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时髦人的春天,最不能错过的花是这朵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载自:新视线Wonderland

原标题:时髦人的春天,最不能错过的花是这朵

步入春季,大概没有比花朵更能展示季节更迭的存在。花团锦簇的盛景,春意盎然又生机勃勃的一片,实在符合万物蓬勃尽情生长的春天。

倾心于花朵盛放的美,不少爱美之人都选择将这份娇艳带回家中,看鲜花渐次开放,心情也随之明朗;而放在时尚圈内,花饰元素与时装的结合在每年春天都不可或缺,将花朵穿在身上,能把花期延长,长存美好。

而比起往年常见的花卉印花图案,今年春天时装上绽放的花儿还有点特别。一朵立体花朵频频出现在时髦精们的肩膀、腕间,优雅华贵,在春天的造型注入了一抹浪漫生机。

立体花饰在今年秀场上的出镜率颇高。

设计师们各出奇招,让鲜花在时装上绽放得更加丰盈灵动。不管是缎面、薄纱,还是皮革材质打造的立体花卉都开得绚烂,在时装上怒放着最热烈的生命之美。

向来对立体花卉有所偏爱的 Prada,在 2019 年秋冬系列里便曾运用过不少的立体花饰。到了今年的 2023 春夏系列,设计师再次让立体花卉绽放在衬衫和包袋上,几朵色调素雅的玫瑰点缀,在文艺知识的风格里注入一丝春日浪漫。

Prada RTW Spring 2023

同样与花卉有所连结的,还有来自法国的小众品牌 Coperni,精致的立体花卉成为其 2022 年秋冬系列最为鲜明的元素,花瓣层叠的花卉装点在衣襟、裙摆,随着身姿而摆动,传递出温柔坚定的力量。

不过比起这样几朵精致花卉的簇拥点缀,这个春季更流行还是整朵整朵的大花装饰。硕大的立体花朵显得分外华贵,只需将一朵穿戴在身上便能引人瞩目。

最惊艳的秀场之一,可能要数英国品牌 Richard Quinn 的 2023 春夏系列。对花朵元素分外迷恋的设计师,让大朵大朵的立体花卉盛开在模特肩膀上,与浓郁印花相互映衬,让人无法转移目光。

而这样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立体花朵,在 Valentino 和Dries Van Noten 秀场上也同样有出现,灿然盛放的花卉点缀在肩膀、胸前,将浪漫主义形象发挥到了极致。

当然,要说更具日常参考性的,还是 Philosophy Di Lorenzo Serafini 和 Blumarine 这样大小的立体花饰。既不会夸张到不能出门,也不至于过于小巧,失去了存在感。

不管是出现在造型中的任一位置,都能为简单随性的日常造型加入精致细节,涨满着春日的浪漫气息也随之旖旎而来。

既然立体花饰在这个春日已经成为“顶流”,那么我们当然不能错过用一朵盛放的花卉来迎接明媚春天。

不少时髦人儿已经给我们提供了戴花出门的穿搭灵感,有了一朵立体花饰的加持,再简单的造型都拥有吸睛亮点。

最简单的做法,当然是直接入手一件与花卉结合的时装,像是波兰品牌 Magda Butrym 几乎每一季都少不了花卉元素,便很值得入手。

超模 Elsa Hosk 和女星 Hailey Bieber 都不止一次穿过他家的衣服,花朵以不同的形态出现在时装之中,让造型瞬间变得优雅贵气。只是小小的一朵立体花饰装点,便瞬间让整体造型变得更具时装感。

除此之外,还可以入手一些花朵配饰,用它们搭配来自己的日常造型,让原本平平无奇的单品也变得浪漫而高级。

譬如说,立体花朵造型的胸针这季就有很多时髦人都爱上,把它别在衣服上,或者肩膀,或者胸前,不管什么位置都能瞬间吸引所有目光。

如果想让极简的造型多一些玩味,还可以试试将胸前的花朵搭配到腰间。丰富造型的同时也能突出腰线比例,在华美与简约之间留存下迷人的魅力。

花朵choker也是今年较为流行的佩戴方式之一,当花朵宛如有生命力一般绕过纤细的脖颈,春天的氛围感伴随着来自上世纪复古风扑面而来。无论是摇曳生姿的裙装还是潇洒利落的裤装,都会因为这一朵花卉而变的别样风情。

其实,花朵配饰的位置也许并不重要,只要它出现在身体的任意地方,花朵的柔美感都会让人感觉到美的位置刚刚好。

只要发挥自己的穿搭创意,花朵配饰的位置完全可以随你的心意变换。像博主 Emili Sindlev 就把同一朵立体花饰,从手腕戴到腰间,为造型增添了不少的趣味。

立体花卉还出现在时髦的头饰之中,吸睛的花朵元素让精心打理的发型也更显柔美浪漫。纤细的高跟鞋加上花朵细节后,也充斥着浓郁灵动的浪漫主义色彩。

而不仅是戴花的位置要花心思,我们在选择花朵配饰的时候也要留意一些细节。

如果担心自己的搭配功力,立体花饰的颜色就可以选择百搭的中性色。时尚博主们的花朵通常都会选择红色、粉色或是黑白色系,这些色调的花饰能融入大部分的日常造型,基本不会出错。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思路是选择与服装相同颜色的立体花饰,同色系的穿搭能让造型的整体感更强,花朵与搭配融为一体,和谐生辉。

当然,花朵的材质也可以别出心裁,让它成为令人移不开视线的焦点。牛仔、真丝、薄纱,甚至羽毛等材质打造的立体花饰,都可以尝试,在不同材质的碰撞下能演绎出别致的时髦感。

新媒体总监:浩睿

责任编辑:Serena

撰文:S、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