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婚嫁

从京都到奈良,时尚新娘寻找樱花之旅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去日本看樱花是种传统,和外国友人来我们国家看熊猫是一个道理。(来源:时尚新娘)

并不是说日本的樱花比中国的好看,而是樱花主要在日本生长,日本是“樱花之乡”,所以提到樱花人们就会想到日本。

爱酱这一次就带着大家一块儿去日本,赏樱花缤纷,在樱花落下的瞬间,邂逅那个同时同地一起看樱花的人。

穿衣指南

日本此时平均最高气温19度,最低10度,轻薄的防风外套加上舒适的棉质上衣是最合适出门赏樱春游的搭配。

如果想要配合赏樱的主题、融入当地,也可以选择去当地的和服店租一套。

Tips

1。 选择适合自己气质和肤色的花色;

2。 同色系的浴衣和腰带约等于在自己身上挂 了一块:“我是游客”的告示牌;

3。 选择一件和腰带同色系的内衬。

整理好行装,爱酱马上就要开始日本寻樱之旅啦,出发!

1

—京都—

京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在这座城市不由自主地就慢了下来。

街道干净整洁,每幢房子都各具特色,却又不显得凌乱。

街角有零散的樱花树站立着,清冷孤傲,树底下总有少男少女们骑着自行车笑闹着穿梭而过。

在开启寻樱之旅之前,爱酱随手打开了电脑中的一部电影《秒速五厘米》,其中有一句台词:“樱花落下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我该用怎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

樱花掉落的秒速五厘米在樱间,男女主发现了彼此。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秒速五厘米》讲述了一个男孩和女孩相遇的故事,短短的五秒被瞬间拉长,在生命里留下深深的痕迹,雕琢着相遇的彼此。

因为有了这个浪漫的故事,赏樱也被渲染上了一层浪漫的气息。

“樱花树下,我也想和你相遇。”

在京都,赏樱景点最著名的就是在音羽山的清水寺,几乎每一位来京都的游客都会到此一游。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日本国宝级的建筑,拥有1200年以上的历史寺院。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在樱花绽放的季节里,清水舞台是最适合赏樱的地点。

沿着小道,探访清水寺周边,享受不一样的古都风味。

白天漫步在浪漫的樱花步道,夜晚的清水寺同样撩人。

此时的樱花树摇身一变,成为夜空中最璀璨的精灵,翩翩起舞,拂袖弄清影,让人仿佛进入梦幻的仙境。

2

—奈良—

奈良是日本历史文化遗产的宝库,森林覆盖率有77%,在这个充满氧气的城市只需要慵懒地静静地感受一切便好。

奈良最著名的赏樱地点则是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从奈良站出来,步行就可以到达。

一到春日,樱花树排排站立在奈良公园里。风吹樱落,带出一阵阵粉红色的樱花雨。花瓣落在草地上,给草地着上一层嫩粉新妆。

奈良公园不仅有樱花,还有灵巧的鹿。

看着小鹿在铺满了樱花瓣的草地上奔跑,抑或是近距离接触小鹿,给鹿喂食都是奈良公园里不容错过的项目。

奈良公园的樱花绝对不会辜负你对于春天的烂漫想象,在樱花雨下追随着小鹿奔跑,轻柔的风,柔和的粉,隔着簌簌落下的花瓣以最温柔的姿态遇到未来的那个ta。

寻樱之旅绝对不是一次刻意之旅,是漫不经心的,是随心所欲的,是走到哪便驻足的旅途。

沿途的风景将与当时的所思所想配套,形成一个脑回路闭环,特定的词汇在下一次提及时,特定的画面便会浮现在脑海中。

这些都是旅行所赋予我们的礼物。

而最重要的礼物则是独自前行在旅途中不期而遇的对方,和在旅行途中一直陪伴在身侧的对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