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收腰露腿 杨幂年前就开始带货的西装裙终于穿上了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时尚COSMO

原题目:收腰露腿,杨幂年前就开始带货的西装裙终于穿上了!

所有女生,娘Man一步到位的西装裙来咯!大幂幂愚人节不仅为粉丝送上手写信一封,还随手附赠了清爽套组“西装幂”的美照,宠粉TOP级没错惹!

杨幂 西服套组:ETRO

袜子:CALZEDONIA

鞋:CROCS

穿西装这件事儿,咱们时髦女王·幂确实是老有发言权了,从年前工作照就开始疯狂带货今年春天最合拍的西装裙了~

比起需要留心搭配的西装套组,one-piece的西装裙简单好穿上半身强势下半身诱惑、可攻可甜的模样不要太喜人!这不,咱们人间芭比Lisa导师也是玩转西装裙的好手,单肩款强势风的小性感以及带百褶裙边的可爱活力款来了个all in。

Lisa 西装裙:Alexander McQueen

关键是COCO还发现,比起买个西装套组一件就能收获娘Man两种风格的西装裙简直不要太!划!算!惹~

西装裙正当时

西装裙作为西装的延伸,将西装与裙装完美结合于一体,既不失西装硬朗利落的剪裁又多了几分裙装的性感与俏皮。

Rosie Huntington-Whiteley

一般来说,西装裙的长度都在膝盖以上很适合用来大秀美腿。而且刚柔并济的娘Man气质,破解了传统西装的板正感,无论是单穿还是叠搭都很合拍。

比起同事们每天撞款都穿腻歪的西装外套,西装裙更有活力也更能彰显职场女性魅力。

孙艺珍欧尼在电视剧《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爱的迫降》里就选择了西服裙打造熟女气质。

孙艺珍《爱的迫降》

孙艺珍《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

就算是平日里约会聚餐,也不用担心它会有强势之感,因为裙装的下摆可以很好将其中和,而且还能玩转性感小心机。

就连当下不少明星爱豆出席活动也都首选西装裙提升气场,当然想要“炸”翻全场的西装裙自然设计感更强,比如亮片以及荧光色拼接。当然这类吸睛度极高的款式并不适合我们日常选择。

宋祖儿

戚薇

西装裙怎么选?

按版型

当下流行的大多数西装裙都是垫肩+收腰的组合,颇有些20 世纪 80 年代“权力套装”的调调。

左:The Row

右:80s Power Suit

这样的款式大多都通过纽扣的设计,进一步强化收紧腰线的目的。垫肩的强势再加上高裙摆大秀美腿的性感,是打造娘Man风格一步到位的单品。

也有自带腰带的款式,这其中有些还会特意在裙边辅以褶皱设计,通过模糊西装的硬朗线条突出下半身女性的柔美气质,和上半身的硬朗设计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令人回味无穷~

戚薇

如果抛开腰部线条,在肩颈袖口做些Cowl neck或者泡泡袖的设计,复古情调说来就来。

朴敏英

虞书欣

还有些比较新潮的改革款式,抛开了西装上半身周正的版型,用更大胆的领口和肩颈处理以“更裙装”的姿态展现女性的独特魅力。

宋慧乔

吉克隽逸

当然还有中规中矩的直筒版型,这类型的西装裙线条明朗硬朗感更强,能够帮助腰粗腿细的苹果型身材的宝宝们扬长避短。如果觉得太单调,不妨选择一些裙摆做处理的版型,青春活泼气质加成100%。

欧阳娜娜

按图纹&颜色

不难发现大多数西装裙都保守的呈现黑、灰、白这些单调的暗色调。当然这类颜色百搭又不容易出错,很适合作为职场通勤的保守之选。

但大胆一点的选手,显然更想挑战一些吸睛的彩色系为自己春日造型增添些看点。

青你2的不少选手就很有心得,无论是虞书欣的香芋紫还是喻言小姐姐的少女粉,全是明亮又少女的画风,关键是就连舞台装小姐姐们都选择了粉嫩系的西装裙team作保,谁还能忍住不跟风呢?

虞书欣

喻言

当然彩色纯色系的小打小闹,还是敌不过格纹款的个性张扬。尤其是撞色系拼接类的格纹款,吸睛指数爆表有木有。

郑爽

还有印花涂鸦类的西装裙,日常穿会稍微有些Drama,但是有拍照需求的姐妹们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

西装裙怎么搭

单穿

如果觉得单穿过于单调,可以额外加个腰带收紧腰线之余打造整体画风的层次感。

腿部线条优越的姐妹不妨踩上小高跟将腿线拉伸事业进行到底。

保守的选手也可以搭条丝袜,视觉上美化腿部线条不说,还能完美收获性感加成Buff。

Kendall

当然会玩儿的选手西装裙+个性丝袜+运动鞋混搭的休闲街潮风也能手到擒来。

搭短裙&短裤

由于大多数西装裙的长度单穿还是有些尴尬,内搭稍微比西服裙边长一点的短裙是最完美的选择,既不耽搁继续大秀美腿,安全性也提升一截。

宋祖儿

西装裙的长度一般不适合搭长裤,毕竟人家灵魂精粹是个露腿单品嘛。青睐裤装自由的姐妹不妨安排下近几年大火的骑行裤,长度和风格都与西服裙很合拍。

崔素拉

小众品牌

June Eleven

以经营买手店出身的Erica Zhang,将自己独到的买手经验和对服装行业的前瞻性融入自创的品牌June Eleven中。“不按常理出牌就是招牌”是June Eleven古灵精怪风格的最佳写照。

在西服裙的设计中,June Eleven延续了往常的少女格调,通过不安分的肩颈线条及领口的处理以及西装裙+薄纱的巧妙设计,张扬个性。

June Eleven西服连衣裙 售价:980元

June Eleven暗红色西服连衣裙 售价:1280元

LadyS Elite

LadyS Elite作为国内专业的手工女士西装品牌,采用优质舒适的面料注重研究专属于亚洲人的西装版型。国内众多女星都曾演绎过该品牌的都市休闲格调。

宋茜 西装:LadyS Elite

杨紫 西装裙:LadyS Elite

做西装专业的LadyS Elite在西装裙的设计上也更加着眼于版型的多变与剪裁的独到。而且考虑到裙装的特性,LadyS Elite的西装裙通过收腰辅以更舒展的裙摆,以及多样的色彩选择展现出更加女性化的西装裙风采。

LadyS Elite 格纹西装裙 售价:3980元

LadyS Elite 拼色西装裙 售价:3980元

CRAZYGIRLS

韩国品牌CRAZYGIRLS就像品牌名字,主打街头性感的风格,同时彰显成熟与帅气的多重女性魅力。不少女爱豆是品牌的铁杆粉丝。

徐梦洁 外套:Crazygirls

品牌的西装裙版型更为随性,有着韩国街潮的玩酷个性。当前在国内还是十分小众,好看个性还不容易撞款,价格都在百元左右学生党也能轻松拥有。

收腰西装裙 售价:140000韩元

收腰格子西装裙 售价:92000韩元

YAN13 白色西装裙 售价573元

CLUT STUDIO 格纹西装裙 售价1053元

Blancore 拼接西装裙 售价2495元

是时候跟紧大幂幂的脚步把可攻可甜的西装裙加入购物车了~

图片来源:Pinterest / Ins / 东方IC / 新浪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