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逛街逛不出新花样?全是“新面孔”的上海张园走起!

界面新闻

关注

2022年11月27日,上海市中心南京西路商圈又将迎来一座焕新的城市商业地标。

在经历了数年的保护性修缮和更新之后,张园西区近日率先向公众开业。值得提到的是,张园在保有上海传统石库门里弄风貌的同时,将整个空间更新改造成了集商业、办公、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街区。

上海静安置业集团董事长时筠仑对界面新闻表示,张园西区的2万平方米主要是商业百货零售业态,靠近石门一路的东区规划了住宅和酒店,南面设置了文化演艺中心和潮流中心,北面则将新建一座美术馆。此外,张园中部还留有小型精品办公区域。

在招商方面,时筠仑进一步表示,张园更注重首店、首秀、首发,强调独特性和唯一性,并不希望是大家熟悉的品牌简单重复地追加新店开设。

从具体要求来看,入驻品牌需要考虑“第一,如何把品牌文化和张园这种建筑文化或者张园区域的海派文化区相结合。第二,也促使它不断开发带有张园特色,或者是限定于张园发售的一些限定产品。另外,我们也鼓励品牌做一些跨界,做一些潮流,古典与现在,东方与西方的交流融合。”时筠仑说道。

目前,张园西区云集了多个重奢品牌,其中包括包括安垲第俱乐部(Arcadia Club),蓝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宝格丽香氛(BVLGARI PARFUMS),BY FAR,迪奥(DIOR),古驰(GUCCI),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酩悦香槟(Moët & Chandon),而意(RE Bike Museum),法国希思黎(Sisley),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等。

值得提到的是,这其中多个品牌都已在与张园距离不到1公里的恒隆广场内设有旗舰店。恒隆广场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文化均使其成为上海高端重奢商场的代表,也是奢侈品牌争相入驻上海的首选店址。

比如,路易威登在恒隆广场的旗舰店不仅会卖包袋、服饰、生活家具等全品类,还会上新胶囊和最新系列,比一般门店的内容更为丰富;江诗丹顿近期也在恒隆广场以全新视觉设计更新打造限时体验店,足以可见恒隆广场对其的重要性。

而各品牌入驻张园的门店明显有差异化的呈现,一来体现在坐拥独栋建筑的展陈空间更为宽阔,二来品牌们更注重打造能体现品牌历史与理念的艺术内容。

高级制表品牌江诗丹顿在张园开设的Maison 1755时间艺术‘家’是其在国内最大的一处沉浸式限时体验空。该品牌介绍称其首次在四层别墅内将高级制表之美从匠意、技艺、文化、艺术、珍馔等多维度解构。

江诗丹顿告诉界面新闻,其团队从2021年起开始和张园的招商团队洽谈。张园16幢是整个张园西部最高的一栋建筑。这栋建筑的体量和房间数量,让江诗丹顿得以将其267年的历史展陈在大众面前。

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则是将旅行家居系列搬进了张园,这也是路易威登首次在中国开设单独的家居空间。Objets Nomades旅行家居空间已发展包括秋千椅、钻石镜、桌、椅、凳、灯与沙发等在内的多样产品,以及小型装饰物品的Petits Nomades家居装饰系列。

此外,路易威登还在Objets Nomades旅行空间内开设了香氛沙龙,内里呈现了路易威登调香师Jacques Cavallier-Belletrud的创香灵感及作品。

法国奢侈品牌迪奥限时精品店亦占据了整整三层楼,完整呈现了男装、女装、配饰及家居的全线产品。迪奥还带来了庆祝节日季的DIOR无限梦境艺术装置,并在二层设置了可小憩片刻的咖啡馆CAFÉ DIOR。

迪奥的第三层空间还首发展现了首次登陆国内的“DIOR BY STRACK”艺术展,是由设计师PHILIPPE STARCK解构品牌经典作品演绎的MISS DIOR椭圆背椅。

不同于奢侈品牌在商场内堆叠的华丽门店,张园临街、独栋的石库门建筑使门店空间看上去精致依旧但又平易近人。而平铺的面积空间有限也意味着张园在招商上会更注重品牌的筛选。

从前述的招商名单来看,在生活方式领域的一线奢侈品牌,以及类似蓝瓶咖啡这样无论从门店装潢到产品内容都具有话题度的国际品牌更受青睐。

在时筠仑看来,张园本身的建筑风格就使其与其他现代化大厦和购物中心区隔开来,更注重街区的概念。

他表示,目前张园西区的修缮和改造已经率先完成,第一轮品牌招商也基本结束;未来,张园西区还有部分商业空间会根据市民的实际需求再做调整,“在内涵和内容上多下功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