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今夏的动物花纹还能更“狂”一些吗?

嘉人

关注

野性动物花纹,散发着神秘而野性的魅力。更敢的DIVA们,早就穿上了狂拽的动物印花,更敢的女孩们,在今夏,也决定跃跃欲试。

知道吗?动物花纹的最大簇拥——“她”的故事,在几十年间,被不断搬上大荧幕,拍成了一系列的电影以及电视剧。

她就是——库伊拉,一个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动物纹路本身,就是危险与野性的象征。穿上张扬纹路,彰显动物的本能。在自然界中,动物身上的花纹和色彩代表了本能,伪装,以及危险的预告。

流行女王BEYONCE便是狂野动物印花的忠实簇拥,在歌曲《BLACK IS KING》的MV中,她与舞者的纯豹纹LOOK极尽视觉张力。

在这支MV中,Queen Bee连续换了四套风格不尽相同,但野劲辣味后劲十足的豹纹look,让人不禁啧啧称奇,这得有多敢,才能将豹纹元素,发挥到如此尽兴。

以BEE姐为代表的各路流行diva们,对动物印花的兴致绝不仅于此,不论豹纹虎纹,还是属于冷血系肉食动物的斑斓蟒纹,都在她们的身上争奇斗艳。

如果说,肉食系动物印花是决绝的猎手,那草食系动物印花就是温驯的性感。斑马的黑白条纹,长颈鹿的大块斑纹,无一不诉说着“草食系”的性感张力。正如不同时期的Rihanna,对于斑马纹路元素不同风格的驾驭,彰显了几种截然不同的穿搭态度。早年的她刚柔并济,莫西干的发型配上镂空的斑马纹路,彰显利落野性。

近期,她又选择斑马纹路作为出街look,更为随性,整身形象不那么激进,却更具温和的张力。退却稚嫩,宛若一位无限法力的萨满。

更辣的天后们都选择与动物纹路为伍,将当下潮流的矛头,直指自大自然。你,还在等什么呢?

动物纹路元素,在经历长达十年的“过气”期后,在今夏一跃而为设计师们的心上宠。密集的斑纹在本季的T台上涌现,无一不赞叹自然生灵的独特魅力。

本季最精彩的虎纹短裙,当属SALVATORE FERRAGAMO的这套,慵懒随性的打褶在虎纹的映衬下显得狠辣果决,像极了吃饱喝足后的猫科动物,放松,却依然时刻准备狩猎。

一头扎进千禧风格中的品牌 Blumarine 别具一格,在秀场上将“亚”与“辣” remix之后,贯彻进虎纹豹纹的印花中。

千禧年风格的时装轮廓,加之也同样在那个年代流行的动物印花元素,整个系列将我们带入彼时的嘻哈音乐MV中,让人不禁想要穿上虎纹豹纹,伴着复古的flow摇摆。

ELISABETTAFRANCHI 在今年的春夏系列中,则在玩转豹纹的同时,复兴麂皮流苏,雪纺,肚兜型设计等消失在人们视野中已久的波西米亚元素,整个系列充满了部落感与探险感,宛若前往非洲掘金的探险家与当地原始部落风貌的撞击。

在ROBERTOCAVALLI 的秀场上,虎豹女郎们则显得更具性感张力,不规则的剪裁使肌肤与豹纹的交互更为泾渭分明,仿佛这些野兽斑纹,也化为女性身体的一部分。

倘若你内心的小野兽们宛如困兽?不妨来看看Jil Sander。兽装也能散发知性美,虎纹在办公桌前,亦丝毫不违和。

原始的人类以兽皮御寒,独特的花纹和质感,成为了彼时人们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更是在母系氏族社会中,与玉石等一齐成为女性身份与权利的象征。从女性部落领袖身上的虎豹皮毛冠冕,到如今欧美diva们的红毯高光,动物纹路历经了女性强势的变迁。

早在古埃及与古希腊时期,人们就会将狩猎来的皮草制成衣物穿着,埃及神话中的女神Seshat以及希腊神话中的女神Dionysus便是以此形象创造,皆是豹纹裹身的形象。

在中世纪时期的欧洲贵族中,动物花纹元素也一度盛行。时至18、19世纪,动物花纹更一跃成为时下贵族穿着上财富与地位的象征。

时至近代,设计师Norman Norell为美国女演员Elizabeth Threatt所设计的一件豹纹大衣,才令动物花纹元素重登时尚圈。

再到后来的,设计师Christian Dior将豹纹元素与其代表性的new look设计结合,交缠野性与优雅,让动物花纹更加突破传统,诠释女性的力量。

如同当下的说唱圈diva们,当时的先锋女性,包括伊丽莎白·泰勒、厄莎·凯特、玛丽莲·梦露等一众女星,皆是此类元素的簇拥。

敢穿动物花纹的女孩,免不了被旁人称道一句:社会社会。动物花纹元素宛若被打上“土豪”标签的“Boy London”。但是只要在性感中加入得体,便能让好身材与好品味,在动物花纹的加持下相得益彰。

卡戴珊家族的二姐KIm,便用从Kanye那里巧取豪夺来的好品味,为我们做出了示范。整身的蟒纹西服套装硬挺利落,显得极具正式感,又不失蛇蝎美人风彩。35尺寸的纯白鳄鱼皮Birkin手袋既能彰显豪气,又划破了蟒纹的冲击,让整身搭配的视觉观瞻多出一些舒适。

国外的时尚达人们,也用动物花纹元素,演绎了更为平易近人的出街感造型。简洁的豹纹连衣裙加上简洁的皮质厚底凉鞋,少了几分野性,却不那么咄咄逼人。

苛求舒适的女孩们不妨试试豹纹与运动鞋的搭配,修身与剪裁,爽朗与飒在两种反差感的风格上呈现,漏出一双美腿,做一个“一丢丢野”的Sneaker girl。

尝试不同材质不同花纹的混搭,是动物花纹穿搭的进阶功课。雪纺配牛仔,云豹衬蟒靴,密集的斑纹细看却各不相同,令你的风格增添许多趣味。

自始至终,动物花纹因敢而存在,因狩猎与猎杀的本能而绚烂。以此为论,换算在时装领域,穿上动物花纹,早就穿上了狂拽的动物印花,遵循独属于自身的,丛林法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