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偷师时尚博主秋冬穿搭 时髦模板在此还不学起来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TOPMEN男装网

原题目:有他三分之一的穿衣功力,再普通的男人都能让人多看几眼

经常都有人说时尚的完成度看脸,颜好身材好的人穿什么都能让人侧目,而普通人就注定要“默默无闻”吗?

是的。

咳咳,反了反了······ 确实,相对来说,硬件不出众的人,在穿衣上没有太多的优势可言。

然而,我们也要清楚,风格品味往往后天的修炼积累才至关重要。

当然,这两样东西不冲突,只是如果你的先天条件稍显普通的话,那么注意后面的学习,也同样让你精彩几分,散发魅力。

可能叶子单单这样讲,并没有很大的说服力,尤其是对那些整天都说“看脸看身材”的人。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细究一位重点人物,也许看完之后你的观念会有所转变,也会明白后天品位积累的重要性。

不卖关子,今天的主角就是 Ethan Wong,一位菲律宾裔的美国人。

也许大家对他不是很了解,但应该也有不少人或多或少看过他的街拍。

怎么样,跟其他大家熟悉的身高颜好的时尚博主相比起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Ethan Wong 都算不上有条件优势的人。

根据网上给出的资料,他的身高为 170cm,但根据叶子的目测估计,可能还没有到这个标准。

也是这样,Ethan Wong 早已跻身为“ins 十大男装博主”之一,同时他还经营着自己的时尚博客 Street x Sprezza,业内颇具影响力。

这些虚缈的头衔就不啰嗦了。

下面,让我们来“挑剔”点,看看他到底是名副其实,还是名过其实?

也与很多时尚博主不同,从上到下在 Ethan Wong 身上,你几乎看不到任何流行的爆款单品。

可能是明白了自己的弱势所在,亦或是出于喜好的原因,他摒弃了“时髦”,走向了一条具有典范性,权威性的男装风格路线。

简单来说,Ethan Wong 属于经典男装博主,跟西装、军装、Vintage 相关的单品和风格才是他的主要。

西装客那么多,但他也是特别的。

区别于那些拼命妖艳多姿的“孔雀男”,Ethan Wong 恪守在了 20 世纪 20 年代的这条道路上。

如果你还不太清楚 20 世纪 20 年代的男装风格,尤其是西装的范畴是什么?

叶子在这里列举一部电影,可能你就会有个大概的印象了,《了不起的盖茨比》。

没错,在叶子看来,Ethan Wong 是少见的能将“盖茨比风格”践行得最好的博主之一。

上世纪 20 年代的美国,是一个声色犬马的年代,女性的服饰风格夸张而又优雅,透露着纸醉金迷的味道。

相对之下,男装风格却比较暗淡,他们穿着剪裁有致的西装三件套,配合一丝不苟的口袋巾,领带等细节,来表达自己的修养与乐趣。

Ethan Wong 完美地继承了 20 年代的男装风格,同时也融入了自己的考量。

Ethan Wong 的西装以上世纪 20 年代到 40 年代的风格为主,各式各样的浅色是他的常见喜好,如代最有表性的米色、白色,以及浅蓝,浅灰,浅棕等等。

不过相对起整套穿,可能是受制于身材,Ethan Wong 更喜欢将西装打散开来穿,也就是浅色的西装上衣,加上一条其它不同颜色的裤款。

这样其实会更适合 Ethan Wong,上下打破了一致性,不太吃身材,也更好地显现出比例和层次,不是挺拔的身材也能穿得错落有致起来。

同时代西装的大驳领,少垫肩的特色细节,也被 Ethan Wong 很好地沿用了下来,加持出了经典浓厚的复古感觉。

Ethan Wong 也担当得起一名“细节控”的赞美。

仔细一看,在配套的衬衫中,他经常会偷偷地运用到 领针,这也是 20 年代“盖茨比西装风格”中经常出现的配饰之一。

并且衬衫领型也是同时代经典的“Spear Point Collar”,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长尖领”,亦或者“尖角领”,正是因为对这些细节的把握讲究,Ethan Wong 才很好地还原了西装风格上的怀旧情愫。

其次,这样细节也有强的实际作用。

长尖领因为两片又长又尖的领片而得名,且领角比较小,所以它在视觉上能够延伸脖子的线条,这对于 Ethan Wong 来说是相得益彰了。

一方面尽情地流露经典品味,另一方面又可以延长脖颈,修饰脸型。

特别还是,Ethan Wong 多搭配 短而宽 的领带,与领型的配合下,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他的精神面貌,避免了普通矮胖形象容易出现的挫弱感,看起来更加有力和精致。

此外,在 Ethan Wong 这里,你还能领略到美国东海岸的预科生风格。

可能有部分人会把它理解成 Ivy style 常春藤风格,这两者的确比较相像,但严格来说,Ethan Wong 更多的是属于预科生的风格范围。

毛衣针织,格纹花呢,以及一些色彩稍微明亮的花纹与色调,无不表达着 Ethan Wong 斯文又优雅的 Preppy Look 身份,凸显细腻典范,对比上面的盖茨比风格,这时候的他也多了一份年轻的活力感。

不管是盖茨比也好,Preppy 预科生也好,很多人都不知道,Ethan Wong 的西装很少是定制的,几乎都是成衣或古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不解,为什么身材条件不出色的 Ethan Wong 还能将西装穿得那么自然,出色?

Ethan Wong 的西装风格得体也不俗,一方面源于他风格品味的与众不同,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对自己的身材细节有着很好的考究把控。

Ethan Wong 有一点值得所有人学习的地方,尤其对于同样矮胖身材的型男来说,就是他对 裤子 的选择。

发现没有,偏矮身材的 Ethan Wong 大多数时候上身的裤子都是比较宽松的,根据其在采访中的透露,他通常会买大 1~2 个号的裤款,然后再回来裁剪,把腰围和裤脚收缩。

可能在部分人看来,裤子越修身,越能显腿长,而宽裤子则容易拉低重心。

可事实并不完全如此。

像 Ethan Wong 这样腿型不直,也不匀称的偏矮型男,反而是稍宽剪裁的裤子会更加友好。很简单的道理,富余的裤腿空间起码能够容纳起不足之处,让下身呈现出统一的整洁线条。

所以,我们也要明白一个道理,裤子穿得美不美观,完全在于线条表达得自不自然。

而除了宽阔点之外,高腰、裤褶 以及 裤线 也是 Ethan Wong 裤款的几大细节之一。同样它们也是具备了风格审美与功能实际的综合考量,不仅给予了宽适的活动余量,也让整体的风格观感,变得愈加典范。

这一点,也被 Ethan Wong 沿用到了其他风格着装上。

在西装之外,Ethan Wong 常见的就是 Rugged Style,也就是军工装为主的风格。

特别是在军装上,Ethan Wong 也很有一手。

他更热衷于淘一些 Vitange 款式,同样以比较经典的方法来搭配,完全就是一副 Rugged Gentleman 的模样,既复古粗犷,又优雅有质,让经典的单品保留了原始的味道和乐趣,一样彰显其经典审美。

好了,以上就是叶子这期关于博主 Ethan Wong 的介绍,不知道看完之后你有没有被他迷住呢?

很多时候,风格品味是能够弥补硬件的不足的,即便是在普通的人,只要学习有了积累,他也是能够出彩且迷人的。

跟 Ethan Wong 比

你的风格品味又怎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