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女王 莱后竟然穿凉鞋去正式场合?职场妹子夏天凉鞋怎么穿

商务范

关注

范主说:夏日必备~

眼看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啦,又到了一年一度入手貌美凉鞋的时候了,翻一翻ins或者街拍,时髦达人们都已经纷纷上脚各种露趾凉鞋了~

像超模小kk,最近美美出街+出门带娃,就分别穿了Khaite Monza和Jacquemus的露趾凉鞋,清凉又时髦。

而正在和本·阿弗莱克上演复合大戏的詹妮弗·洛佩兹,前阵子也被拍到手拎爱马仕Himalayan,脚踩Bottega Veneta凉鞋的画面,感觉心情大好。

不过,如果要从传统意义上来讲,露趾凉鞋并不是一种很正式的鞋子,尤其是在比较严肃的职场环境,大家一般还是穿包脚趾的鞋子更多一些。

但是,随着现在休闲风的流行,范主发现,露趾凉鞋开始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场合中,一些王室女成员或商界女精英去到一些偏正式的活动甚至都在穿,比如荷兰王后马克西玛和西班牙王后莱蒂齐亚都是凉鞋爱好者,款式还都蛮高调的。

就连当年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大婚,当时的婚鞋都是一双露趾凉鞋,鱼嘴中跟的款式,气质比较优雅。

那么今天范主就给大家盘一盘,女精英们都偏爱哪些款式的露趾凉鞋,再种草一波新品,职场妹子们可以参考一波~

款式

首先,来看看王室成员、女精英们青睐的凉鞋款式。总的来说,她们常穿的露趾凉鞋款式不算多,夏天入手鱼嘴凉鞋、一字带凉鞋、坡跟凉鞋三种,基本就能够hold住大多数常规场合了。

鱼嘴凉鞋:气质优雅,女大佬也爱穿

鱼嘴凉鞋是凉鞋中比较偏保守的款式,女王年轻的时候就非常爱穿,她偏爱5厘米左右的中跟款,出公务时搭配及小腿的连衣裙,十分优雅。

女精英们也很喜欢穿鱼嘴凉鞋,甚至在一些偏正式场合都穿。比如拉加德在几次公开亮相的时候都用鱼嘴凉鞋来搭配套装。

惠普的前CEO Carly Fiorina穿过黑色高跟鱼嘴凉鞋,搭配同色系半裙权力套装,显得比较简单利落。

不过做到女大佬的位置,穿衣就比较随心所欲了,普通职场人还是不要盲目模仿,最好先了解下自己公司的着装规范。虽然现在职场dress code有所松动,但很多对着装有严格要求的工作场合,露趾鞋还是不被接受的。

△一字带、交叉带凉鞋:时髦有女人味,约会、晚宴必备

“人见人爱”一字带凉鞋,不少王妃和女精英也爱穿。一字带凉鞋近几年很火,设计简单、露肤度高,上脚显腿长,凸显女人味。凯特就很爱穿Prada的一款一字带凉鞋,还一次入了深浅两个色。

律师Amal Clooney也是一字带凉鞋的粉丝,她穿过一双白色细跟的,搭配风衣和蕾丝连衣裙,感觉日间晚间都hold得住,参加派对也是很可~

荷兰王后马克西玛外出公务时配裙装也是穿的一字带凉鞋,她pick的款式还是脚踝处有交叉系带设计的,简约又有细节感。

摩纳哥夏琳王妃上脚的款式给人感觉更“厉害”,一字带+交叉带的设计,风格妩媚,上脚立显大长腿,感觉更适合出席晚宴穿。

△草编坡跟:风格偏度假,室外场合、配裙装都很可

草编坡跟凉鞋自带度假风情,一般女精英们会在室外场合或度假的时候穿。之前西班牙王室外出度假的时候,莱后就穿了一双草编坡跟凉鞋,非常应景。

凯特度假的时候也穿过,她脚上这一双是来自Stuart Weitzman的Minx,搭配玫红色的印花裙,度假感满分。

除了度假之外,偶尔在都市也能穿草编凉鞋。Aaml Clooney就用Valentino的草编坡跟搭配牛仔裤,风格轻松休闲,坡跟也是很好走路,堪称逛街利器~

颜色

王室成员、女精英们穿露趾凉鞋的颜色,也会根据不同场合来挑选。浅色系气质温柔好搭配,深色基本也是几乎搭所有衣服都不会出错,高调的金色则是在隆重场合时slay全场提升气场~

△浅色系:气质温柔,日常好搭

浅色系凉鞋在视觉上也有拉长腿型的效果,尤其是接近肤色的裸色系。比如女魔头安娜·温图尔就几乎只穿Manolo Blahnik的一款裸色凉鞋,一下子入手了好多双来搭配各种衣服。

凯特参加活动时穿过一双裸色麂皮材质的凉鞋,品牌是L.K.Bennett,一身浅色搭配起来很有亲和力,脚腕处的蝴蝶结绑带设计凸显了设计感。

莱后的这双裸粉色穆勒凉鞋来自西班牙品牌Magrit,和手包的颜色相得益彰,出席正式的场合也显得比较优雅。

△深色系:经典耐看,hold住所有场合

深色系经典又耐看,各种场合都能穿,可以说是每个女生闭眼能入的颜色了。女王年轻的时候就常穿黑色高跟凉鞋,搭配印花裙子,不会抢风头~

深色系凉鞋也能给人感觉会比较稳重的,贝嫂就很爱pick黑色一字带,搭配素色裙装或者西装外套,有种干练女老板的感觉。

莱后穿的这款Carolina Herrera的凉鞋,黑色搭配红色鞋底,低调中又带有亮点。

△金属色:提升气场、适合更为隆重的场合

金属色系凉鞋虽然不是特别适合日常,但出席晚宴或者重要场合的时候再合适不过了。当年女王在自己的加冕礼上,就穿了下面这双金色RV凉鞋,鞋跟上还有红色钻饰点缀,风格相当华丽。

莱后出席晚宴搭配礼服穿的也是一双金属色的一字带凉鞋,与连衣裙上的金色刺绣也是配一脸。

凯特的shoes collection中也有这么一双金属色高跟鞋,来自Jimmy Choo的Vamp,恨天高+防水台设计,搭配长裙礼服尤其合适。

这双鞋子是凯特的真爱,好几次参加晚宴活动的时候都在穿,感觉已经成为她的战靴了~

好啦,给大家讲完王妃和女精英们都pick的露趾凉鞋款式和颜色,接下来给各位范友盘点一波,大牌今年都出了哪些新款凉鞋吧~

凉鞋种草

Bottega Veneta

今年夏天,Bottega这双Stack凉鞋最近还蛮火的,鱼嘴+粗跟的设计,看起来就非常好穿,采用小牛皮的材质,质感满分,是他家一贯的简约高级风。

虽然是厚底凉鞋款式,但上脚也不显得笨重,反而有一种复古优雅的感觉,搭配裙装或裤装都不违和,职场女生可以pick~

这款Stretch是他家的“老网红了”,很多博主人脚一双,不管是在实穿性还是颜值上都很能打,方头设计非常时髦,再加上纤细的绑带,让脚部显得十分性感,分分钟拍出好看的照片。

它上脚也是非常舒适,虽然有9厘米的高度,但因为鞋底部分有注胶颗粒设计,抓地性能很好,走起路来一点也不累脚。

Prada

Prada这一季推出了一款一字带凉鞋,也是秉承了他家一贯的简约大气风格,全黑色哑光皮革搭配银色金属扣,有种性冷淡的感觉。

不过细品也是很有设计感,鞋跟处有Prada最为标志性的三角标logo,隐藏式设计非常低调,交叉带上脚也是立显腿长的小心机~

除了5厘米左右的矮跟版本,这双鞋子还有10厘米细跟的款式,黑色比较日常稳重、银色则比较高调酷炫~

LoroPiana

LP这款Kalahari高跟鞋,材质采用了针织亚麻混真丝,搭配小牛皮修饰。脚背上两条宽带的设计很有辨识度,棕色款自然典雅,搭配度假风很合适。

藏青色款更为低调百搭,通勤搭配正装裤也不违和。

Kalahari系列凉鞋目前还有平底的款式可选,对于不太能穿高跟鞋的小伙伴来说比较友好~

Bally

Bally这款Dossy黑色皮革凉鞋风格复古,鞋面搭配了Bally的1851马衔扣,很抓人,虽然没有很明显的logo设计,但懂的人能够一眼即识别。

这款鞋子的鞋跟大约有五厘米,属于比较好走的高度,小粗穿起来也不累脚,平时通勤很合适。

这款马衔扣凉鞋还有细跟款Dorey可选,选用黑色纳帕皮革精制而成,采用尖头轮廓设计,风格更性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挑~

Tod‘s

Tod‘s的这双新款凉鞋,采用精致的羊皮革制成,搭配迷你T形金属扣,风格典雅耐看,感觉很好搭配衣服。

树脂后跟也是这款凉鞋的一大亮点,透明设计一直是这两年的“爆款”元素,夏天上脚很有清凉的既视感,非常应景~

AlexanderMcQueen

麦昆今年夏天的凉鞋也很不错,这款Strappy镂空绑带凉鞋,采用象牙白色纳帕茧型皮革,颜值超级高。采用皮革包裹鞋底,上脚也是非常舒适。

可选颜色很丰富,象牙白充满仙气,中间的宝蓝色是他家这一季的主打色之一,时髦girl可以试试,黑色简约百搭,入手不出错~

Patricia

编织元素是低调、充满着慵懒高级感的代名词,很能凸显穿戴者的品位和搭配能力。西班牙的小众鞋子品牌Patricia帕翠亚,以玲珑镂空编织、鸟巢编织等独一无二的独创花纹编织,在全球范围内都十分受欢迎。他家的这款编织穆勒凉鞋就很好入。

纯手工编织工艺打造羊皮革鞋面,鱼嘴设计鞋头,整体比较内敛、好穿,7厘米的高度不仅拉长腿形、也不会太高调~

Jimmy Choo

JC今年的新款Ocean 90凉鞋,选用柔软的纳帕羊皮打造,质感没得说。造型感也是满分,鞋面采用褶皱感皮质搭配亚克力装饰,有种刚柔并济的感觉,很适合参加晚宴穿。

他家还有一款FORT凉鞋也不错,鞋面采用管状皮带结织,立体别致,自然优雅。方头设计,配合5厘米弧形跟,鞋底加衬缓冲鞋垫,穿着舒适,日常穿很可~

RogerVivier

RV的这双Flower Strass凉鞋是他家今年爆款,采用丝缎手工制成,质感特别高级,搭配闪耀的钻扣+鱼嘴设计,优雅贵气满分。

6.5厘米的高度,上脚比较舒适不累脚。除了经典黑色,这款Flower Strass凉鞋也推出了丝缎白配色,感觉当作婚鞋也是特别合适。

Stuart Weitzman

SW最经典的一字带凉鞋,今年夏天推出了全新款式,这款Nunakedstraight Pearls凉鞋一字带高跟为原型,增添珍珠配饰,相比基础款更为精致温柔~

7.5厘米的细跟设计,上脚特别拉长腿型,夏季搭配简约设计的连衣裙,显得非常清爽耐看。

不爱高跟鞋的小伙伴也可以pick这双2.5厘米矮跟款,小方头设计更为时髦,香芋色的麂皮材质搭配珍珠,优雅显品~

Bobbies

Bobbies成立于 2010 年,是一家来自巴黎的精品鞋履和皮具品牌,他家的鞋款采用意大利皮革,全手工制作,质感特别好,范主平时也很爱穿~

这款MIA凉鞋范主入手过一双,5厘米左右的粗跟设计,日常试穿,鞋面由西班牙皮质纯手工编织,夏日感扑面而来~

搭配水洗蓝牛仔裤,满满法式风情~

好啦,今年的新款凉鞋就给大家盘点到这里,你最想入手哪一款?或者还有什么想看的内容,也可以留言告诉我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