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下周调色盘|郁可唯是音乐圈最懂色彩穿搭的博主?

时尚COSMO

关注

“去有风的地方,遇见你。”

追刘亦菲新剧的时候有没有被郁可唯演唱的同名主题曲《去有风的地方》迷住?温柔细腻的吟唱,治愈的声线让我们有了重新出发的勇气。

歌手身份之外,郁可唯还是平平无奇的用色小天才。

郁可唯大概是音乐圈最懂色彩的穿搭博主,她的日常造型以靓丽活泼的色彩为主,即使是大面积使用中性色也会用出乎意料的亮色系给到眼前一亮的效果。

色彩叠穿就像调色盘一般充满惊喜,需要极高的审美才能做到靓丽有型。那么郁可唯给到了我们什么建议呢?

橘+粉

大部分人在挑战粉色的时候都会选择和保守色做搭配,郁可唯在挑战芭比粉的时候也会这么做。但如果是软糯的淡粉色,她更喜欢把它和柔和的橘色调组合在一起。

卫衣:AMBUSH

帽子:LOVERBOY

针织:GANNI

这组配色像晚霞一样,带来趋于浪漫与平静的体验。橘色调有着大地色固有的沉稳,却跳脱出了中性色的乏味,传递出甜蜜却不腻人的气质。

果绿+棕色

不得不说白皮姑娘在选色上是有任性的资本的,比如这套苹果绿套装,一般人当真难以挑战。

套装:Chrisou by Dan

苹果绿的颜色接近新鲜的青苹果,给人一种充满活力的视觉印象,所以它亮眼却也清新。绿色和万能灰组合不出错,但出其不意的棕色多了几分不羁感。

如若觉得大面积实用果绿色太过挑战,也可以像杨幂一样小范围点缀,在保持优雅的同时传递出独特的生命力。

蓝绿+淡粉

当绿色的明度降低,“不甘寂寞”的郁可唯又要搞事情了!

粉绿搭配在春季街拍中并不少见,郁可唯用降低饱和度的方式在冬天来了一把“冰上开桃花”的搭配,不得不说,妙哉!

长筒靴:iiok

包袋:MCM

围巾:Hazzys

这组配色依旧是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晚霞与海水、樱花与青草……娇嫩的粉色和清新的蓝绿色搭配在一起让人觉得异常和谐。

关于叠穿入门,姐妹们也可以跟郁可唯取取经。无论四季,她的穿搭总是透着趣味性,诀窍就在于她不会过于执着于极简风,反倒轻松自在地享受搭配乐趣。

马甲

马甲便是她四季好用的凹造型神器,春夏季用它和简单T恤组合,瞬间就有了鬼马少女的味道。冬天用它制造层次感也无可取代,小小一件就能打破沉闷,增加一抹不可思议的小心思。

项链

郁可唯的造型少不了项链点缀,通常还不止一条。卡通的亚克力项链延续了一贯的丰富色彩,让基础色穿搭也能瞬间跳脱出陈规。

爱马仕的新玩法

你以为的爱马仕是精致优雅,富婆标配,但和大部分姐姐不同的是,爱马仕之于郁可唯是DIY玩具。各式各样的迪士尼玩偶被一股脑拴在了包包上,搭配鲜艳的选色,这种“叠叠乐”玩法除了有点费银子,没什么缺陷了。

看到郁可唯的日常穿搭时,哥本哈根风总会不自觉地跳跃在了脑海中。当地举办时装周的时候总是“各路彩虹”开趴体的盛况,带来嘴角上扬的好心情。

作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当地人在舒适的气候与浪漫的童话故事中长大,也造就了他们对时装的独特感知力。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莫过于这两年热度大涨的GANNI,清爽的配色、少女感十足的钻扣装饰在版型活泼的针织或西服之上,是任何女孩都拒绝不了的可爱。

Ditte & Nicolaj Reffstrup夫妇

除了GANNI,哥本哈根的筑梦设计师还有Cecilie Bahnsen。兼具古典廓形与浪漫剪裁的泡泡裙将公主梦在顷刻间幻化为现实,这份美好哪个女生不想拥有。

兼具舒适与品位的鞋履品牌ECCO同样来自北欧丹麦,在新春之际选择与治愈系IP不二兔合作,将色彩童趣与国人漫画巧妙结合在了一起。

除此之外,哥本哈根还有什么值得入手的色彩挂小众品牌呢?这就送上一波好心情体验!

ROTATE

造型师Jeanette Friis Madsen评价自己的穿搭是随意、酷和女性化。翻看她的日常就会发现,她喜欢用耐看的色彩打造松弛感,营造出兼具优雅与酷感的日常。

她与好朋友 Thora Valdimars 在2017年共同成立了时装品牌 ROTATE ,去年凭借泡泡袖露背短TOP深受女明星追捧。

从爆款不难发现,品牌是走宫廷少女风路线的,成衣线最标志性的单品就是各色精致小礼服。

品牌至今发展势头猛烈,去年更是拓展了泳装线、婚纱线,延续一如既往的随性少女风,带来别开生面的轻婚礼体验。

Tour-lava

哥本哈根博主Kathrine Maron也是一位服装品牌的主理人 ,她的日常喜欢从7、80年代的复古色彩美学中汲取灵感,穿出既玩味又有态度的日常。

她在2021年和好朋友Sofie Ken共同创立了总部位于哥本哈根的服装品牌 Tour-lava,品牌一经推出,色彩斑斓的小围巾就受到不少北欧博主的追捧。

成衣也将标志性的大领子装点在靓丽色彩的衬衫之上,童真与时髦感兼备。

Sophia Khaled

创始人Sophia Khaled如是介绍自己的同名品牌:“我的设计就像一本日记。”

基于自己对针织的独特见解与热爱,她从六七十年代针织品当中获得无限灵感,从YouTube上学会了编织技术,亲手制作每一件针织品。

这让Sophia Khaled的作品完全打破了传统工艺规则,不少人评价她的针织就像是一幅可穿戴的绘画作品。正如她希望通过针织艺术来创造图像和讲述故事一般,她用针织完美捕捉到了儿童的天真与奇思妙想。

将哥本哈根风加入购入车,进入多彩色世界吧!

图片来源:品牌 / 新浪微博 / 小红书

往期精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