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今年的大牌和时尚博主都在告诉我们:“穿金戴银”不如穿得“花枝招展”时髦好看~

新浪时尚

关注

转载自:海报时尚

原标题:今年的大牌和时尚博主都在告诉我们:“穿金戴银”不如穿得“花枝招展”时髦好看~

如果我们遵循既定的规则,时尚这个充满朝气的“年轻人” 很容易变得刻板无趣。

跳出既定规则体现在高级定制和日常衣服上,就变成了:高定越来越符合现代生活里真正能穿的衣服。

CHANEL 2023 Haute Couture

比如前段时间CHANEL被吐槽“不像高定的高定”, 我们还特意为它正名了,高级定制不一定非得是华丽礼服。

日常衣服恰恰是反着的,变得越来越“超越日常”,吸睛又抓马,比如今年流行起来的[花朵元素]。

不再是这种愉悦自己的花朵纹理👇

而是变成了路人擦肩而过都能瞬间被感染快乐情绪的立体的、明亮的、硕大的花朵👇

“花朵”,它一直是自然而然会和春天联想起来的美好事物,加上我们的生活有条不紊地正回归正轨,我们早就过够了谨慎的生活。

穿花、戴花也像时尚圈一场自发的、默契的盛大庆祝。

这股趋势不是刚流行起来的,最容易让人想到的要属好几代人的时尚启蒙剧——《欲望都市》里的Carrie,剧中剧外她都在用花朵胸针让个人风格更有记忆点。

花朵耳饰

时尚博主Jenny  Walton早期的街拍中也经常有花朵配饰、花朵设计的裙子,复古又文艺,让她的艺术家气息更明显。

虽说这股趋势不是刚流行起来的,但这一点也不妨碍它翻红。

早在去年就有了预兆,像Elsa Hosk在自家后院用皮夹克搭配的泳衣的惹火look,泳衣上就有一朵黑色花朵。

这件有花朵装饰的芭比粉裙子,也很让人印象深刻,就是行走的人间复古花本花。

好莱坞演员Julianne Hough出街时,胸前有一朵奶油色立体花朵,灰色和米色的搭配又是雅致大气的,一点也不俗气。

最近四大时装周和秀场上也是随处可见花的影子👇

CHANEL 2023 Fall Ready-To-Wear

昨晚刚刚发布的CHANEL 2023年早秋系列,Virginie Viard直接以标志的山茶花为灵感,秀场中央有一朵立体的白色山茶花,延续CHANEL的黑白经典优雅。

PRADA 2023 Spring Summer

PRADA 2023 Fall Winter

PRADA对花朵细节的宠爱,从2023年春夏一直延续到2023秋冬系列,而且是越发夸张的那种。

用简单的针织衫搭配着铺满花朵的婚纱风半裙,借助单品的反差感做到了平衡。

鞋面上也有抽象的硬挺花朵。

街拍方面,蜜梨穿着Loewe 2023春夏系列出现的“红掌”去看秀。

博主Sophia Roe穿着PRADA铺满黑色亮片花朵的夹克,同色系的花朵倒也不会觉得很抓马。

看到这里,报友们准备好一起做“人间富贵花”了吗?我们依然有一些实用且巧妙的建议给大家。

先从易于穿戴的花朵配饰说起~

CHANEL标志的山茶花作为胸针搭配经典粗花呢外套,粉色的山茶花和绿色的粗花呢夹克,就像鲜花绿叶的组合,放在春夏系列中非常应景。

博主Emili Sindlev在哥本哈根时装周期间,就在腰间戴了一条金属的立体花朵,和一件紫色的皮毛外套一起点亮灰暗的天气,上半身整体夸张,再用亲切的牛仔裤让整体朝着日常感拉回来一点。

她的这朵金花还可以变身成手饰。

戴在手腕上,用同色系而且是很日常的开衫,会大大削弱花朵配饰的抓马。

Loewe的玫瑰鞋跟,一点细节的改变,让黑色细带凉鞋的性感指数再次拉升(这双的仿真度是真的无可比拟啊),日常搭配简单的黑裙子,隆重一点搭配晚礼服,绝不会成为美则美矣,只能放在鞋柜里吃灰的鞋子。

太美啦!

更夸张一点的也有,波兰小众品牌 Magda Butrym这双鞋的花朵更大只、点缀在后跟和绑带上,但它也能藏在西装裤下,很符合现代女性“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形容。

不过花朵可以很浪漫,很优雅,也可以很酷。

在博主Beatrice Gutu和Sophia Roe的风格里,她们不约而同选择了黑衣配白花。

这条choker也来自Magda Butrym,用双排碎钻链条和丝质立体花朵组合。

The Garment

Sophia Roe自己的品牌The Garment也很爱用花朵胸针搭配极简单品。

我们从这几位风格不同的博主身上找相同,就会发现 “用简约单品平衡繁复配饰” 的这条金科玉律,用在配饰上来得更轻松,奏效更明显。

博主Tine Andrea戴的是黑色花朵choker,西装和牛仔半裙又多了几分柔软,但也不至于跳出简约冷静的北欧风格,是符合酷女孩的细节。

所谓聪明地赶潮流,不是把整个衣柜换掉来“追”潮流,应该是延续自己的风格把潮流吸纳为己所用。

衣服也变得花枝招展起来了!

但是别担心。不是时装周街拍看到的这种,立体的花朵铺满整个衣服,像行走的奶油蛋糕,又或者是未来女战士,想要回归日常穿搭还真是让人捏把汗。

花朵更多以细节存在,为我们常见的衣服增加一个挪不开眼的重点,更像是衣服自带点睛的配饰。

花朵的富贵、复古特质,和同样滑溜溜的丝质裙子就是绝配!

博主Leonie Hanna穿着一条海蓝色的丝质长裙,三朵同色系的立体花朵随意地盛开在肩膀和胸前,品牌是有亿点点火的法国新锐品牌Coperni。

Bernadette

The Bar

Bernadette、The Bar、Magda Butrym几个以花朵为灵感的小众牌子也吃到了红利,用一朵花朵装饰恰到好处的位置,让视觉焦点放在花朵上,还有显胸大、腰细的作用。

不过要说在光泽华丽的裙子上加上花朵点睛,最早的鼻祖还是Yves Saint Laurent,最早的旧档案可以追溯到1988年秋冬系列,颈间和腰间的金色花朵遥相呼应。

花朵设计也延续至今,也还是腰间的位置。

博主Camille Charriere、Sophia Roe看秀时都有穿过有花朵点缀的礼服。

素色的极简单品,有了花朵的点缀也可以华丽起来。米兰时装周期间博主Yoyo Cao这件纯色背心裙搭配打底衫的look,就因为左右肩不对称的立体花朵,让人耳目一新。

眼尖的报友应该认出来了,这是Prada 2023春夏系列,博主Emili Sindlev穿的是另外一件。

不用很大、很多,很华丽,只要在恰到好处的位置出现,一小朵花也可以浓缩整条裙子“设计的精华”。

Emili Sindlev还穿过一条嫩黄色的裙子,清新的颜色和春夏很契合,在大腿前侧的褶皱汇集处最后以一朵嫩黄色的小花作为终点,外面搭配的黑色皮风衣也很妙。

牛仔也受到了邀请,今天频繁被cue的“波兰玫瑰”Magda Butrym,在围绕立体的玫瑰花设计了几季度的单品中,编辑印象最深刻的要属这条牛仔短裙。

上面有一大朵牛仔玫瑰装饰,为粗犷的牛仔注入了带有力量的浪漫感,搭配的可操作空间也很强,复古浪漫还是复古前卫,风格之间可以轻松切换。

讲真的,是不是和编辑一样,觉得花朵配饰、缝制了花朵装饰的衣服就算买不到,让心灵手巧的妈妈DIY也很容易get同款?

既然说了花朵元素要够Drama,那本来就比较含蓄典雅的珍珠,就不宜太小,这样显眼的出现在耳畔才够时髦好看。

男装女穿,casual office 、athflow,包括高级时装和日常衣着的标尺变化,这些风格一直在打破既定的规则,调整衣着的界限,而惊喜就在这之间诞生。

少了限制的穿衣打扮,总会变得更有趣味,这当然是一道开放式的题目,你可以用在任何风格、单品上。

最后,今天是女性们的节日。海报祝亲爱的报友们三八妇女节快乐!祝你们每个人都能拥有独立、平等、勇敢、自由。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网络\侵删

监制:Teresa Zhao

撰文:Cheyann

设计:阿拉蕾

©海报时尚

海报日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