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穿上仙女羽毛裙 来迎接这最美人间四月天

嘉人

关注

原题目:该穿什么来来迎接这最美人间四月天?

最美人间四月天,万物复苏,草长莺飞,春光俏丽下,不穿点好看的衣服怎么对得起这美好的天儿。羽毛裙元素轻巧灵动,不如把它穿在身上来为这四月天点睛吧!

杨幂身穿Georges Hobeika的高定系列拖地长裙极致仙气,粉红羽毛氤氲出淡雅甜美的气息,柔软的质地映衬窈窕身姿,胸前的闪钻与裙摆上的珠串相呼应,配以半梳公主头,温柔与浪漫的特质尽展无余。

邱淑贞的女儿沈月在第二十五届Le Bal des Débutantes(巴黎名媛舞会)上,穿着羽毛礼服,诠释出一股灵性,活脱脱一只坠入凡间的天使!

杨紫来一条水雾蓝羽毛纱裙则被杨紫演绎出了精灵少女的气质,搭配Chopard萧邦珠宝,高贵而不失灵动,甜蜜而不失浪漫!

江疏影一条Oscar de la Renta白色羽毛裙搭配恰到好处的配饰,在高挑身材、冷白皮的红唇妆容映衬下,纯净中又带着几分凛冽的气质,又仙又美!

颜值和气质都很能打的颖儿,用一条Ms Fairy Tale的冰川白色羽毛裙,羽毛随风飘逸,摇曳生姿,蓬松的质感衬得身姿轻盈纤细。耳戴透明鸽子形配饰,犹如一只白天鹅,十分典雅。

Tiffany & Co的珠宝,搭配Alberta Ferretti 2020度假系列羽毛边饰吊带裙,一身的蒂芙尼蓝,是一如既往奶酷的Cici啊!原来羽毛裙也能兼顾街头气质,酷感十足!

刘涛身穿Marchesa红金色羽毛珠片裙,把羽毛裙发挥出了一份温柔与喜庆,春意盎然,大气磅礴,纤细玉臂和完美直角肩也分外抢眼,整体造型自信大方,魅力无限!

古力娜扎一条Marchesa裸粉色的金丝羽毛裙彰显出了满分的华丽高级感与优美的体态,搭配粉钻流苏耳饰,雅致而妩媚!

T台趋势

从左至右:THE ATTICO / JULIEN MACDONALD /DRIES VAN NPTEN 2020S/S

在2020春夏系列里很多品牌纷纷把羽毛元素搬上T台,运用到成衣里面,打破你对羽毛元素固有的夸张华丽印象,这种羽毛的长度较长,质感很轻盈,很适合春夏穿着。

历史追溯

羽毛以其质轻而韧,略有弹性的特点,在很多文化里都有广泛的象征意义!比如,在古墨西哥文明里,印第安人就会用鹰、雕等鸟类的尾部长羽来制作造型独特的羽冠,这是因为他们认为人类能通过羽毛与神灵对话。同时,印第安人也会以盛大的羽毛舞来感谢自然界的赐予。

而在文艺复兴风格的油画里,羽毛往往象征着高贵与纯洁,而翅膀代表着自由与飒爽,都能让人联想起无数童话般的温暖感知。这也是因为在很多传说中,羽毛是鸟类能够飞翔的原因所在。

在十五世纪至十八世纪期间,巴洛克式和洛可可式的审美风格广泛流行,所以欧洲贵族们为了追求华丽,不分男女都会在帽子上插羽毛,作为自身阶级和地位的象征,因为在当时羽毛稀有而昂贵!以蓬巴杜夫人和绝代艳后玛丽·安托瓦内特(上图所示)为首,将羽毛帽的流行典范发挥到极致!

直到十九世纪中后期,羽毛帽终于真正流行开来,特别是维多利亚时期的女性都十分钟爱羽毛帽,比如上图拍摄于1895年,图中左边的帽子采用的是整只鸟类的标本,右边使用的是鸵鸟毛,这也是当时两种典型的羽毛帽子。

而在俄国著名画家克拉姆斯柯依创作的现实主义肖像画《无名女郎》中,身着天鹅绒外套,头戴白色羽毛帽,以高傲之姿望向画外,一个散发着青春活力的知识女性形象跃然展现,其中帽子上轻柔的羽毛仿佛真的可以舞动!

羽毛也因其圣洁永恒的文化属性,被广泛用于装饰,比如1907年印度Nawanagar大公的头巾配饰,就是由钻石和羽毛制成的。

羽毛出现在服装上同样精彩,如西班牙著名的加纳利狂欢节,大众最期待的时刻就是那些盛装出席的舞蹈女王们——她们会身着重达上百公斤的羽毛服装游行,吸睛率满分!

到1957年,德国女演员及歌手玛琳·黛德丽(Marlene Dietrich)身着“裸色天鹅羽绒”晚礼服亮相,成为羽毛在时尚界最浓墨重彩的曝光。后来,Gabrielle Chanel也在电影戏服的创作中使用过羽毛,最终羽毛裙全面开花,成为了现在重要的时尚元素!

放眼世界羽毛元素都是重要的潮流趋势!刚过52岁的流行天后Celine Dion近年来不断以醒目的街头风格服装闻名遐迩,Attico的裹胸上衣铺陈以淡粉色鸵鸟毛,活力减龄又不乏高雅韵味!

粉色羽毛裙显然也会是R&B天后Rihanna的最爱!此前日日亮相巴巴多斯夏季丰收狂欢节的David Laport连衣裙,粉色羽毛竖立,玩趣新潮又极富动感!

长尾的羽毛裙行走逸然,走路自带律动感,挥洒自如!

如果不喜欢羽毛太夸张,其实更鼓励小面积穿搭运用法,袖口的一抹点缀就会很灵动。

或者把羽毛穿在脚上,这特殊的元素,吸睛无比,再也不要担心过于华丽不能穿出街。

黑色羽毛波点连衣裙,酷感不失烂漫,看起来没有奢华的配饰,但羽毛本身就是最华丽的妆点,做好减法,你就能稳稳hold住羽毛!

粉色自带甜蜜的私密意味,以此打造的宽松针织羽毛裙一样可以当做睡衣,释放慵懒性感魅力!

蜜桃粉的背心裙包裹在羽毛里,今天要做一个少女心的小粉红!

樱花粉色的裹胸长裙,领口以长长的羽毛装点,随风浮动,走出淑女范!

All in Black的针织长裙,将羽毛点缀袖口,就有了一份静候洞察的低调奢华!

融合芭蕾舞裙元素的孔雀蓝连衣裙,上身以亮片营造迪斯科风格的动感,裙摆则采用羽毛材质,烘托出曼妙轻柔的灵性!

羽毛元素能轻而易举地将平凡的造型生出趣味,比如这件剪裁简约的紫色羽毛背心裙,游刃有余地发散偏偏少女的气质!

粉白色的一字长裙以灰黑色羽毛收尾,呼应黑色针织衫的上身,整体的着装效果就是利落中透着些许典雅!

不同大小与种类的羽毛错落有致而层次鲜明地自然下垂及踝,走起路来风度翩翩!

娇嫩欲滴的鹅黄色铅铅笔裙,在裙边与裙身对角部分别出心裁地分布着羽毛,飘摇荡漾,又呈现出解构主义的现代感美学!

羽毛元素与生俱来的摇曳动感,让一件剪裁传统的特色格纹收腰铅笔裙变得生动活泼起来,每一步都能走出洒脱烂漫!

脉络分明的羽毛梗打造出了毛茸茸的视觉效果,与极尽可爱的多面体球状小包,共同创造俏丽形象!

黑色中长款西服外套,下搭黑色半身羽毛裙并束上黑色亮面腰带与黑色墨镜,你也能当有型的黑天鹅!

羽毛裙自带装饰,轻松成为众人焦点!会穿羽毛的才能成为小仙女,快穿上你钟爱的羽毛裙,羽化登仙!你决定好怎么穿羽毛元素的衣服了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