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学会撞色穿搭 给TA们点“颜色”看看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BAZAARMEN芭莎男士

原题目:TA们想给你点儿“颜色”看看

在上周播出的天天向上中,天天兄弟们化身普法律师团高能来袭,金牌律师们口若悬河,为大家解读热点案例,而王一博也化身实习律师成为了一枚普法小能手。

节目中,王一博一身正装干练有型,加入了热火朝天的唇枪舌战之中。不知你有没有发现,在这成熟稳重的卡其色西服之下,藏着一条蓝黄撞色领带,原来这就是他成熟中自带少年气的秘诀。

什么?还不明白?那看他在《这!就是街舞3》中的造型就知道了,这身基础款的黑色衬衫搭配牛仔裤低调不显张扬,而脚上一双黄紫撞色板鞋则为他增加了不少青春活力。

性格低调的一博总喜欢在搭配上体现一些小心思,例如这样的撞色搭配,上一秒他可以是镜头前不苟言笑充满疏离感的高冷男明星,下一秒他立马可以化身温暖阳光的狮子座大男孩。

今日想要给大家推荐的潮流风格 

👇

撞色穿搭

撞色一直以来都是时尚圈潮人们凹造型必备的穿搭技巧,他们最擅长将不同的颜色组合在一起,对比强烈又能和谐共存。谁说秋天只有卡其色风衣,学会这些撞色搭配,你也能变身高级感爆棚的时尚圈麻豆。

配件撞色

对于学习撞色穿搭的入门级选手,可以先从配件入手,进行小面积的撞色尝试,作为整体造型的点缀。

若是想要为整体搭配增加一些不同的颜色,一个高明度的挎包是个不错的选择,红色的挎包与黄绿色毛呢西服相撞,复古时尚,且不会显得突兀,同时一副红色墨镜可以起到有效的点缀与呼应作用。

除了用挎包来点缀,帽子、围巾等配饰也是秋冬必不可缺的时尚单品,自带撞色设计的帽子和围巾可以搭配纯色的服装,同时服装的颜色可以选择与配饰上的某个颜色相似,这样既不显突兀,又能时尚感满分。

单品撞色

关于配饰的撞色玩得有一定心得之后,就可以选择撞色单品进行尝试,同时在选择与之搭配的其他单品时,建议选择低调或可与之呼应的颜色。

单品的撞色多体现在图案设计上,要想增加整体的高级感,颜色之间的明度、纯度以及面积分布也要有主次之分,高明度高纯度的色彩面积占比可以少一些,为整体造型增加层次感。

另一种撞色体现为一件衣服上的色块拼接,在挑选搭配单品时,可以选择其中的一个颜色进行对比和呼应,例如暖色系的拼接上衣可以搭配蓝色休闲裤,袜子上的亮橙色线条则起亮点作用,整体撞色形成“暖-冷-暖”的节奏感,你get到了吗?

多层次撞色

对于玩转撞色穿搭的进阶型选手来说,利用多个不同颜色的单品打造具有层次感的撞色搭配,也能高级感满满。邻近色可以制造低调氛围,对比色则可以让造型对比强烈,气场十足。

在24色相环上90度以内色相的配色称为邻近色,如黄和绿,红和橙等。最简单的邻近色搭配是将暖色调的颜色搭配在一起,冷色调的颜色搭配在一起,从而让服装整体显得和谐统一,给人一种柔和、亲切的感受。

色相环上相距120度到180 度范围之间的两种色,称为对比色,饱和度越高对比越强烈,明度反差越大对比越强烈。

例如蓝色与橙色,这种配色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在搭配时减少其面积,并用大面积的高级灰进行调和,这样既不会产生视觉疲劳,又会让你在人群中赚足回头率。

潮流榜YOUNG 

成毅

成毅一身姜黄色慵懒毛衣在阳光下显得无比温暖,衬衫上的蓝黄色条纹与之巧妙呼应,为这个秋日带来了一抹惊喜的颜色,看这迷人的歪头鲨,谁能抵挡得住?

吴亦凡

作为时尚穿搭小能手的吴亦凡自然有更多撞色玩法,红色衣身加撞色长袖的设计,让这件卫衣显得街头感十足,黑色腰包则为整体造型增加了不少稳重感。

林彦俊

黄色格子针织衫搭配深蓝色牛仔裤,复古又时尚,慵懒的外套搭配剪裁利落的白衬衫,与小橘的气质相得益彰,仿佛一个帅气十足的盐系学长。

罗云熙

罗云熙这件色块拼接外套可谓活力满分,高纯度的红色搭配灰度较高的蓝色和紫色,整体显得和谐又不失亮点,运动感十足,这样阳光帅气的邻家大哥哥你爱了吗?

翟潇闻

黄黑撞色印花设计的套装,搭配一条极细的金属项链,让翟潇闻显得高级感十足,沉稳高贵中不乏少年气,是奶味十足的小可爱本人了。

刘雨昕

刘雨昕身着一件红蓝撞色卫衣,尽显青春活力,金属项链和耳环的点缀让她又靓又A,增加了整体的运动感和时尚感。

虞书欣

一向甜美可爱的虞书欣选择了这身红黑撞色条纹针织衫,高纯度的条纹拼接搭配蓝色牛仔裤,让整体造型温柔又不失活力,舒适感满分,真是一个俏皮可爱的小公举。

谢可寅

谢可寅这套LOOK用了经典的黄紫撞色搭配,两种颜色都以低纯度呈现,黄色的鞋带也与服装巧妙呼应,整体搭配显得十分和谐,日常出街也能让你轻松赚足回头率。

潮品推荐

01.Facetasm 拼色Polo衫 约3707RMB

02.Marni 拼色大衣 约15245RMB

03.LOEWE 双色条纹围巾 约2009RMB

04.Henrik Vibskov 拼色运动靴 约2824RMB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