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西装年年买 今年的有什么不一样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西装年年买,今年的有什么不一样?

内容来源:海报时尚

是穿着(烂大街)格子裙,拼命减肥想塞进xxxs的BM女孩?No,时髦才不是跟风!

是身材火辣、长相甜美的ABG女孩?No,A杯女孩这辈子也做不到了hhhhh~

是穿着蓬蓬裙的迪士尼在逃公主?No,真的想象不出这么不日常的裙子该什么时候穿……

还是优雅浪漫的法式女孩?(平时背心拖鞋的boyish女孩真心玩不来优雅啊……)

摄影师纽顿(Helmut Newton)1975年为法版VOGUE拍下了极具争议的这组照片,也成为YSL最经典的吸烟装形象

都不要!玩可爱、温柔妹妹那些我都看不上,因为有一种更高冷、更难挑战的风格叫做——雌雄同体,而这种风格必不可少的,就是一件西装。

不信的话,先来看看时尚Icon们的经典示范👇

戴安娜王妃上个世纪的街拍就算拿到现在也时髦。格纹西装搭配卫衣、牛仔裤和棒球帽,很混搭也很年轻,如果那会儿有个词儿叫“A”,那她就是Easy A!

做了时髦女企业家的贝嫂也是个西装迷,不过跟她前几年的深色西装造型相比,最近几年更偏爱浅色调,同色系内搭更有层次感,香芋紫也让她温柔啦。

海狸拍了拍你并“皮”了一下——的皮西装搭配长靴,大玩下衣失踪,粗金属耳环和墨镜必不可少,让这一身黑白配也不单调。

Kaia这套Look则是典型的美式style,卫衣、老爹鞋、牛仔裤,都是休闲的单品,搭配西装一下子就有那么点复古味了,出门见朋友约个饭什么的正合适。

Olivia Palermo嘛,还是熟悉的“名媛Feel”,不过穿了西装后的名媛感,是那种“老娘自己打拼出来的”

那么问题来了,西装年年都有,大家也一直在穿。今年要入手的话,到底该入什么样的?呐~编辑搜遍全网为你带来了以下的精心pick👇

西装那么多,如何才能脱颖而出、杀出一条时髦路呢?垫肩是答案!无论你是圆肩、溜肩,统统变成直角肩,也太省心了吧。

除了修饰身形,还能显脸小啊!看似太平洋宽肩,其实暗戳戳在瘦脸,内搭再配上一个方领或V领Top,显瘦效果一穿一个准。

更何况这种垫肩西装还自带复古气质,同色系搭配看起来就高级,和几个闺蜜约个复古趴体,可以拍照了~

纯色西装什么的都太严肃了,条纹西装才是trend,不过太细的条纹容易显胖,这样深色为底色的宽条纹才够显瘦,垫肩的增加让头肩比更好啦!

觉得纯黑西装太大佬的话,用带点设计感的元素就能解决,适当的留白更有活力~

黑白灰西装不是不好,而是,你应该已经有了吧

今年秋天不如换成带点颜色的,浅色西装更活泼、生动,减弱西装的“正经”感,让它变得更日常。而且,秋冬人人都穿深色系,带点颜色更出挑。

低饱和度的黄色不要太适合我们亚洲女孩,不会因为颜色亮度过大而显得脸黑,反而更能衬托气色。再说,鹅黄色可可爱爱的,遇上西装会看起来灵动不少。(PS,如果是成套西装suit,建议内搭颜色简单一点哦~

Bella女士的衣品一直在线,西装也是会挑的。彩色西装就足够亮眼了,再加上一点红色镶边,更是细节满分,用同色短打卫衣top做内搭,你们超模,会穿!

敲重点!像Bella这种贵气十足的高饱和度紫色虽然好看,但要小心尝试,不然就像打翻了色盘的大型翻车现场……

厌倦了黑白灰,不如大胆尝试这款大地色系,足够低调却也足够时髦,全套搭配更是省时省力。

BM上衣的短小已经看够了,西装就要来点大的,oversize就不错,最好是长度盖过屁股和大腿,有多能藏肉试了就知道~

BUT!一味追求oversize也要谨慎,太长、太垮的款式很容易看起来拖沓,因此需选择略带一点收腰、相对利落一点的版型,这样才能更好的修饰身材,展示曲线。

没有收腰也不要紧,加根腰带也能产生同样的效果,藏肉显瘦有了,腰线也有了,甚至看起来腿也更长了,一举N得~

趁着天气还不太凉,抓紧时间穿穿薄款西装,垂坠的质感,走路带风,气场up up!

都2020年了,你再说西装太正式,编辑真的要一口老血吐出来了,内搭卫衣不香吗?看上去就像从家里随便拿了一件西装外套就出门了,要的就是这种随意的时髦~

同色系搭配看上去就两个字:有钱!all white更是看起来有钱里的顶配,即使是女Boss的强势也能让卫衣的柔软中和。

想穿骚气一点的动物纹西装,又怕太过扎眼?没问题,纯色卫衣做内搭就能解决,低调和亮点一下都有了~

讲真,编辑到现在都找不出还有什么是T恤不能搭配的单品。基本款+基本款,这是什么“懒人时髦魔法”啊~

不管是修身款还是宽松款的西装,T恤都能完美消化,而且完全不会出错,你说气人不!

对深色西装来说,最好还是内搭浅色或亮色T恤,这样才足够显眼。

大嫂Rosie都会选择的连衣裙和西装搭配,对大多数气场强大的女Boss来说也很适用(请转发给你的老板,谢谢)相对中性的西装,撞上及其富有女性化色彩的连衣裙,平衡得恰到好处。

真丝裙更是Okk,贴身的丝滑质感和西装的硬朗气质结合在一起,感觉走起路来都有风。

如果想要更加可爱、温柔一点,不如选择碎花裙。(话说T恤怎么又出现了,果然百搭)

好多人觉得西装+衬衫特别“老干部”,那是因为你没选对内搭的衬衫呀!平时你那些心血来潮买的“设计感”(奇怪的)衬衫,在西装这里都可以派上用场了。澳洲博主Jess Alizzi用印花衬衣搭配纯色西装,你确定不是把地图穿在里面了吗?

这时候也别做个“乖孩子”把衬衣塞进裤子了,随意露出点下摆才更有层次感。

或者干脆像Julie Pelipas这样,选个不规则的长衬衣,直接露在外面,纯色的西装suit也能多点层次和色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