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

恣意夏日,从吊带裙开始

嘉人

关注

不断攀高的气温

提醒着我们夏日已至

皮肤需要自由地呼吸

是时候穿上吊带裙应对热浪

放肆恣意地享受夏天

吊带裙,英文是Slip Dress,“slip”一词很容易引发撩人的联想,细细的吊带从肩头滑落,一片浪漫绮丽。而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吊带裙最初便来自隐秘、浪漫的闺房,是女人的内衣。

18世纪,法国最时髦的皇后Marie Antoinette开启了“内衣外穿”的风潮,并留下了一副肖像画。画中的她身穿白色内衬裙,在如今的眼光看来已十分华丽,却在当时引发了热议。此后,许多贵族女士受其感染,也开始穿着居家衬裙出席聚会,为吊带裙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但吊带裙真正迎来其黄金时期,距玛丽皇后的时代已过去近两个世纪。20世纪初,女性获得了选举的权利,迎来了自由解放的时代,吊带裙才开始离开闺房,走上街头。

之后,一众电影明星纷纷穿上吊带裙,演绎了优雅迷人的完美形象,进一步推动了这一服装的流行程度。比如Elizabeth Taylor在电影《热铁皮屋顶上的猫》中便穿着一条白色修身吊带裙,塑造了好莱坞电影史上的经典形象。

此外,像Natalie WoodMarilyn Monroedo等都曾身着吊带裙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到了90年代,关于吊带裙的时尚理念愈演愈烈。除了电影明星之外,一些政界ICON也以吊带裙示人,比如1996年的戴安娜王妃,身穿深蓝色绸缎吊带裙,边缘有黑色蕾丝点缀,搭配蓝色宝石耳饰与项链,烘托出属于皇室的优雅气质,成为后人津津乐道的穿搭典范。

如今,随着“穿衣自由”的理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女孩将吊带裙穿上街头,演绎出当下的新潮活力,彰显恣意自由的夏日风情。

夏日炎炎,吊带裙既清凉又美丽,成为人人喜爱的热门单品。女孩们用不同款式的吊带裙打造自己的专属风格,给夏天带来不同的色彩。

甜美少女感

吊带裙的轻盈感赋予其与少女的高度适配,很多美少女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演绎吊带裙的多种可能性。

鞠婧祎身穿的这条白色吊带裙,宽松而不规则的裙摆为造型增添个性,肩带以蝴蝶结的形式垂在肩膀上,发型上同样采用白色丝带绑起麻花辫,一位可爱的芭蕾少女形象呼之欲出!

白鹿用双马尾搭配碎花吊带短裙,清新邻家,配饰上选取的红色印花手袋和樱桃雨伞在整体搭配上相互呼应,为造型增添色彩,照片中的她表情灵动,仿佛夏日里玩水的少女。

霸气御姐范

吊带裙与夸张华丽的亮片、钉珠或是刺绣结合,有助于烘托霸气性感的御姐范。像钟楚曦的风格明艳大方,就十分适合这类造型,薄纱的材质勾勒出若隐若现的身材,镶满的珍珠、亮片增添华丽感,妆发上选择偏分的大波浪和经典的红唇,摇曳生姿,迷人至极!

当然,闪耀钉珠元素并不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也可以从剪裁入手打造御姐气质。比如倪妮这件黑色吊带礼服裙,鱼尾剪裁天然带有的女性风韵让本就气质优雅的倪妮更显成熟韵味,而胸口的蝴蝶结设计则又恰到好处地降低了年龄感。

纯欲辣妹风

吊带裙的高露肤度也让其成为辣妹们的心头好。虞书欣的蓝色吊带短裙,色彩鲜明惹眼,吊带以金属链条构成,又酷又性感,再搭配一双白色过膝靴,潮流辣妹非欣欣子莫属啦!

而易梦玲的这条灰色吊带长裙没有复杂设计,但亲肤的材质让其十分贴身,勾勒出漂亮好身材。配饰上她用一条细细的项链填补颈间的空白,妆容上则重点突出的腮红增添幼态,完美解释了究竟什么叫做又纯又欲!

休闲运动系

吊带裙不止是精致的,更是舒适的,给予了肢体自由伸展的空间,因此亦可借助它来打造休闲运动的风格。比如Hailey的街拍中,用睡衣质感的白色吊带裙搭配运动鞋,舒服之余还给人一种随性自由之感。

牛仔也是休闲风不可或缺的元素,周雨彤就穿过一条牛仔吊带裙,收腰处略显宽松,搭配墨镜和金属首饰,散发着随意不羁的街头感。

当然,如果你觉得在一些场合穿吊带裙稍显over,一件外套便是绝佳的解决方案,甚至有强调造型风格的效果,比如奶油色针织外套搭配绿色绸缎吊带裙,拿捏海边温柔氛围,又或是黑色皮衣搭配黑色皮裙,街头酷girl的feel信手拈来!

除了外套外,还有一些时髦精探索出了在吊带里面穿内搭的搭配方式,让吊带裙变身“背带裙”,亦是别有一番风味,快一起尝试吧!

吊带裙的可塑性也给设计师们提供了表达的舞台,品牌的风格特征从对吊带裙的不同呈现中流露出来。

Louis Vuitton源自巴黎,一直以来表达着永恒的法式魅力,2023秋冬系列通过对材质、工艺的探索将法式古典主义与未来感结合。在对吊带裙的演绎上,直线条和几何廓形从肩部延伸到裙摆,呈现出美丽又坚毅的女性身体;一些来自西洋乐器的元素被融入进时装,形成法式风格在视觉、听觉上的通感。

此外,法国的刺绣技艺亦在世界范围内知名,因此设计师Nicolas Ghesquière还在吊带裙上展现了金银丝线和钉片、亮片的刺绣,于流光溢彩中展现了来自法国宫廷的华丽耀眼。

CHANEL一直以来以优雅著称,在2023春夏系列中,柔软、垂坠的吊带长裙饱含着温柔的质感,腰间搭配一条细腰带,上面镶嵌着香奈儿女士本人最喜欢的珍珠,良好分割比例的同时放大了女性气质,呈现出独属于CHANEL的浪漫简约。

从品牌诞生之初,Saint Laurent就善于将男装元素运用到女性服装中,2022秋冬系列的灵感来源于英国作家Nancy Cunard中性叛逆的形象。整场时装秀以黑色贯穿始终,其中的几套吊带裙造型亦是神秘的黑色,极细的吊带从肩部垂落,柔软的材质勾勒出迷人的身姿,配合夸张的首饰和绽放在腰间的金属花朵,优雅强大又极致性感的YSL女郎款款走来。

舒适的,自由的

优雅的,迷人的

从闺房走上街头的吊带裙

未来还有无限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