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水蓝色仿佛温和的春日湖水 真的比你想象得好搭配

爱丽时尚网

关注

春天就是要缤纷色彩,想要温柔娴静,可以尝试如春日湖水般温和的水蓝色,比白色更有表现力,也不如红色耀眼夺目,一切都呈现出刚刚好的格调。

今年春天的水蓝色可以选择饱和度低,白色调浓重的淡蓝色,就像加入了绵密的奶油。水蓝色在搭配上也并不突兀,不论是与深色还是浅色系都能完美契合。

在深色中晕开一点温柔

一整身的黑色搭配冷酷严肃,,加入一件水蓝色单品,仿佛在严肃的氛围中晕开的一点温柔。拿捏不好怎么搭配,可以先从一个水蓝色包包入手。

鞋子选择与包包同色,也可以让造型变得更加轻盈,不那么沉闷。色彩出挑的单品造型要尽量简洁,才会凸显高级感。

在棕色穿搭中加入一条水蓝色的围巾,会让造型变得明亮清爽,配合当下的气温,围巾要选择轻薄飘逸的材质。

在浅色中营造层次感

在偏浅色系的穿搭中,依然可以用一个水蓝色的包包来让造型看起来更加丰富不单调。

当遇到白色时,水蓝色可以与白色分担主角,与白色搭配的水蓝色变得纯净温柔,虽然简约但明亮的色彩能带给人干净温和的印象。

如果选择一整身水蓝色单品,要在材质、色彩上有变化,来呈现出层次感,紧致的针织衫与飘逸的百褶裙形成体积材质的对比,包包则用白色来调节,不会让造型看起来很单调,一定面积的露肤也是造型成功的关键要素。

(图片来源:VCG视觉中国)

单品推荐

Anine Bing 的修身半裙大多飘逸柔美又百搭迷人,这条 “Bailey” 高腰中长半身裙便是商务场合与晚间活动两相宜的佳作。此单品以滑爽亮泽的丝缎精心制成,松紧腰身灵活舒适,斜裁手法令不对称下摆优雅垂坠。不妨搭配同品牌印花 T 恤,或与利落的西装外套同穿。

ANINE BINGBailey 不对称丝缎中长半身裙

在 2020 早春度假系列,STAUD 升级演绎品牌大热的 “Shirley” 包,推出这款呈清新浅蓝色、包型立挺小巧的版本。单品由数片亮泽的仿鳄鱼纹皮革制成,可拆卸拉链小袋则能助你把小物存放稳妥。建议手拎经过加固的手柄,或装上肩带斜挎出行。

STAUDShirley 仿鳄鱼纹皮革迷你手提包

刚柔并济的精裁服一直是 Stella McCartney 的主打之一。这款西装外套裁自略带弹力的羊毛混纺斜纹布,廓形宽松,腰部内收。柔和的淡蓝调拥有不输中性色的雅致韵味,不论与米色或茶色相搭,还是与深色调相衬,都格外时髦。

STELLA MCCARTNEY羊毛混纺斜纹布西装外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