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桃红梨白:从李小璐撞到蔡明,柳岩的脸好像认不出了

新浪时尚

关注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的原创类自媒体。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桑巴君      图丨来源于网络

转载自公号丨东邪西媚(dongxieximei520) 

周末好!是不是想不到我们今天也会更新。哈哈。最近我们对研究女明星的脸,发生了浓厚的兴趣。说到脸,柳岩的脸,最近好像有点认不出了。今晚我们转载了东邪西媚的一篇文章,就是写了柳岩的脸。ps: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长按下方二维码,先去关注一下他们:)

前一阵,柳岩去某大热直播平台开了号。不少网友赶去凑热闹,瞻仰风采。一看之下,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柳岩最近每见一回,就让人脸盲症加重一层。这个月她在微博上Po 出的精修图里长这样:

在前一阵某档网综官方宣传照里长这样:

在视频截图里长这样:

脑海里瞬间浮现出好多个女星的名字,最后这些名字融化到一处,变成了两个字:蔡明。

柳岩是怎样从路人长成她自己,后来又长成好几个女星,最后跟这许多个女星一起,长成了蔡明同款的呢?

先来个高能预警:刚看完柳岩最新长相,下面要穿越回十几年前她刚出道时的模样,差距有点大,请做好心理准备。

柳岩1980年出生在湖南衡阳,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19岁到广州参选“美在花城”。虽然没拿到名次,但随即签约广州电视台34频道担任节目主持人。

柳岩身上有那个年代小城镇姑娘的通病:身材样貌不差,但毫无时尚意识。发型成熟衣着幼稚,穿着卡哇伊的卡通图案背心,却不显嫩反显老气。

隆重打扮一番时,又往往用力过猛不懂搭配。比如这一身仿香奈儿的长珍珠项链山茶胸花黑白配服饰,如果搭配优雅的发型和妆容应该效果不错,却配上了洗剪吹头发,外加廉价珠帘,整体感觉瞬间变Low 。

五官脸型跟现在的差别请大家自己看,那方面的改变,普通人未必愿意或能够效仿。如何在外形打扮上逐渐学会扬长避短,摸索出自己的风格,更值得大多数女孩参考。

柳岩跟广州电视台签约后,主持的是《财经新闻》、《环保之春》、《漫步羊城》这一类跟娱乐不沾边的节目。那时的她一副传统主播形象,走端庄大方风,但刻意扮成熟的结果是20岁就像25+。

22岁的时候,柳岩跑到湖南娱乐频道参加“星姐”选美,进了八强,成为湖南公共频道主持人。这时候她仍然没什么钱打扮,不过毕竟已在电视台历练过,妆容和衣着色调清爽大方。

如果说打扮土都因为没钱,倒也不尽然。柳岩18岁的时候更没钱,但那时候的照片反而比20岁更顺眼。从这张照片就可以看出,她额头上有刘海遮挡会更显嫩,衣着只要熨帖合身,就能展现她的优点。

湖南公共频道的造型师大概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从那个时候开始,柳岩梳起了厚厚的齐刘海,加浓重的眼妆。

25岁时,柳岩母亲确诊为癌症,柳岩跑去参加光线传媒主持人选秀赛,想赢得1万元奖金为母亲治病,但最终她只得了第七名。参赛时,柳岩换成了没刘海的长卷发发型,瞬间变得成熟起来。

比赛后成为光线主持人,当时最流行的还是青春少女风。柳岩又将厚刘海放下来,衣服配饰也都换成学生妹打扮。

26岁她参加了吴宗宪主持的《周六乐翻天》,全身装扮也向台湾综艺咖们看齐。

青春是青春,不过毫无个人特色。舞台上一排风格雷同的女孩子里,不说话根本看不出哪个是柳岩。

柳岩在这个节目里全然不受重视,甚至被制片人嫌弃:就算你舔我脚趾我也不想用你!

柳岩个性那么好强,又背负着攒钱给妈妈治病的重担,下定决心要在娱乐圈闯出名堂。

后来在《屌丝男士》、《煎饼侠》中多次跟她合作的大鹏,说第一次跟柳岩同上一个综艺节目,武打师傅要给男嘉宾点穴,柳岩却主动请缨让他点自己。她这样自找苦吃,只为能够多留点镜头,但后来这个镜头还是被剪掉了。

于是那段时期,这个女主持虽然长相打扮还是偏普通,扔进小咖艺人堆里就找不着,但因为她在各种节目上怎么拼都可以,已经给一些圈内人留下了印象。

还是26岁那一年,柳岩还在腾讯主办的“美人直播”里当主播,被叫做Ada 姐姐。在这个直播节目里,她的身材开始成为卖点。但只是以廉价的学生妹打扮突出曲线,还是很难大红,更难以被大多数人记住。

直到2008年的《男人帮》,才真正把柳岩变成了一张个人风格强烈的性感名片。二十六七岁还混在小妹妹堆中贩卖青春的她,28岁时终于明白成熟、性感才是自身最大的优势所在。

她也因此接到了电影《画壁》的角色,从此走上了影视之路。她清楚自己无论学历、容貌或演艺经验都没有优势,只能走差异化路线。

就像当年在综艺节目上为多点镜头主动挨点穴的苦,各种活动和红毯上她总是穿凸显身材的服装,好加强“柳岩=性感”的定位,多一点报道篇幅。

那个时期的她把艳俗路线进行到底,服装常常是十米外都能一眼看到的糖果色。

为了扮嫩效果,她依然披着厚厚的齐刘海。而全身上下的重点,当然是以紧身服装或特别的设计凸显胸部。

坦白说,这种风格有点Low 。不过,她终于在美女无数的娱乐圈里杀出一条血路,让许多人记住了这个女星叫柳岩。

柳岩成名时很多人只记得她的胸,其实就在那段时期,她的五官也开始鲜明起来。

尖下巴高鼻梁欧式大眼睛,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

后来她将齐刘海改成斜刘海,配上波浪长发,早年的细长吊梢眉也改成了自然眉形,加上卡姿兰大眼睛和锥子脸高鼻梁,颜值Up Up 。不过与此同时,是不是有点认不出她了?

过去这些年,柳岩同学常常有让人突然脸盲的时候。有人坚持说这只是因为化妆术出神入化……

不管怎么说,自从柳岩去掉厚厚的齐刘海,不再强行扮萝莉,看起来真的顺眼很多。

不管是空气刘海。

或是完全露出额头,都非常适合她。

其实以柳岩的颜值,走邻家型最为自然舒服。2014年她上真人秀《如果爱》,高情商好性格让不少女观众对她黑转路,路转粉。

她在节目中没扮嫩,也没走美艳风,只是一个亲切舒服好看的邻家大姐姐,相当拉好感。

可惜这个世界常常给人出难题:当柳岩终于找到最适合她的风格时,已经年近三十五。于是这两年,吃瓜群众眼看着柳岩陷入了跟许多女星同样的怪圈,开始嘟嘴扮嫩:

自拍磨皮磨得眉毛都快没了:

沉迷于双马尾:

蝴蝶结:

这类“怕老综合症女星”最后都会走上同一条路:网红脸。

柳岩前一阵还在微博上晒过素颜,仔细一看:这难道不是李小璐么?

是的,“怕老综合症女星”们变成网红脸后的下一步,就是连环撞脸。于是我们看到柳岩一会像李小璐。

一会像Angelababy。

一会又像熊乃瑾。

而最后的最后,她们都会变成蔡明……

这两年流行一句话:打针女星的最终归宿都是蔡明,脸长男星的最终归宿都是赵本山,大眼睛明星的最终归宿都是赵忠祥。为什么打针女星都会变得像蔡明老师?这真是一个谜。

或许这是因为蔡明天生拥有鼓胀的额头、欧式深眼窝大眼睛,和饱满的苹果肌,正是打针后会达到的效果?

虽然近些年蔡明也引发过脸僵疑云,但她的脸确实从年轻时就长这样。三十年前的《我爱我家》里,蔡明就扎半丸子头了。年轻小盆友们现在流行的,原来都是人家蔡阿姨玩剩下的。

这些年来,“蔡明脸”女星越来越多,俨然有成为娱乐圈第一大帮派的趋势。随便举几个例子,跟蔡阿姨撞脸的有萧蔷。

孙菲菲。

以及跟柳岩越来越蜜汁相似的舒畅,等等等等。

柳岩是承认打过瘦脸针的,还说台里不但女主持,男主持也会打。

她说每次打针后,脸要恢复一阵才能出去露面。

不过可能明星总有身不由己的时候,去年群众就目睹了她似乎没恢复好就上综艺节目的镜头,效果比较惊悚。

更令人担忧的是疑似后遗症的出现。上个月柳岩在微博上发了九宫格照片,大家一看:每一张都是同一个表情……

虽然她可以不动表情美美地走T台,可是大家的脸盲症又犯了:这是谁?

柳岩曾经公开演讲说,她勇敢面对自己身上的性感标签,希望性感得长久一点,性感到老。

或许这样的结果,就是在告诉我们:自然规律就是自然规律,是人所无法违抗的啊。

可能在基因及其他助力下,有人会老得更慢一点,更优雅一点。但始终有一天,我们都要勇敢地面对老去,接受每个年龄阶段有不同的美丽。在跨过那道关后我们会发现,那并不像想像中的那么难。

-END-

看完了是不是觉得有点不过瘾?除了写柳岩之外,东邪西媚最近还写了不少精彩的内容,大家可以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起来,会发现有惊喜哒!↓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桃红梨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