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婚嫁

婚宴餐桌上的六大贴心小餐具

新浪时尚

关注

导语:无论是中式婚宴还是西式婚宴,餐桌上除了正式就餐使用的碗筷刀叉以外,在食用甜品和饮料时都可能使用到其他餐具,真正贴心的新人,应该在自己的婚礼上准备以下这6种小餐具哦!(转载自ELLE中文网)

备用餐具

一般来说,婚宴餐桌的每个席位都会摆放一套碗筷或者刀叉,但宾客在就餐时难免会发生一些小意外,尤其是敬酒时,可能会不小心将筷子掉落到地上,一般酒店婚宴中可以叫服务员换,但一些小型的户外婚礼上,新人最好可以提前预备一些多余的餐具。

儿童餐具

宾客带小孩一起参加婚宴是很寻常的事,由于孩子的年龄太小,使用铁质餐具容易烫嘴,因此可以准备一些木质儿童餐具。

吸管

一般来说,在婚宴开始前,嘉宾都有可能到自助区拿饮料甜品等解饿解渴,如果你准备了盒装或者杯装饮料,可以准备一些吸管哦!

冰淇淋木勺

夏季婚礼中最最受欢迎的甜品当属冰淇淋,准备了可口的冰淇淋,你可千万不要忘了准备勺子,要不然宾客只能直接用嘴舔了,这太影响盛装出席的他们的形象了!

搅拌棒

柠檬水,咖啡等饮料底部中沉淀有一些细小颗粒物,用搅拌器搅拌一下味道会更浓。

开瓶器

婚宴上当然不能少了酒,红酒、白酒、啤酒,不可能每喝一瓶就高呼服务员来开瓶,建议不如每一桌都准备一个开瓶器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