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买春装必看 7大春季流行单品 都太美啦

新浪时尚

关注

原标题:买春装必看!7大春季流行单品,都太美啦!

内容来源:Ann大爷的时尚笔记

开工第一篇,又到了聊流行趋势的时候啦!今年春夏流行的新花样不多,大部分都是以往流行的延续,不过有一些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在买春装之前先看看吧!

棋盘配色

棋盘配色就是身上的色块很直观的分成了黑与白两个部分,更直观的说法就是黑白配啦。像CHANEL这样上白下黑的穿搭,走简约路线的人一定特别熟练了。

Chanel/GabrielaHearst/Ports 1961

不过这个配色更多影响的是单品设计,那就是界限分明的黑白拼接。

YSL今年就出了这个配色的鞋子,穿上就是气质大姐姐啊。

当然不止黑白啦!这种界限分明的拼接设计相信大家今年会看到很多。

不过比棋盘配色更火的,就是棋盘格纹了。它跟维西格纹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过渡色!

Christopher John Rogers/Thebe Magugu/Gucci

初春博主们穿最多的还是比较修身的棋盘格打底衫,除了单穿之外更适合作为叠穿的内搭。

纽约品牌TylerMcGillivary这件格纹的设计视觉感会更强。

同样不用局限在黑白里面!colorful棋盘格会更加吸睛。

加州品牌LISA SAYS GAH更是在格子中加入了可爱的花花图案,

不同颜色间都能互相混搭。

棋盘格纹一直是澳大利亚品牌Holiday the label的定番印花,有各种款式的单品可以选。

而且还有各种彩色配色。

法国品牌ROWENROSE更偏爱大格子,白×透明实在是太仙啦!

粉嫩色系/嫩色薄纱

粉粉嫩嫩的彩色跟春天就是绝配呀!而且这两年粉嫩色系的热度一直很高。

MaxMara/Chloé/Raf Simons

还蛮适合亚洲女生的,穿上气质温温柔柔。

利和小姐姐最近的两套,都是来自她的个人品牌906studio。

对于这种彩色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就是各种连衣裙,

但从今年春夏秀场就能看出,粉嫩色系的外套会更加流行哦!GU春季新品就有出一件浅绿色的风衣。

MOUSSY这件香芋紫的西装也太好看了吧!可以跟西装裤配一套。

粉嫩色系之间互相搭配也是今年的流行趋势,这类配色之后可以专门写一篇介绍一下。

今年秀场还有很多大牌把粉嫩色系跟轻盈的薄纱材质做了结合。

Acne Studios/Giambattista Valli/Isabel Marant

飘逸清透的材质让人想立马穿去春游。

因为内衣外穿也是今年的趋势之一,薄纱材质×bra的穿法也会流行起来哦。

当然想更低调追随流行也可以换上小背心啦,就是时髦度会降低很多。

日本品牌对于这种少女感单品就十分拿手,jouetie还加入了一点中华风的元素。

SNIDEL这条雾紫色的薄纱裙实在是太温柔啦!超适合春天穿出门约会。

超大码衬衫

oversize衬衫可以说是这些年从未离开过的流行单品,只是今年春夏更强势地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AlbertaFerretti/Coperni/Chloé

就简单的来说说穿搭吧,超大码衬衫×直筒牛仔裤是基本不会出错的搭配公式。

但如果搭上今年同样流行的超大码长裤就会时髦加倍。左边The Row一套实在是太太太好看了,是我很喜欢的中性简约风。

搭配A字mini裙的话随性间会多几分少女感哦。

出去玩的时候可以试试把下摆绑起来,轻松转换成假日氛围。

ZARA这件超大码白衬衫模特穿得太美啦!可以去线下试穿一下。

还有一件黄色细条纹的衬衫,自带领带还蛮少见的。

今年U系列女装也有出oversize的衬衫,是经典日式风的小立领,而且有嫩嫩的颜色可以选哦。

我很喜欢的一位油管博主shio就pick了它,绝对是可少女可大人的单品。

除了比较经典的款式之外,也可以看看比较可爱宽松的设计,譬如SNIDEL这件灯笼袖衬衫。

大女人混搭风

大女人混搭风其实就是运动风单品跟比较有女人味单品的混搭,

MiuMiu/Prada/Celine

Celine今年春夏秀场几乎都是走的这个风格,譬如运动背心×西装外套、连帽卫衣×小香风外套、棒球夹克×波点百褶裙。

ViVi每季定番‘MIUMIU CLUB’专题里用了棒球夹克搭配蓬蓬裙,还有卫衣和蕾丝领衬衫的组合。

卫衣套装的穿搭法之前也有写过,像这样外边套一件西装外套也属于这种混搭风。

樱花妹就一直很喜欢卫衣×长裙这个搭配,可通勤可休闲。

想更女人一些可以配薄纱半裙和高跟鞋。

彩色条纹

今年春夏秀场上还看到了很多彩色条纹,颜色会比较鲜艳而且条纹粗细也会比较粗,是更显眼的条纹哦。

LouisVuitton/Christian Dior/Chloé

彩色条纹的衬衫就特别适合通勤党,搭配中性色的西装西装裤也能很出彩。

横竖条纹的叠穿会在不经意间展示出你的搭配功力,只要注意一下条纹粗细搭配就OK。

纽约品牌KULE就有一件将六种配色的条纹拼接到一起的POLO衫,怎么搭都会很出彩。

条纹不一定就是要常规直直的条纹,只要是由较宽的长色块组合在一起其实都OK。

挖空设计

挖空设计大家肯定也不陌生了,今年春夏秀场依旧备受各个大牌的青睐,像Fendi、Prada和Kenzo都用了这个设计。

Fendi/Prada/Kenzo

去年一个夏天都在推荐大露背,但今年春夏会更流行稍微小一些的挖空。

譬如像澳大利亚品牌Aje。就在连衣裙的腰侧来了个菱形挖空,特别有女团打歌服的既视感。

SNIDEL这条立体印花的小裙子也在背后悄悄挖了一个小三角,是可可爱爱间的小性感。

Lily brown在基础款背心裙的胸侧挖了一个类似叶子的形状,包裹着身躯的服装忽然有了呼吸感。

韩国品牌SINOON这件蓬蓬的上衣在背面也加入了圆形挖空,配上抽带就更可爱啦。

其实在露腰方面今年还有个趋势,就是会在腰部加进几条小细带。虽然特别美,但对身材要求有点高。

Jacquemus/MichaelKors/Acne Studios

法国品牌MUSIER就有出这个设计的针织连衣裙,而且正在打折哦。

网状镂空

虽然去年也是流行镂空设计,但今年镂空越来越大直接流行起了网状的镂空设计。

Fendi/Hermès/Burberry

它一看就特别适合作为叠穿的单品使用啦。

自带运动感的网状镂空上衣,大家肯定马上能想到和卫衣一起穿。

跟衬衫叠穿会更有混搭风的感觉。

跟前面说到内衣外穿一样,镂空单品同样非常适合直接内搭一件bra,会很时髦哦。

编织纹路比较大孔的针织衫其实也是网状镂空的一种,街头感会比前边的网状上衣弱一些。

日本品牌mystic这条细网状的镂空连衣裙就可精致少女也可街头混搭。

和往年一样,每年流行趋势专题都会有一些大家可能理解不了的单品,可以留言告诉我你今年最爱的春季单品啦!晚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