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教你美 | 时尚是个圈之——蝴蝶元素又飞回来了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载自:海报时尚

原标题:教你美 | 时尚是个圈之——蝴蝶元素又飞回来了

Blumarine的这件蝴蝶牛仔吊带最近也太火了叭!几乎是辣妹们连环“撞衫案”的“罪魁祸首”了。

以《POP》Solo出道的娜琏用它搭配牛仔裤和蝴蝶裤链!配上果汁元气感,甜度爆表~

涩琪也穿上它登上《VOGUE》韩国版8月刊。配上华丽的珠宝,高级又性感。

作为狂热的蝴蝶爱好者,Dua Lipa自然也解锁了一箩筐的🦋元素单品。

她的演绎是帅气风与性感风的结合,搭配上棒球帽,又是人美路子野系列。

谈起蝴蝶吊带,就不得不提Mariah Carey的这件战衣。1997年她发行唱片《蝴蝶》,穿上这件满是宝石的蝴蝶吊带走了红毯,配上低腰裤,直接成为千禧年代的经典造型。

象征美丽与蜕变的蝴蝶一直都是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下面就来回顾秀场上出现过的蝴蝶元素经典造型吧:

早在1937年,Schiaparelli当时的设计师Elsa Schiaparelli就把蝴蝶元素添加到晚礼服上。在淡粉色真丝欧根纱上印上彩色蝴蝶,浪漫又灵动。

Anna Sui 1997春夏系列直接给模特插上蝴蝶翅膀,真的可爱到飞起,飞向花仙子的梦幻仙境。

鬼才Alexander McQuee则偏爱各种狂野夸张的动物和昆虫元素,其中就包括蝴蝶。

在他这里,蝴蝶也带有大自然的野性。成群的彩蝶簇拥在女孩身上,更有种恣意的美。

蝴蝶元素贯穿了Jean Paul Gaultier的2014春夏高定系列,在时装秀前夕,“老顽童”这样解释他的创作灵感:“生活是一只蝴蝶!所以整个系列都是如此”。

绚烂又华丽的蝴蝶在女孩身上活了起来,带着张扬蛊惑的美。

舞娘Dita Von Teese的经典造型也出现在这场秀上,无论第几次看都会被美到!

Valentino 2011春夏高定系列的主题是回归优雅,用蝴蝶加上薄纱、花朵这些浪漫的意象,营造出触不可及的梦幻朦胧。

Moschino 2018春夏系列延续品牌一贯天马行空思路,蝴蝶在花园迷宫中尽情飞舞,疯狂又梦幻。

在Chanel 2022春夏成衣系列中,蝴蝶翅膀的印花点缀飘逸灵动的黑色雪纺,随着模特走动翩翩起舞,可真是五彩斑斓的黑。

当然啦,除了在T台,蝴蝶元素也频繁被时装精们在日常生活中穿上身。

🦋穿腻了碎花,不如来条花蝴蝶连衣裙🦋

肯豆这件吊带裙有够花,满屏的蓝色蝴蝶感觉要飞出来了。

如果全身印花,那么裙子的款式就要尽量精简,比如肯豆这件背心裙剪裁就很干净利落,当然鞋子也很重要。她选择银色PVC高跟鞋,简约又不会喧宾夺主。

蜜梨Emily Ratajkowski也把蝴蝶穿上了身,亮眼的芭比粉和五颜六色的蝴蝶一撞,火花四溅!

裙子的挂脖荡领加上开衩设计衬得蜜梨风情十足。

滴滴滴,种草来啦。

点击图片,立刻购买!

simple retro法式复古吊带连衣裙

参考售价:298CNY

Simple retro的这件连衣裙上的蝴蝶有个非常浪漫的名字:夜明珠闪蝶。紫色的蝴蝶就很梦幻,错落排序的印花形成深深浅浅的层次感,加上半透明的紫色雪纺材质,氛围感不就来了。

V领领口视觉上显脸型小,肩膀位置往下走加了荷叶边,优雅浪漫。印花底胚选择方格纹雪纺,舒适又透气。

点击图片,立刻购买!

simple retro法式复古吊带连衣裙

参考售价:288CNY

这件是蝴蝶蔷薇花印花,低调且量感小的印花不会显土气。裙子采用缎面面料,哑光不挑人,柔软又舒适。领口位置加了荷叶边,减小走光的顾虑。

裙子有2种颜色,玛瑙绿显白复古,酒红色则属于法式性感风的代表,都是很有质感很耐看的颜色。

🦋把蝴蝶戴在身上🦋

相比服装,蝴蝶元素其实更广泛地被运用到配饰的设计上。

即将跟随大队回归的泰妍欧尼这张预告照,一下就击中了编辑的心巴!

大头照美颜暴击~每个细节都有够精致,尤其是单边蝴蝶耳饰和蝴蝶戒指,清凉的蓝色系配饰和蜜粉色妆容就是夏日的vibe,直接美到next level~

小时候玩的发卡现在也回归了,韩国博主suesasha头上戴的一紫一绿,一下甜到心里去。

Rosé这张照片可以说是蝴蝶仙子本仙了,不同长短的3条项链叠带,粗细也不同,蝴蝶图案也由小到大,既有层次又不凌乱。

戴上去就像蝴蝶停留在你的手上,轻盈灵动,感觉下一秒就要飞走。小巧的造型精致又不夸张,日常戴也很合适。

浪漫的蝴蝶镶嵌锆石吊坠,又仙又酷。吊坠仅在0.9mm的石头上雕刻完成,工艺难度极高。项链也很好搭配衣服,属于各种风格都能match。

总觉得要经受作茧自缚的苦、破茧成蝶的痛的蝴蝶,美的很有寓意、美得既有力量又绚烂,难怪隔三差五就能在时尚圈掀起阵阵“蝴蝶效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网络

编辑:Stacy

撰文:Lydia

©海报时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