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35岁的杨丽萍 竟是港风美女的“漏网之鱼”?

时尚COSMO

关注

港风氛围感yyds!

杨丽萍老师作为舞蹈家和艺术家的成就实在太过耀眼,以至于她的容貌很少被提到,要不是看到当年参加《综艺万花筒》时35岁的杨老师,COCO可就差点错过这个大美女了。

仔细看才知道杨丽萍有多绝,颈部线条优美,四肢纤细修长,脱俗的气质加成,随便一扭就拨人心弦~

另外也不得不说,杨丽萍这身造型就算放到现在也很能打,特别港风。

水绿色垫肩西服套装搭配充满民族风情的项链和腰带,把港风和民族风来了个大碰撞,既时髦又极具个人色彩。

而近几年被称为yyds的“港风”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我们现在大家所熟知的“港风”指的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这群香港女明星带火的风格,从妆发到穿衣打扮都散发着独特的大气中国美。

在座的姐妹们不妨一起重温下真正的港风,品品在那个没有美图秀秀和医美技术的旧时光,女神们到底有多美~

美艳派

前段时间一起下午茶的李嘉欣和黎姿,可以归为港风女神中美艳派的代表,妥妥是惊艳时光的存在。

李嘉欣绝对是“人间富贵花”的鼻祖了,一举一动都透露着“贵气”,属于那种一下就能抓住人眼球的冷艳。

如果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李嘉欣这扇窗户开的有点大到犯规了,看了这个镜头才能明白什么叫真·一眼万年。

那双迷人的大眼睛哭起来更是我见犹怜,美人落泪太叫人心疼了些。

除了精致的五官,李嘉欣身上自带的高贵气质被冠以“东方珍珠”的称号,冷而不傲、艳而不俗。

毫无意外,李嘉欣的穿搭也都走的是富贵花路线,放到现在也是能偷师的那种。

一条普通的红色吊带裙,搭配上颗颗饱满的双层珍珠项链和体积更大的珍珠耳饰,一下子就变“贵”了。乌黑蓬松的卷发跟现在流行的“渣女大波浪”相比,也减少了过多妩媚所带来的风尘感。

黑白条纹款小香风外套李嘉欣几十年前就在穿了,现在来看依旧经典不过时。再加上她大气端正的五官和浓密的黑色长发,那傲娇的小表情简直就是财阀千金本人。

这套白色呢子套装点缀粉色玫瑰的造型,更有名媛少女感,COCO瞬间脑补出一场富家大小姐离家出走的戏码。

黎姿和李嘉欣相比,美得就少了一丝攻击性,一对儿浅浅的梨涡增添不少温暖柔美的气息。

但是也绝对配得上“美艳”这个词,黎姿的美艳更加大气,更有种窈窕淑女的赶脚。

正所谓美人在骨不在皮,黎姿的五官立体、线条柔美,比例也是非常和谐。虽然没有大多数港风大美女深邃的大双眼皮,黎姿的美更属于那种越看越惊艳的类型。

大气干净的长相让黎姿尤为适合简单素雅的单品,基础款也能被她穿的独一无二。

蓝白色条纹的挂脖露肩衬衫秀出黎姿优美的肩颈线,头发看似随意的挽起来,美得浑然天成。

造型独特的针织帽子俏皮活泼,搭配上经典的白色半袖打底衫和背带牛仔裤,妥妥的鬼马精灵活力少女一枚。

黑白拼接的短袖针织衫勾勒出好身材,银色吊牌项链的装饰性恰到好处,马尾辫一扎,变身运动风的邻家女孩。

再看看她们现在分享的生活照,岁月的痕迹都体现在从容优雅的气质上了,果然老天都不舍得“摧残”美人们。

英气派

除了美艳的港风,英气的风格算是港风中比较独特的一种。既有女性的性感妩媚,又有男性的英姿飒爽,将二者相结合,美得更加深刻。

提到英气美人,剑眉星目的代言人非王祖贤莫属。姐姐当年的美貌可以说风靡了整个亚洲,是无数人心目中的梦中情人。

任多少年过去,早已淡出演艺圈的王祖贤依旧是女神一般的存在。王祖贤的美是飒爽又夺目的,就连她自己也说过,很多人不敢直视她的双眼。

那时候的王祖贤,没有精雕细琢的五官,也没有硬凹最美的角度,反而是鲜活生动的。

王祖贤靠着自身独特的气质可以轻松驾驭各种风格的造型,还是没人能复制的那种。宽大的西装内搭利落的衬衫,照搬到今天也是时髦的都市女性。

就算穿上性感风的单品,她的那股子英气也不会被掩盖住,反而很好的中和了妩媚。

骑上摩托的王祖贤变身机车美女,一头又长又直的头发自然的散落,墨镜一戴,又酷又飒!

当王祖贤温婉柔美起来,也不会有别人什么事儿了。白色针织衫在她身上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简直像从书里走出来的文艺女主。

“英气美人”又怎么能不说到咱们柏芝姐姐,高鼻、薄唇,眼神里的倔强,让她眉宇间自带英气。

特别是古装扮相,比如《河东狮吼》里这经典的一幕

不久前张柏芝也在浪姐中再次束起了发髻,风姿绰约,丝毫不减当年。

前几天张柏芝还cos了19岁的自己,COCO差点没分清哪个是“正版”。p.s。确实年轻的时候胶原蛋白更加饱满,也难怪姐姐要吃螺狮粉让自己肿起来。

刚出道时还稍带点婴儿肥的柏芝,那叫一个青春无敌、美貌无敌,穿啥都能为其注入灵魂。

这组身穿灰色背心配米色半裙在沙滩上沐浴着阳光、挥舞着彩带的柏芝,透着一股自然美和灵动少女感。

其实独一无二的气质,才是“港风”的灵魂所在。那时候的美女们美得各有千秋,有着自己鲜明的风格,而不是为了追求千篇一律的“标准”,失去了个人特色。

最后再欣赏一波美人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