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用流苏塑造自由精神

嘉人

关注

来源:嘉人网

原标题:用流苏塑造自由精神

随着文艺作品对自由精神的不断塑造

流苏成为风格最鲜明的注脚

流苏裙、流苏配饰、流苏包包、流苏睫毛…

你能想象到的一切 

流苏是一种柔软的皮囊

上世纪20年代,一种名为“查尔斯顿舞”的舞蹈开始风靡,因为这种舞蹈要不断摇摆身体,所以通常会加入流苏和刺绣装饰。

1925年,某位上流女性身穿法国设计师Vionnet的流苏礼裙。Vionnet 是和Coco Chanel、Elsa Schiaparelli一起风靡于上世纪 20、30年代的三大时装设计师之一,她的设计强调女性自然身体曲线,反对紧身衣等填充雕塑女性身体轮廓的方式,她最著名的成就之一就是发明了“斜裁”。

Vionnet的设计风格以典雅、华丽、性感、高级闻名,也是她开创了长流苏在服装中的大面积运用。

葛丽泰·嘉宝

同样还有Gilbert Adrian,好莱坞黄金时代最著名的服装设计师,他也同样热爱流苏装饰,熟悉的《绿野仙踪》《费城故事》中的礼服均出自他手。

到了六七十年代,Yves Saint Laurent受到非洲部落的启发,设计了如稻草般堆叠的流苏斗篷和网格裙,把流苏元素运用到了极致,这种元素直至今日的Saint Laurent也可见,当然最出名的还是他们的流苏包。

80年代,各种面料、颜色、风格的流苏单品开始流行,来自法国的时装设计大师Claude Montana尤其擅长打造皮革流苏,同一时期,Ralph Lauren也开始走红,无论是裙子、夹克、大衣或者礼服,都经常出现流苏装饰。

到了九十年代,流苏更是频频出现在了各大品牌各种风格的设计当中,你可以看到各种流苏单品,流苏配饰,流苏裙,它们先锋、古典、休闲、优雅……全在你如何选择,如何穿着。

Bottega Veneta最近推出Wardrobe系列,Wardrobe系列作为一种松弛的过渡,于Salon系列之间呈现。 

这个系列中,衣服中的羽毛、亮片、流苏元素轻盈闪耀,意图回归居家生活,并由此诠释出居家生活也也可以奢华有品的可能性。

Dion Lee的审美观从技术性出发,对布料的切割、制作和技巧总是很感兴趣,他的设计虽然性感,但穿上去让人看起来有智慧。

Prada重视女性力量,去年的秋冬系列中重申女性气质的固有权威,流苏从头到尾贯穿秀场。

2018年Prada秋冬秀场上还推出了一系列刺猬流苏造型的连衣裙,荧光绿撞色茄子紫,王女士能穿得很好看。

Dior也以流苏为画笔推出过一列的高定流苏长裙,模特们金光闪闪,踏钻而来,看起来高贵不可侵。

纽约时装品牌Area是由设计师Beckett Fogg和Piotrek Panszczyk联合创立, Area一直把多元文化,包容性和多样性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从他们的设计中你能感受到“无界限”的定义。流苏在这里不像衣服,更像戏法,更像玩具。

Paco Rabanne以设计金属、塑料等前卫材质的服装起步,以前还推出过以纸张、唱片、羽毛和门把手为材质的服装,现在流苏元素依然是设计师的最爱。

Alberta Ferretti一直以标志性的垂坠设计、奢华刺绣和鸡尾酒会裙,虏获时髦女人的青睐,当被问及灵感来源时,Alberta Ferretti说做设计的时候,女人是她最大的灵感缪斯。

这种穿上衣服,不受束缚,这种可以一直做自己的理念也是Alber Elbaz从前所奉行的。

Christopher Kane用各种鲜艳的流苏,以及在裙摆裤腿不同部位的装饰设计,带来灵动飘逸的流苏拼接,唯一要注意的是走路当心打结。

高级的丝绸材质泛着骄傲的光泽,服装上几缕稀疏的长流苏也随之律动摇摆,所有的色彩都纯粹高压,加上流线型的轮廓,Juan Carlos Obando永远会让喜欢简约风的惊喜不已。

Area是一个来自纽约的小众设计师品牌,造型一直夸张独特,设计的每一款成衣或配饰都拥有biling bling的元素,水钻mix流苏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

Area的血液如此年轻,却不拦它惊人个人的发展速度,它以80年代纽约最受欢迎的夜店命名,向达达主义艺术流派点头,很快就收获了一系列名人粉丝。

酷到地心引力也挡不住它。

Emilio Pucci以大胆跳脱的色彩著称,糖果色调色盘上流苏成为最强主宰,尤其是长流苏帽,夏日遮阳的不二之选,也有人称之为“水母帽”,仿佛与A.W.A.K.E。不谋而合。

以“圣女贞德”为新季灵感的Paco Rabanne,将品牌标志性的铠甲元素与柔软的蕾丝、薄纱、洛可可时期的复古褶皱串联在一起,跨越了古典与未来,颇有90年代McQueen当年的影子。

Paco Rabanne 踏进高级时装界的第一份工作是替Balenciaga 、Nina Ricci 、Givenchy 和其它时装屋制作配饰,以此为基础Paco Rabanne 逐步向其它与服装有关的项目发展,他的设计往往有别于其他设计师的作品,用塑料、皮革、激光唱片、金属等一系列稀奇古怪的材料被他一片片缝为霓裳,他想从另一种角度创造一种属于自己的独特语言。

多久没有人用“时尚金童”这个称呼提及Tom Ford了,在时尚设计极为多元化的90年代中后期和20世纪初,他不是最耀眼也是无法被忽视的那个,当大量流苏融入秀场,耳畔流淌的不止是时髦,还有曾经的金童岁月。顺带一提,长流苏耳环特别适合长脸。

流苏耳环下摆吊饰灵动而富有活力。

流苏的加入让wrap choker有了更多的可能性,无形中可以修饰美化颈间曲线,随意却不乏精致,透露着一种宫廷气息的浪漫。

而作为一种手饰,搭在手上有种奇妙的律动感,轻盈且独具文艺气质,能给穿搭提供更多灵感。

当流苏变成一种眼妆?

妩媚的,强势的,洒脱的,流浪的,不羁的,神秘的,流苏的玩法全由你决定,穿上它,甩一甩,让你步履生姿,火树银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