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谁不想有这样一张“元气少女”脸

新浪时尚

关注

谭松韵给我的感觉是,第一眼并没觉得很惊艳,但是越看越舒服,关键是她真的很少女诶。她的那种少女力满满的嘟嘟脸看起来真的是软萌又娇憨,完全没法不喜欢。

她虽然已经 27 岁了,但出演各种高中生毫不违和,依然可爱的像个单纯明媚的少女。出道了十几年,依旧被叫做‘萌妹子’,她也是厉害的。

你有木有发现!谭松韵真的是青春剧的钦定女主啊,谁让她和小她快 10 岁的鲜肉男神们搭戏也能 CP 感满满呢!好想弱弱的问她一句:小姐姐,你是不是偷吃了防腐剂啊。

《甄嬛传》 中与世无争,干净可爱的 淳贵人

《旋风少女》 中活泼热血又古灵精怪的 范晓萤

《最好的我们》 中冒冒失失却又无比真实的 耿耿

《狐狸的夏天》 中有点小强势和小狡猾的 黎晏书

《浪花一朵朵》中 初出茅庐单纯有原则的实习记者 云朵

无论你是否看过谭松韵的剧,看到她那充满治愈感的甜笑,你就一定会被感染。

那么 27 岁的小姐姐是如何一路上演逆龄女主,和众多鲜肉 cp 感满满的呢?你有没有发现她的圆圆脸似乎就是她完美演绎 17 岁的必备法宝?

有时候真搞不懂为什么总有人非要追求‘蛇精脸’,其实圆脸才是名副其实的少男杀手。像谭松韵这样的娃娃脸多童颜啊,自带减龄特效有没有。传说中的初恋脸就是酱紫的。

不知从何时起,大众的审美似乎倾向于双眼皮、高鼻梁、小 V 脸才是美女脸标配的标准。美难道不是各有千秋的吗?

快看看就连最可爱的小丸子变成锥子脸之后,都再也爱不起来了,所以圆脸妹纸也是美萌美萌的,要自信哦。

不过现今娱乐圈,也不是锥子脸的天下了,细数各路新晋的当红小花们,她们不惧包子脸,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领衔娱乐圈脸型风向标!

当然圆脸也是要注意修饰的。看看谭松韵的少女造型你就该感到惊喜,原来圆脸妹纸也可以性感又可爱。

关于眉毛

圆脸的妹子适合眉尾向下有弧度的眉毛。一定要有眉峰的眉毛,可以修饰肉肉脸,但可爱型的包子脸一定不要太犀利的眉峰,有一些弧度会更适合。搭配发色改变眉毛的颜色,让整体妆容看起来更年轻。

关于发型

微卷短发+空气刘海可以说是减龄造型的精髓了,也许这个发型不能让你显的脸小,但减龄是无法反驳的。当然短发是可以挡脸的,将两侧的头发往里收,脸蛋自然就能瞬间小一圈。

关于腮红

圆脸的女生貌似很忌讳涂腮红,怕会加重自己脸上的肉。其实只要你选择浅色腮红和减少用量更本不影响,还会有更迷人的气色。

圆脸的妹纸在刷腮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面积要小,不要刷圆形,要在眼下部位刷出小三角形,这样的效果要比修容还赞呢,有点害羞的感觉还会显得五官很立体。

圆圆脸的宝宝不要过于在意自己的脸蛋肉肉的,即使化了妆也会显得妆容不精致。请记住,肉嘟嘟才能萌萌哒,‘蛇精脸’可是萌不起来的哦。

肤白肌嫩的妹子,在视觉上就能缩小年龄。算算 90 年的谭松韵也已经到了轻熟龄的年纪了,要不是靠着一张零毛孔的娃娃脸,如何百搭鲜肉男神呢?

年轻时可以随便就用洗面奶水乳打发,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保养步骤也应该更完善起来了。But!平日里谭松韵似乎不会太刻意的去保养皮肤,补水似乎是她唯一的诉求,但是不到干得起皮,也绝不瞎折腾!皮肤好真的是任性啊!

能素颜绝不化妆。素颜的谭松韵皮肤像剥了壳的鸡蛋一样光滑零毛孔,看来不是不注重保养的,她的护肤小机密又是什么呢?

补水保湿是进行一切护理的前提,谭松韵平时会用化妆棉浸满保湿化妆水湿敷,然后再使用那些浓稠度较高的的护肤品。因为所以先用轻薄的产品缓解皮肤刚洗完脸的干燥状态,后续浓度高的护肤品才会更好被吸收。

谭松韵曾提到,自己的皮肤偏干,面膜是必不可少的。她只有皮肤很干的时候才会用贴片面膜。平时喜欢厚敷一些保湿面膜,当然在洗澡的时候会使用泥质的清洁面膜来帮助角质代谢。

谭松韵还提到粉底液是她人生中最在意的化妆品。真是一个机智 girl,一早便认清了粉底液的重要性,不同的粉底液适用于不同的场合,拍戏和日常绝不混为一谈。

想要一种青春气息十足,元气满满又有个性的感觉,糖果唇色一定一帮到你。不拘泥于性感的大红唇和代表少女的温柔粉,糖果系的唇膏更带给你元气少女才有的活力感。

谭松韵的橘红色

橘红色显脸白好像大家都知道,当然也超级适合亚洲女生涂。有种很清新的感觉,俏皮感十足,当然也不失可爱!

谭松韵接近唇色的裸色

裸色可以使妆容显得更加自然,而且非常的内敛。不要觉得裸色不显色就可以不涂唇膏,裸色唇膏的丰唇感你是很棒的。

谭松韵的西柚色

西柚色可以使嘴唇显得饱满,还有点小性感!西柚色非常的少女,涂上就会感觉整个人气色超棒,元气少女妆必备。

谭松韵的西瓜红

西瓜红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西瓜红还能显示出使用者朝气蓬勃的精神气,总之涂上西瓜红整个人都会看起来很有活力,是少女提升气质的首选。

还要注意!眉毛和鼻侧影越自然越好,因为重点主要是唇颊的糖果色彩,所以其他部分不要来抢镜哦。

前一秒满眼都是‘万事好商量’的小眼神,下一秒就是不容置疑的坚定,御姐气质立显,谭松韵的大眼睛不要太有戏啊!

想要打造和谭松韵一样的眼妆最重要的一个部位就是提亮!减龄的眼妆一般会选择自然且不会浓妆艳抹的修饰。

这时候选择蜜桃系的眼影+比较细的眼线笔来打造自己眼部的妆容,自然是清新又精神啦。眼妆主要是要达到一个有神采的效果,用透明质感的眼影在眼中提亮,眼头和眼尾用浅棕色加深立体感是不错的选择。

用带珠光的浅蜜桃色打满整个眼窝,因为蜜桃色眼妆的重点就是光泽感。

用偏深色的蜜桃系眼影来晕染眼尾,给少女感眼妆添加了高级感。

卧蚕也用浅蜜桃色眼影。在眼头上色,然后往眼头和眼尾晕染。

蜜桃系眼影刷不好容易显的眼睛肿。用高光色扫在眼头位置再对眼球部分做提亮,视觉上看起来眼睛中间部分最亮,既有明眸的效果,又使眼妆精致感倍增。

也要注意!眼线不要上翘或是过分延长,减龄眼妆中眼线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下垂。用眼尾下垂的画法,不仅能打造水汪汪的可爱大眼睛,减龄功力大增!

lofficiel.cn  我 们 期 待 与 你 相 逢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时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