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男女都无法抗拒的“茶系妹妹”风格 到底是怎么穿出来的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海报时尚

原题目:男女都无法抗拒的“茶系妹妹”风格,怎么穿出来?

今天开始前,我们先来上一课👇

编辑最近在一个日综里刻苦学习如何“撩汉”,看了女生们都很拼地把各种小套路熟稔于心(甚至变成习惯),编辑由衷地感叹“女人的套路啊,真的深!”这个叫《有点心机又如何》的日综,才播出两期,就在豆瓣上有9.1的高分了,看来需求量真的挺大。

看这个嘟嘟嘴,为什么别人有男朋友你没有?知道原因了吗?

本着不剧透的原则,编辑请你们去B站看原片,一!定!要!去!你会回来感谢我的

除了各种“撩汉”小心思,这个综艺也把“茶系女”的概念再次放在大家眼前。那,什么是“茶系妹妹”呢?不管内心怎么样,从外在来说,一定是清爽美好的,不会有什么距离感,也没有攻击性,让人看起来舒服就对了~总之就是像茶一样初尝平淡,再看回味无穷的类型。

如果你还是没有一个具象的概念,那我们来看看一些耳熟能详的“茶系”代表人物——

这几年韩剧里的“男神收割机”非金高银莫属,这个乍看起来一点都不“韩剧脸”女生,却随便跟哪个欧巴组CP都顺眼。她的五官量感小小的,笑起来的月牙眼很标志性了~完全是耐看型的。

日常的穿衣风格跟她本人的长相很相符,就两个字:舒服。

生活里是这样,就算拍大片她的穿法也还是如此。当你找到了自己的风格,就没有什么“普通的衣服”,因为只要衣服适合你,再“普通”也会让你明媚动人~

平时动态里的她,也很有生活气,让人感觉是随便相处都能很聊得来的类型。有趣又耐看、不用费力就能相处得很舒服的女生,编辑一个女生都心动。

“茶系”在日本有多受欢迎呢?看石原里美有多火就知道了!长相并不属于清淡挂的她,凭借着出色的表情管理,完成了“逆袭”。

十元的日常穿搭是非常典型的日本茶系风,日系穿搭里有个专门的词来形容这种风格,没错就是“好嫁风”~

柔软的材质、清新的碎花,都是十元日常里经常出现的元素。

当然,茶系不只是温柔那么简单,子枫妹妹告诉我们,茶系也可以带点甜(奶茶也是茶)。

不像很多女明星们在机场用力拗造型的样子,子枫妹妹的日常穿搭更像平时生活中会遇到的会穿的好看女生,当然相对其他女明星来说就更有参考价值。

可盐可甜的她,就像三分糖的奶茶(再次强调!奶茶也是茶

虽然👆这些茶系妹妹口味各有不同,但其实她们的穿衣风格又有共同点:

前面已经说了,茶系最大的特点就是看上去天然无害,所以“攻击性”这种东西,离得越远越好。没有用紧身衣服勾勒的身材,把“女人属性”暂时往后排,首先要表达的是一种舒适、自然的感觉。因此,宽松的衬衫T恤之类的,茶系妹妹们都很喜欢。

就连很强调身材的针织裙,茶系妹妹都会偏爱有点余地的,自然也不会把身材完全勾勒出来。

但是不过度强调身材,并不意味着要松松垮垮看不出来曲线。看起来宽松不用力,但却能让人意识到“好身材”,才是🍵真正值得学习的“小心机”呀!

茶系妹妹的衣橱里不管是冷色还是暖色,都不会是很张扬的颜色。深知自己五官柔和的她们,不适合饱和度高的颜色。

如果穿彩色,那茶系妹妹一定会选择在在彩色里加点灰度,在人群里可能不会被一眼看到,但是越看越能品出高级味儿。

秋冬也是,针织衫跟柔和的“高级色”更配哦~

露肤面积太大意味着什么?攻击性呀!对长相清淡的茶系妹妹来说,真的很难驾驭。所以~不如用巧思来“露”,比如,在裙子上开个衩半遮半掩,既有风情又不会有太强的攻击性。

锁骨好看的茶系妹妹还可以用露锁骨的方式来玩一把“撩人”,但与此同时,其他部位还是裹起来吧都~

今年BM风刮得太猛了,姐姐妹妹都都开始穿着紧身小短打压马路。但是相比于超短上衣和超短裙的组合,茶系妹妹们更收敛,露个腰就可以打住了~

接下来,又是编辑很喜欢的种草环节!茶系妹妹的衣橱里都有什么呢?有它们👇

茶系妹妹的衣橱必备,非碎花裙莫属(还得是小碎花的那种)。单穿很法式,套小外套穿还能拯救无聊的外套们。

对碎花无感的话,还可以穿小波点连衣裙,记得收个腰,化解波点的膨胀感。

或者,可以用不规则的暗纹来给碎花裙“加点料”,谁还能说茶系妹妹气场不足呢?

我们前面说了,茶系一定要“舒服”,所以相比于紧绷绷的Crop Top,明显宽松大T恤更受妹妹们的欢迎。子枫妹妹的T恤够大,也够“彩”,跟基础款运动裤搭配也不输,不愧是“三分糖奶茶”。

金高银欧尼把T恤随意地掖在裤子里,什么是Easychic?👆这就是。

人人都有的白色T恤,茶系妹妹都是怎么穿得吸引人的呢?——搭配彩色格子裤,不打眼但越看越有趣。

金高银欧尼之前为剧拍过的一组海报里,灰绿色的衬衫裙真的太适合她啦!没有多余装饰,只用规律排列的小褶皱们就让气质被突出得很彻底。对于茶系妹妹来说,一条有细节设计感的衬衫裙,往往是“此处无声胜有声”的存在。

上图欧尼的小圆领对脖子长度和脸盘大小的要求比较高,而且穿不好的话夏天会看起来有点闷。所以你在选衬衫裙的时候,领子还可以适当大一点哦~

或者~可以衬衫和半裙“花式搭”,虽然算作弊

讲真,我们可不是为了让你“撩汉”才这么穿。但是“茶系妹妹”也真的是一种风格,而且恰巧是一种自然、亲切、天生带着好感的风格,所以,如果你最近刚好想换换穿衣style或者想让自己看起来柔软一点,那参考借鉴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毕竟,我们不就是在穿衣这条道路上,慢慢地、一点点发现自己的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网络

监制:Teresa Zhao

编辑:Jing

视觉:Suki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