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大牌新年限定款大战又来啦,今年选谁「兔be with you」?

新浪时尚

关注

再过两个礼拜,中国人最重视的春节就要到了。

每年到这个时候,各大品牌都会根据中国人的传统,陆续推出中国新年限定系列,今年当然也不例外咯。

2023是农历兔年,新年限定大多是围绕“兔”展开的。

MARNI把意大利艺术家Flaminia Veronesi创作的奇趣萌兔变成时装的一部分,卡通形象可爱又呆萌。

Bally再度携手知名插画艺术家岑骏先生,推出 Bally 中国兔年限定系列。

MOSCHINO召唤了80、90后的童年记忆兔八哥,带胡须的兔八哥高跟鞋喜庆中带着点诙谐。

另一个品牌BOSS也把目光锁定兔八哥,萌兔图案与标志性BOSS徽标组合出别具一格的俏皮美学。

ECCO与安东尼笔下的不二兔联手,打造限定乖萌形象……可见,2023依旧是品牌们脑洞持续大开的一年。

到了年关,很多人都想给自己买点小东西来“兔“个好彩头,那今天咱们就来盘一盘品牌们贡献了哪些好主意吧~

1号方案:把小兔子穿上身

把生肖穿上身其实挺有难度的,往年很多失败案例中,品牌在设计上把创意打开了,生成的图案就真的一言难尽。

不过今年就不一样了,小兔子几乎不用费力就能成功俘获人心,男女通吃。

DIOR在男士新年限定系列中把毛绒质感的兔头元素通过拼贴画形式,点缀在卫衣、鞋子等单品上,好看又好rua。

GUCCI将灵感源泉兔子幻化成不同型态出没于单品之中,包括印花丝绸衬衫、半裙、丹宁背心、提花针织衫等。

延续了复古张扬的个性,大胆撞色烘托新年喜气洋洋的气氛,呼应主题却又不失品牌格调。

KENZO将兔子图案进行卡通化演绎,通过擅长的平绣、立体绣以及链式缝纫工艺,把卡通兔子缝合卫衣、T恤等单品上。

明亮的配色搭配丰富的图案,很契合新年红火热闹的氛围。

意大利艺术家 Flaminia Veronesi为MARNI创作的生肖兔出现在T 恤、连帽衫、牛仔裤等超多单品上。

尤为突出的是马海毛针织衫和圆领针织毛衣,不仅衬托了兔子的活泼,温暖柔软的触感也很适合冬天。

Chloé以美乐蒂兔为灵感,推出“Chloé x My Melody”新年胶囊系列。

成衣造型比较简单,像T恤、针织衫等单品都是采用利落的直筒版型,再将美乐蒂贴布点缀在上面,简约克制,倒也不容易出错。

ETRO打造的“ETRO幸运兔”形象采用多层爱心形状环绕兔子剪影。

幸运兔提花针织毛衣在雾霾蓝针织面料中镶嵌粉色羊毛提花,时髦俏皮,为新年注入青春活力。

GANNI中国新春限定系列从中国常见的万花筒儿童玩具中汲取设计灵感,单品的设计风格简约且日常。

这个系列的可选择性很多,包括衬衫、灯笼袖连衣裙、绞花针织毛衣、背心和T恤等,即可单穿又可叠穿,轻松打造个性十足的迷人造型。

MOSCHINO创意总监Jeremy Scott将美国流行文化角色“兔八哥”带进了兔年的意式奢侈品世界。

兔八哥在MOSCHINO的世界里,重现了抛媚眼、吃胡萝卜、魔术帽里拔自己等经典形象。

这一系列共有23件单品,包括针织开衫、丝质长裤等。

不过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兔耳高跟鞋,不知道穿上它行走之时还能不能健步如飞呢?

Stella McCartney兔年系列采用了长毛安哥拉兔形象。

蔡卓妍在机场穿搭已经安排了,小兔子萌动可爱,惟妙惟肖。

2号方案:将小兔子捧在手心

手袋是新年系列的重头戏,将春节的喜悦拎在手里、挎在肩上,能给新年带来与平日不同的心情~

FENDI带来一只向兔年致敬的兔子状Nano手袋,尽显灵动。

Burberry在翻盖包的基础上设计了兔子绗缝,让手袋既保持了经典造型,又充满新的趣味。

闪亮的金属链条点缀其中,酷酷的很有个性。

LOEWE的兔年新春系列给标志性手袋附上软软的兔耳结饰,小兔子的灵动感让人很难抵抗。

包款的颜色灵感来源于中国明清两代瓷器的色彩,同时还引入了视觉柔和、不失趣味的桃花粉、轻灵灰等全新色彩。

这样看来,是不是多了一丝古香古韵的高级感和中国味道?

Alexander McQueen的包袋以寓意好运和喜庆的中国红为主色调,并将孪生兔图案贯穿整个系列。

栩栩如生的孪生兔图案出现在经典手袋上,应景又不会过分高调,传递了兔年好事成双、吉祥如意的美好祝福。

Mulberry与Miffy米菲的联名系列采用了珊瑚橙、草绿、矢车菊蓝和象牙色等欢快的色调,融合Miffy的醒目色块,也正好呼应了即将到来的兔年!

整个系列设计风格简洁、色彩明亮色彩,除了手袋还有钱包、卡夹之类的千元包,很适合作为年末给自己的小奖励。

3号方案:用小兔子点缀造型

除了手袋和配饰,品牌每年还会出一些应景又好看的节日限定小配饰,价格不会太贵,不仅可以送自己,也可以作为礼物送给好友~

Louis Vuitton在兔年推出了很多软萌可爱的摆件、配饰,生动可爱,又很有辨识度。

这种小挂件平常挂在包上就很灵动,特别是这个从迷你Boîte Chapeau手袋中探出头来的小兔子,也太可爱了。

被LOEWE小兔子萌到,又没有特别高预算的姐妹请注意:LOEWE限量版小兔蜡烛,你值得拥有。

它的造型就像一只仰望天空的兔子,周身散发着白巧克力、大米、焦糖、香草和奶油的甜美香。

这款香薰有三种颜色可挑选——桃花粉、桃符黄和轻灵灰,每一抹色调都象征着迎接兔年的好运。

ETRO把“ETRO幸运兔”应用于发箍、发夹等装饰物上,整个系列颜色浓郁浪漫、饱和度超高,看起来有种复古的感觉。

再叠加上兔子图案,活泼可爱又有节日氛围感。

物件包装也很精致得体,作为新年礼物送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年的春节大盘点就到这里啦,你最喜欢哪个品牌的设计?抛开价格,你最想选谁‘兔be with you’?

欢迎评论来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