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ZARA首次与中国设计师合作,走仙女风

界面新闻

关注

图片来源:ZARA

界面时尚从ZARA方面获悉,其与中国设计师品牌SUSAN FANG推出了联名合作系列。这是ZARA首度与中国设计师达成合作。

ZARA方面表示,旨在借此契机充分传达对中国设计师的关注与支持,以及表达品牌将中国设计引领进入国际平台的策略。

该系列共有22件单品,涵盖女装、男装、童装及配饰等多品类,价格在400元到2000元不等,通过ZARA官方线上渠道及上海、北京、成都等地线下精选店铺进行限量发售。

图片来源:ZARA

SUSAN FANG是由设计师方妍楠于2017年创立的个人品牌。而在创立个人品牌之前,从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的方妍楠先后在CELINEStella McCartney等品牌实习和工作。

2018SUSAN FANG推出的首个“AIR·WAVE”系列获得了Fashion Scout “Ones to Watch”奖项,并获伦敦时装周赞助完成品牌成立后的第一场走秀。2019年,方妍楠入围了LVMH青年设计师大奖赛。

从品牌成立迄今,方妍楠相继开发了空气编织空气烟花等编织技艺,使整体服饰看上去轻盈而又梦幻。此外,以透明珠子串联的配饰也成为了SUSAN FANG的代表作品。整体唯美梦幻的这都让SUSAN FANG在社交网络上获得了小众仙女品牌的称号。

而在与ZARA的联名系列中亦可以看到SUSAN FANG最具有记忆点的经典元素,比如镶嵌着永生花的珠子和薄纱折叠的独特织法。

图片来源:ZARA

图片来源:ZARA

此次与ZARA的合作中,SUSAN FANG亦在不曾涉足的男装及童装领域有所突破。男装选用蓝色印染,结合功能性设计元素,将丝带与标志性的珠珠扣子隔空串连作为装饰亮点。童装则选用了天蓝与浅粉交织的折叠褶皱裙摆,延续了品牌本身的浪漫调性。

图片来源:ZARA

图片来源:ZARA

ZARA而言,此次设计师联名合作是该品牌在中国传统农历新年这一重要营销节点上的额外尝试。而前述将中国设计引入国际平台的愿景意味着类似的联名合作或将持续。

中国设计师品牌可以帮助国际品牌更为了解当地市场的潮流喜好,加强品牌与中国消费者的情感链接。不过,联名合作这种营销手段在全球市场的泛滥也易于引起消费者疲劳。

而在中国市场,近两年H&M先一步与中国设计师品牌Angel ChenPRONOUNCE达成了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老对手优衣库和H&M对于联名合作的热衷,ZARA似乎从去年才开始跟上。这与ZARA母公司Inditex自上而下对全球市场进行集中管理的运营策略不无相关。

但在2021年,ZARA在全球市场范围内相继与美国品牌Everlast、德国品牌KASSL Editions、韩国品牌ADER ERROR等小众潮流品牌,以及演员Charlotte Gainsbourg合作推出胶囊系列。

与当地流行文化进行深度合作一定程度上表明国际品牌向本土化营销转变的意愿。尤其在经历疫情对国际旅行的阻断后,多个国际品牌都在财报中表明了在区域市场进行本土化营销的重要性。

ZARA运营策略的转变或与Inditex管理层变动相关。界面时尚曾报道,Inditex创始人Amancio Ortega的女儿Marta Ortega将于今年四月接替Pablo Isla成为集团董事长。同时CEO人选也发生变动。新人上任后,原CEO Carlos Vrespo将退居至首席运营官一职。

即将接班Marta Ortega此前已在Inditex集团工作15年,最初的职位是平价少女风格品牌Bershka的助理。Marta Ortega也曾参与过Zara美妆系列的开发。界面时尚曾报道,2021年中Zara也首次将品类拓宽至美妆系列。

外界对于Marta Ortega的期许在于她能否推动Inditex旗下多个快时尚品牌加强与年轻消费者的联结。因为与老一辈高管相比,Marta Ortega在了解年轻消费者喜好及其消费方式上存在优势。她此前曾主导推出过针对年轻客群的Zara Srpls系列和ZARA Studio系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