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打造春季甜美造型 让泡泡袖助你一臂之力

嘉人

关注

席卷2021春夏秀场的泡泡袖

想必让无数女孩动了心。

自梦幻属性的泡泡袖看上去柔软又轻盈

如同两朵花儿绽放在你的肩膀上。

Kendall Jenner 的泡泡袖深v 碎花连衣裙,优雅浪漫,复古文艺的的法式情调,也充满了少女感!

Blackpink Rose 的超短薄荷绿泡泡袖衬衫,配上浅蓝色的牛仔裤和利落的高马尾,还漏出了她的小蛮腰简直,飒爽可人,俏皮极了。

杨幂的 all black 泡泡袖外套搭配渔网袜和短靴,配上双丸子头,化身元气满满的暗黑萝莉。

欧阳娜娜的的泡泡袖衬衫叠穿针织马甲配黑色半身A字裙,甜美复古学院风。

鞠婧祎也选择了她的泡泡袖衬衫来搭配一身bling bling的学院风。粉色的马甲,紫色的格子百褶裙,小领带和红色亮片贝雷帽,清新甜美。

虞书欣的舞台造型,身穿蓝色泡泡袖银线公主裙,微卷长发,妆容精致,是迪士尼的在逃公主。

这季Isabel Marant无论在上衣,裙子还是外套上都可以看到泡泡袖的元素。虽然融入了特色袖子的设计但还是可以感受到自然、舒适、洒脱的气质,这也是她的一贯主张。Simone Rocha 的新宫廷复古风,无处不在的华丽且少女的细节。这一季除了继续推出超大的珍珠手袋外,在礼服和衬衫上,都装饰上了由珍珠和缎带制成的细节,比如泡泡袖。Ulla Johnson 的牛仔泡泡袖连体裤非常有个性也很有设计感。

大多数时尚趋势的寿命大约是一到两个季,但是泡泡袖却成功地延长了保质期。都说时尚是个圈,那泡泡袖的轮回,得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了。

它首先在16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Renaissance) 流行起来。在当时,女性在社会上的地位得到一定的提升,随着各方面的发展,女性更懂得装扮自己,袖子的形状也由简单向复杂转变。从1650年开始有了巴洛克风格服饰,精致的蕾丝、华丽的绸缎等装饰代替了原本自然的装饰。袖子呈现了很大的泡状。

在19世纪的英国维多利亚时期,泡泡袖就十分盛行。泡泡袖+高腰长裙组成的连衣裙,大大的袖子纤细的腰,将女人的身材完美展现,风格华丽而具有宫廷感。

随着时代的变迁,泡泡袖这类服装也经过改良。在20世纪早中期,它以更柔和的姿态出现在世人眼前。但仍然保有宫廷的浪漫优雅。

1954年,奥黛丽·赫本(Audrey Hepburn)与美国演员兼导演梅尔·费雷尔(Mel Ferrer)结婚时,她选择了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皮埃尔·巴尔曼(Pierre Balmain)- Balmain品牌的创始人定做的一条纯白色,立领,泡泡袖,蜂腰及A字裙摆的婚纱。使其成为有史以来最著名,最受启发的婚纱之一。

20世纪后半叶,泡泡袖垫肩是为了增加女装肩部的造型感,以求达到男性化的效果,追求男性的力量感。

80年代是百花齊放的黃金時代,当年的时尚就是很夸张,当时每个女生都渴望穿上泡泡袖的奢华婚纱出嫁,像戴安娜王妃的世纪嫁衣一样。

戴安娜王妃出席活动时的造型也经常运用了泡泡袖的元素。

一身白色的蕾丝泡泡袖 crop top和阔腿裤配上她的短发,高贵典雅。

动物纹向来是复古元素中的重要一环,红白撞色斑马纹泡泡袖的设计彰显气势,再选择一条十分“个性”的的蛇纹皮裤,霸气的蛇皮纹路将野性完美展现,上衣的色彩和裤子上花纹颜色呼应,非常有协调感。

海军蓝针织泡泡袖上衣配上黑色长裤和墨镜,再配上一个艳色的黄色包,走在街上气质满分。

波点泡泡袖衬衫与印花吊带裙结合出童真与清新感,吊带裙的线条流动感极佳,却不失优雅气质,蓝白印花与波点风格的碰撞总是能达到完美统一。

深粉色丝绒泡泡袖上衣+同材质颜色的高跟鞋+粉色墨镜的呼应来凸显高级,外搭黑色尼龙连衣裙,飒爽可人,用不同风格,不同材质的服装混搭在一起穿着是今年非常流行的元素。

无袖直筒格子裙的简洁与平底鞋显得利落干练,把平平无奇的白衬衫换成带有质感的泡泡袖衬衫,非常有层次感,做办公室里最时髦的女人。

灰色基底的毛衣织进了彩色的印花图案,内搭泡泡袖衬衫,蓝色牛仔裤和马丁靴,设计感瞬间拉满。

针织毛衣背心加上一点泡泡袖的衬衫在里面,黑黄格子长裤和天蓝色手拿包,高级又舒适的穿搭让人眼前一亮。

菱格毛背+白色内搭+黑牛仔裤,就能穿出欧美休闲风,但如果在普通的白色内搭加上泡泡袖的点缀会显得更大气,极具巧思的欧美穿搭。

泡泡袖可以说是集宫廷、

梦幻、公主风、潇洒等

多重风格于一身的元素

它不仅给予女性更多的柔美

更是遮肉的利器

深受现代时尚人士的青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