过放在过年穿搭里可能会稍逊色。温柔的大地色、红棕、浅绿、经典蓝倒是可以带来让人眼前一亮的新鲜感。

衬衣的内或外,需要一件毛衣兼顾保暖工作。

关于毛衣的衣领高度:倾向衬衣内穿的选低领,喜欢衬衣外穿的选高领。颜色可以是浓郁的开年红,也可以是温柔的素色系,重点是面料要足够柔软。

|

然后你会发现衬衣和毛衣几乎可以解决春节7天的穿搭 - 无论是独自单穿,还是做彼此的内外搭,都是十分友好的组合,优雅文气,简单又丰富。

极有可能过年都穿不上毛衣的广东孩纸们也不用着急着“退出群聊”,把毛衣换成针织马甲,照样可以塑造层次感。

牛仔裤/阔腿裤/半裙

下装建议大家在牛仔裤、阔腿裤、半裙中择其一或二。

牛仔裤重点还是要挑对适合自己的版型,避免显胖的最佳方法是钻进试衣间,把高腰、直筒、宽松阔腿几个重点裤型都试一遍。

至于黑白蓝到底pick哪个颜色,其实最终影响并不大,跟你的衬衣、毛衣、外套颜色搭得来就可以了。

另外再选择阔腿裤的重要原因是:显高显瘦。

冬天都在吃吃吃吃吃,估计长胖了不少。这里能够拿捏实操性和风格平衡的单品,也就是阔腿长裤了,既可以跟前面的单品搭配,气场也经得起推敲,不怕用力过猛。

半裙在过年穿搭指南里,算是弥补短板的一件单品。羊绒、百褶、格纹、印花、不对称......把不安分的小心思藏在材质和设计里,与其他基础款单品相互作用,给造型带来时髦感。

毛衣+半裙、长裙+半裙、同色系组合这样的搭配恰好把半裙的存在感拿捏得准确,宽松但不拖沓,轻盈且不过分抢镜。无论是优雅柔软的气质派,还是帅气摩登的高冷派,都能在实际穿着中找到舒适感。

|

西装/风衣/大衣/棉服

有了衬衣、毛衣、裤子和半裙,外套可备1~2件,建议以薄西装+厚大衣 / 薄风衣+棉服做组合,哪怕天气再多变都留有一手。

西装款式大同小异,在实际挑选过程,建议放弃造型力极强的大垫肩设计,面料的质感、剪裁和版型才是需要格外在意的重心。

西装挑得好,外面再叠穿大衣问题也不大了。颜色搭配把控在1~2个色系以内,由深至浅顺着来,整体效果低调又高级,精神也会愈发饱满。

天气又冷又没暖气的话,大衣面料记得选:双面毛呢、羊羔毛或摇粒绒,再不行就出动棉服和羽绒服,同样和前面的阔腿裤和半裙也都是搭得过来的。

鞋子/包包/首饰

如果你是回老家过年,每次收拾行李应该也会烦恼鞋子实在太占空间了。所以,推荐你只带两双最有发挥空间的鞋子——小白鞋和靴子,裤子和裙子都百搭。

左:Veja;右:by far

出于场合搭配和方便携带的需求,也可以直接把大包排开了,7天出门都用小而精的皮质包包。

但是,包型可以多变、时髦一些。因为衣服已经穿得足够得体了,再用经典款的小包会显得很boring,反倒是各种奇形怪状的小包能衬出独特品味,融入新鲜感。

由左至右,第一排:Lemaire, Zara, The Row

第二排:Celine, Hunting Season, Yuzefi

最后,关于过年穿红色。如果你执意要大胆尝试全身红,F推荐把颜色降暗几度,稍稍偏棕红会更质感。

红色虽应节,但全身红从来都不是适合所有人的选择,肤色偏暗黄的人尤其要谨慎。

我们更推荐尝试这样的红色搭配:

❶Look主单品换成红色,可以是毛衣、针织马甲或半裙;

❷小面积试水:选择红色的袜子、围巾、帽子或包包,一点点缀,对肤色没有要求,也恰到好处。

过年穿什么?关键还是看目的。如果你更注重穿得「像自己」,更想照顾自己的穿着舒适感,而不是在意“如何穿才能讨好大人、亲戚、男方家长”,那么这道题解起来会轻松自在得多~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