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今年如果只能买一双皮鞋 那我一定买这双

新浪时尚

关注

文章来源:TOPMEN男装网

原题目:这些“怪物”皮鞋,比运动鞋更能让你过“足”瘾

有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穿腻了运动鞋,该怎么办?

想要把目光聚焦在皮鞋上的人,可能又会忌惮普通皮鞋传统老套的模样,同样也是穿不出太多新鲜感来。

这时候叶子建议你可以多看看皮鞋,但不要那么“平常”,选择一双稍显“古怪”的款式会更好。

当然,大家都知道运动鞋 sneaker 中,同样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设计,可皮鞋的古怪与运动鞋却不太一样。

一双运动鞋即便是再怎么标新立异的设计,它都理所当然。

而皮鞋因为传统款式深入人心,只要稍稍有点不一样,便会出现极强的颠覆感。并且跟运动鞋相比,皮鞋的质感又极为出众,算是继承了传统质感的同时,又达到了穿出新意的要求。

这样的皮鞋肯定是不太好找。

之前叶子说过几双,没想到有的小伙伴也对这些“长得不一般”的皮鞋款式表示了兴趣,所以今天我们干脆就来介绍一期“怪物皮鞋”,让小伙伴在穿腻运动鞋时,多些选择考虑。

也不止是 sneakerhead 们,就算是资深的皮鞋控,都可以在闲暇通勤之时换上,作为一双便鞋来穿,它能够给你带来出挑的惊喜,还能同时满足你对一如既往的质感需求。

自然,有人喜欢那就会有人不太感冒。

不过,就算你属于比较传统正经的鞋迷,也不妨来看看,看看它们是如何冲击你的感官的,说不定看完之后,你就会爱上大胆的它呢?

01

foot the coacher

Resistance Shoes / Commando Shoes

前不久叶子介绍了日本鞋履设计师竹原敏之介与日本著名鞋履品牌 SANYO YAMACHO 合作的支线品牌 EX-LINE 里面的一些不同寻常的皮鞋款式。

但其实竹原敏之介自己的品牌 foot the coacher 中就有不少怪皮鞋可以选。

foot the coacher不是一个纯粹的皮鞋品牌,运动鞋它也囊括在内,简单点来定位的话,更像是一个带有先锋实验性质的设计师鞋履牌子,不仅有固定款式,每一年品牌都会发布不同的系列。

可想而知,foot the coacher 也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品牌,其中在皮鞋身上融入了暗黑、摇滚等风格,打破了传统皮鞋程序化的模样。

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这双“拉链德比”了。

这双鞋的实际名称叫做Resistance Shoes。

与传统的皮鞋鞋面不同,它加入了一个可拆卸的 Raccagni 拉链结构来表现它的特别,虽然也有系带,但更多的只是作为一个修饰细节而已,穿戴直接通过拉链来调节。

不仅如此,Resistance Shoes精彩的地方还有它的鞋底。

如果仅仅是皮鞋加上拉链,其实会让人感觉比较突兀一点,而品牌恰到好处的为这双鞋配置上了 Vibram 的 TWEETY 鞋底。

大块的锯齿形状鞋底非常好地匹配了 Resistance Shoes 鞋面拉链的摇滚特色,整体风格感受变得粗犷,没有出现上下失衡的结构比例,从而能够更好地上脚。

再者,也与一般的 V 底不同,TWEETY 鞋底别看体积大,它其实是比较轻量化的,而且缓冲性能也比普通的 EVA 鞋底好,具备了出色的实穿性能,采用细粒牛皮打造,以及布洛克修饰,也让 Resistance Shoes 硬朗之余,有一丝精致感受。

实在是不喜欢厚底鞋的人,可以来看看 foot the coacher 的这双 Commando Shoes。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它有点眼熟?

没错,它相当于“短脸靴”的皮鞋版本。

在 foot the coacher 里面,Commando Shoes 可以说是少有的比较“正常”却又独有特点的款式。

它是传统的系带设计,但 8 孔鞋面襟片,纤长鞋型又让它显得优雅无比,露出的小小圆头更是可爱几分,不夸张也不常规,有着属于自己的惹眼魅力,作为便鞋来穿,它的质感与利落的风格,能为你的脚下增添精彩。

02

George Cox

Brothel Creeper / D扣 Creeper

George Cox 来自英国的北安普敦,最早成立于 1906 年。

按照这样看,它很可能被人误以为是一个历史悠久,风格端庄传统的英式老牌,George Cox 当然够英式,但它代表的却是另一种典型,朋克文化。

George Cox 比较出名的是尖头鞋,尤其是尖头的 Brothel Creeper,是英国 20 世纪 40 年代 Teddy Boys 群体,以及 60 年代摇滚乐爱好者的标准鞋履,属于社交声色场所“舞鞋”的一种。

如今,大家熟悉的德普也是 George CoxBrothel Creeper 忠实拥趸。

需要注意的是,Brothel Creeper 并不是由 George Cox 创造的,该鞋款出现的时间会更早,不过,George Cox 是第一个正式生产该鞋款的品牌,将其带入到了大众层面,而品牌自己也凭借着 Brothel Creeper 获得了市场的认知。

George Cox 的Brothel Creeper 有着十分明显的特点,“尖头厚底”。

凸尖的鞋头是鞋款曾经叛逆的文化象征,前鞋面还有“穿孔”镂空的花样设计。

可能很多人穿不来尖头皮鞋,觉得它太过怪异,但这里 Brothel Creeper 有所不同,关键就在于它的鞋底上,搭载着橡胶皱底,鞋跟高 36mm,鞋头高 24mm。

较厚的鞋底也很好地分化了鞋款的尖头所带来的尖锐感,使得它并没有过分张扬犀利,多了一份稳重的特性,却也没有影响到它的骚气表达,是一双能在正统的绅士皮鞋之外,穿出痞性满满的风格感觉来的皮鞋款式。

事实上,George Cox的怪鞋也真不少,除了尖头的 Brothel Creeper 之外,还有不少 D 形扣的圆头 Creeper。

特点是以 D 形金属环替代普通的穿孔系带,其实这样的鞋款样式其它品牌也有,只是 George Cox 的花样够多,鞋面有的还加入了编织和绗缝设计,风格摇滚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复古特色。

不过跟犀利的 Brothel Creeper 相比,圆头的 Creeper搭配厚底,则要显得稍重一点。

03

Eytys

Phoenix Derby

说到“怪”皮鞋,除了尖头,那肯定还得有方头。

大家应该还记得,前段时间被不少明星带火的设计师潮牌 Martine Rose 的方头乐福。

▲ Martine Rose 方头乐福鞋

但要说到方头鞋潮流,还有一个牌子值得大家关注,就是一直以来以怪鞋著称的 Eytys 了。

在它这里也有一双方头皮鞋 Phoenix Derby。

可以看到鞋型上,它是比较传统的德比款式,一个中等没有那么夸张的 square toe 方头,同时搭配了 Eytys 标志性的厚底配置。

相对于 Martine Rose 的方头乐福,这双 Phoenix Derby 其实会更加好穿一些,厚厚的鞋底也能与方头相平衡,没有恍然突兀的异类感,同时也不像其他方头皮鞋那样扁平,立体感更强,有着复古也硬朗的特质。

04

AUTHENTIC SHOE&Co.

Buttoned Shoes / High Toe Shoes

最后一个是 AUTHENTIC SHOE&Co.,它其实也是来自日本,跟上面说到的鞋履设计师竹原敏之介关系同样非浅,是其成立的第一个鞋履品牌,后面才改名为 AUTHENTIC SHOE&Co.。

与 foot the coacher 的摇滚不同,AUTHENTIC SHOE&Co. 更加注重的是偏复古鞋履的开发,就如我们之前说到的纽扣靴 Buttoned Boots,它也有。

并且,AUTHENTIC SHOE&Co. 还有一双“纽扣皮鞋” Buttoned Shoes。

给人感觉像是直接把靴子锯短后的样子,但它与普通皮鞋的区别可不仅仅是鞋面的纽扣上,它的鞋头更小更圆也更翘,脚趾结构只露出了一点点,还有高跟高背的设计,侧边的曲线变化尤其明显,给人十分优美柔和的复古情绪。

剩下的一双 High Toe Shoes,则可以看作是 Buttoned Shoes 的系带版本。

两者的鞋型基本一致,只是 High Toe Shoes 更换为了普通的系带设计,没有了纽扣也便少了几分复古味道。

但比起一般的皮鞋,它的鞋型外观仍然具备了优雅流畅的鞋履风格优势,7 孔的系带也更显瞩目,觉得纽扣皮鞋驾驭不来的,那么 High Toe Shoes 无疑能够替代你“闷骚”的型格需要。

好吧得承认,大部分人对这样“长相奇特”的皮鞋是接受不来的。

可也就像文章开头所说的,当你习惯了运动鞋和正统的皮鞋之后,偶尔想要骚气一点,这时候才是这些款式的登场用途,它能在传统的鞋履风格中带给你出其不意的冲击感,特别是习惯之外,爱罢不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