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时装周知识点强制复习,答题送包包的那种!

新浪时尚

关注

监制:Teresa Zhao

编辑:Stacy(晓月)

设计:阿拉蕾

转载自:海报时尚

原标题:时装周知识点强制复习,答题送包包的那种!

刚刚过去这个时装周,有种久违了的感觉,大概是前几季都只能线上办,直播真是看到不举,好不容易恢复了线下!真的是,一场比一场精彩。

高潮环节[巴黎站]还赶上了我们的十一假期,编辑虽然人在家中坐,但看秀(外加追剧)也忙到精疲力竭的,整个体验相当沉浸。

上周从街拍给你们提炼了一篇精华,秀场我们这次也有干货要交代。为了避免大家“消化不良”,今天先来讲——包鞋配饰篇!

秀场的包、鞋、配饰趋势,应该是最好懂也最容易Follow的,大家正经买时装来穿的概率,总归是没有买包包、鞋子高是不是?

编辑本篇也想夹带一下“私货”,四大时装周落下帷幕之后,上海时装周接棒,大家之前应该注意到了,海报陆陆续续推荐挖掘了不少中国设计师品牌,所以这篇也会挑几场不容忽视的秀穿插着讲讲。

希望报友们眼熟眼熟这些优秀的国货品牌,最重要的是,用实际行动来支持他们!

预告一下,我们的老朋友古良吉吉这次又来给报友们派发重磅福利了哈,请大家认真翻阅我们的文章,并按照文末的规则参与互动,就有机会抱走品牌的最新款、最人气款腋下包哦~

搓搓小手儿,下面进入正题👇

先讲大家最关心的鞋子,这个单品这几年的流行趋势越来越“分裂”,保守的就“正”到不行,而前卫的呢又“作”到极致,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原因还得去T台上找。

MiuMiu这种主打复古少女风的品牌,对于调性的拿捏就会非常精准。

Miu姨相当敬业,别的设计师左手一个复刻经典右手一招跨界联名,她不为所动,就坚持每一季都在巩固DNA的基础上焕然一新,惊喜迭出,难怪圈内都尊敬。

今年的MiuMiu女孩又叛逆了,千禧年流行的超低腰单品被拿来重新演绎,脚上搭配的,则是一双双经典的拼色乐福鞋,编辑当时就想,这下学院风又要杀回主流市场了。

穿法也很经典,就配各种长袜子,有堆叠效果的更好。

Proenza Schouler的秀场上也有乐福鞋的影子,鞋身被改良得宽宽扁扁的,更有设计感。学院气质减弱,用来搭配剪裁别致的单品也不违和。

而像走性感风的Saint Laurent女郎们,就无论如何也离不开恨天高了,且一定是跟细到可以扎穿马路,头尖到能撬翻瓶盖儿的那种,呼应品牌塑造的经典形象——性感与危险共存

复古摩登的Prada秀场上,也出现了露跟鞋的身影,但跟Saint Laurent不同,这里的性感和强势都要来得婉转得多。

最好玩的是Loewe,他家的高跟鞋今年火到出圈了,优雅之外就全是创意,是让人忍不住想点赞的“恶趣味”。

说完“正”的 ,再来看看“作”的。

厚底鞋年年被诟病,但设计师们就是不死心,季季都要出。今年编辑一眼扫去,大半秀场都已经被它攻陷,更邪乎的是,越看越顺眼了😂。

Versace的“蛇蝎美人”们今年扔掉了恨天高,一脚踩进厚底鞋里,继续摇曳生姿。

Donatella Versace的设计一直有个隐形关键词,就是[极致],性感要做到极致,那么玩所谓“土酷风”也是一样。所以她的模特们也得穿最厚最重的厚底鞋,做最土最酷的复古Girl。

“沦陷”的奢侈品大牌也包括Givenchy,这季秀场上出现了厚底长靴这种“妈见打”的单品,但有模特们的长腿加持,倒也未来感十足。

而这种厚底懒人鞋也不是第一次露面了,不少博主和时装精都已经上脚验货,有种看着看着突然看对眼的感觉——是蛮时髦的,编辑种草了。

或许大家会觉得,上面几家的都是概念鞋款,穿出街太难,编辑懂,打着实穿主义旗号的品牌也懂。

大家再把目光转回Proenza Schouler,设计师把厚底鞋跟今年大火的懒人凉鞋做了结合,现在指着它,编辑可是说不出“丑”字了。因为分明有了几分独立女性的气质,“踢翻高跟鞋”的口号有人喊过了么?

反正,有模样有卖点,爆款预定就对了。

虽然不想这么说,但厚底鞋其实在亚洲会更有市场,这不,编辑翻完上海时装周的各大秀场图,眼一睁一闭~全是厚底鞋。

Short Sentence本季秀场上的厚底鞋,就很是编辑的菜。

这个鞋子的厚度不输前面提到的奢侈品牌,但是款式是时髦好懂的,搭配起来是轻松无负担的。

怎么说呢,还是我们自己“出产”的设计师会更懂我们呀!

接着说配饰,编辑给大家分享一个我们每年翻秀图——直接先去看摄影师拍的细节特写图,比起Total Look,这部分会更生动,同时也有助于理解设计师的思路走向。

一般特写镜头最多的就是配饰了,不少人觉得,秀场配饰一定是夸张吸睛为主,其实不然,不管是什么风格的品牌,都会根据当季的设计来确定秀场Styling,完全不佩戴首饰的也有。

所以今年大家齐刷刷地往模特们身上“加码”,就是一个明显在变化的趋势

首饰不单单是变多了,还变大、变花哨了,因为经历了疫情期间的萧索内敛,大家憋坏了,这一季正式进入“反弹期”。

Saint Laurent女郎们脖子上的珍珠项链成倍放大,耳朵上的复古耳饰也分量十足,想说这样够了吧,结果还是逃不过一副黑超加持。

甚至变本加厉,还要再在腰间别一只钱夹!

总结出来了,这一季的配饰,走的是“More Is More”的极繁主义路线。

为什么说MiuMiu女孩这季叛逆了呢?大家看看她们的脖子上,挂的还是少女们青睐的清新小配饰么?

钢珠不但能当项链、还能当耳夹,很“重工”了。

Chanel的秀场自然是少不了珍珠的,今年珠子的使用数量也成倍增长。经典的香奈儿腰链有了珍珠款,镯子也是珠子串成的,整个秀场就是珍珠的海洋。

DIOR秀场的模特们则戴了满手的糖果色戒指,一反常态,活泼得很!

Givenchy的秀场也出现了珍珠,但是耳环戴到了男模耳朵上,女模手上则是工业切割痕迹略重的金镯子,有种颠倒乾坤的意味。

Burberry的模特们装上了“多比”的精灵耳,连脚也不能闲着,脚趾头上戴满了钻石戒指,称得上编辑今年的时尚“迷惑”大事件之一了。

看到这里你们可能想问了,那些走极简风的品牌应该怎么跟上这个股潮流呢?换句话说,日常生活中穿搭偏简洁大气的那批报友,又该如何继续时髦呢?

答案就在Jil Sander的秀场,耳环变大了没关系,选质感好、有设计感的款式,搭配衣橱里大女人风的衣服,效果就依旧是高级优雅的。

还有些配饰是看得非常过瘾,但不一定有任何用处编辑将这些单品统称为“美丽的废物”。

这样的单品,编辑今年在中国设计师Susan Fang的秀场上看到了。比如这朵晶莹剔透的菊花,你说它能装什么?或者要戴在哪里?都未知,但就是好好看啊!!

我不排斥多此一举地拎着它,就去逛逛街喝喝茶什么的。

其实Susan Fang去年上海时装周期间就已经大出圈了,她设计的单品有着非常细腻的东方女性视角。

换句话说,女生们一看就能明白这些东西美在哪里,但是其它设计师以往的设计中,就是很少看到这么巧妙又到位的表达。

比如她最签名[串珠设计],像是结在蛛网上的水滴,又像是静止版的水帘洞局部,这种含蓄的意象美感,估计也只有我们中国人自己能领悟了。

怎么个“极端”法?要么极大,要么极小。

其实这一季我们在做四城时装周小结的时候就给大家归纳过了:大号手袋今年依旧是大势。

而它的魅力,报友们应该特别能领会。你们回忆一下看看,我们今年给大家安利了多少回大号Tote、大号单肩包、鳄鱼纹手袋……诶!全押中了。

还是得拿MiuMiu来举例,之前只懂得背褶皱小包包她们,现在也挎上了大号的单肩手袋,里面装得下半个世界,能让她们一边叛逆一边打怪。

还示范大号手袋的时髦拿法,捏着、夹着、斜跨都可以,切忌中规中矩。

CHANEL女孩们则是向来对大号手袋青睐有加的,今年的包包设计出了帆布袋的Size,往肩头一挂,头发甩甩大步走开,越看越潇洒!

Balenciaga的“厌世”哥哥姐姐们,也爱上了大手袋。大家留意一下左上和右下这种类似“风琴包”的款式,好几个品牌都出了,很有爆款潜力。

依旧要给只爱极简风的大家指路,Peter Do秀场的鳄鱼纹手袋看起来质感上乘,刚好能装下你们无处安放的大女主气场。

斜跨包也是个不容忽视的热点,相对于常规款的大号手提袋,单肩斜跨自带风风火火的干练气质,千万避开运动装扮,就配西装衬衫小高跟,时髦是真时髦。

而小包包呢,今年则有越变越小的趋势,那种小到快看不见的我们就不讲了,挑至少能装得下口红小粉饼的说说。

先看看DIOR秀场,再优雅的女人也有少女心。戴妃包变得小Q小Q的一只,配上水果糖一样的戒指,不争着买说不过去。

还有波士顿手袋,大个头的时候就觉得它能装有型,没想到“微缩版”这么憨萌,目测是装得下手机的Size哦,很知足了。

Donatella Versace的少女心,一眼看去是很明媚灿烂的那种,看包包的配色就能明白。不光光有荧光绿、荧光橙,还镶满了小碎钻,超级Blingbling。

CHANEL经典包款也在按照“等比缩小”的原则,适应着大家出门“带一部手机就能搞定所有”的摩登生活节奏。

不喜欢太高调的就把视线移到Hermes秀场,精致的小小圆筒包估计能打动你们,连五金设计都很别致,皮质目测也细腻光滑,到了编辑想上手摸一摸的那种程度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