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卸妆都卸不好你还浪费钱买什么护肤品?

新浪时尚

关注

本期即将粉碎

谣言 1:卸妆后不用再次清洁了

谣言 2:使用带卸妆功效的洗面奶,就不卸妆了

谣言 3:口红被吃了,就不用卸了

谣言 4:卸浓妆时,用卸妆棉大力的来回擦

科普时间:那些你分不清的卸妆产品到底怎么选

好用推荐: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前不久,张天爱在微博上 po 出了自己卸妆的小视频。看她的脸上、手上满是油亮的卸妆油,手指在脸颊上画圈按摩。不得不说,这个卸妆手法一级棒诶!

在鼻翼部分,她着重的按摩了一下,按摩完后对着镜头仔细检查。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四十多秒,可见她平时卸妆有多仔细。难怪她素颜时皮肤也能白净无瑕,卸妆的重要性你信了吗?

要知道护肤的第一步不是别的,就是卸妆!如果卸妆不彻底,不到位,在精心的保养都没用!所以想变美就像张天爱一样先学会卸妆!

你还在被那些年伤害过你的卸妆谣言荼毒着吗?粉碎谣言,你才能收获最完美的卸妆方法和挑选出最适合你的卸妆产品。

很多姑娘看到卸妆油在脸上乳化成了白色,就觉得卸妆的功效和洁面的泡沫是一样的了。天真的认为洗掉白色的乳化物,脸就洗干净了。其实这是错误的!

在卸妆之后,脸上还会残留很多重金属离子、灰尘等污垢,是需要洗面奶来再次清洁的。否则这些污垢堵塞毛孔,时间长了就会形成封闭型粉刺。

还有一点就是!想要以多次洗脸代替卸妆也是非常错误的!增加洗脸次数并不是件好事。洗面奶在带走残妆污垢的同时,也会把保护皮肤的油脂和水分带走。

卸妆洗脸可以一步完成?好像是所有淡妆懒人妹最期待的卸妆方式吧!很多洗面奶上都写了可以清除淡妆,所以不少懒人妹纸会图省事,选择一款带卸妆功效的洗面奶,天真的认为,用这样的洗面奶洗一次就觉得万事大吉了。

其实,这真的不是一个理智的选择!卸妆的重要性不亚于化妆,化妆并不会使肤质变差!真正的杀手是化妆品残留!所以化了美美的妆就一定要好好卸妆啊!

更何况卸妆品是针对油溶性的,而洗面奶是针对水溶性东西,二者是不存在替代关系的!

而且,卸妆跟洗脸是完全独立的两个护肤步骤,所以不可一步完成。就像洗护二合一的洗发香波不好用一样。

这种自带卸妆功效的洗面奶比较适合应急的时候,搭配一个快手卸妆的卸妆湿巾用真的是不错的。

很多美少女炒鸡迷恋唇膏,各种色号剁手不停。但是只上唇色不卸掉吗?不少人的唇部卸妆工作就是简单的用纸巾擦掉口红而已。这真的是好可怕!

唇妆已经被吃下去了不需要特别卸妆?反复擦拭就能彻底卸掉唇妆?洗脸的时候,顺带着就把唇妆卸掉了?这些真的都是错的!

如果长期不给唇部卸妆,你会感觉自己的唇色越来越深,感觉涂什么口红都没有之前好看了,严重的还会加深唇纹。

所以,唇部卸妆和面部、眼部卸妆一样,需要细致耐心地一步一步来。哦,还有!有色的润唇膏也是需要卸妆的哦!

史上最完整的唇部卸妆攻略

首先,用面纸抿掉唇妆及油分,但动作不宜激烈。

将眼唇卸妆液倒在质地柔软的化妆棉上,湿敷在双唇上约 15 秒,将卡在唇纹里的唇膏溶解。将化妆棉由嘴角向双唇上下四处、沿着唇线往中间的方向,轻柔擦拭、且勿来回搓揉,将残留唇彩擦拭至无色。

容易忽略的嘴角,借用棉棒擦拭干净。最后涂抹护唇膏,将残留在唇上的眼唇卸妆液彻底卸除,并避免唇周肌肤干燥。

有一批天真的妹纸认为,卸妆之前可以先用面纸擦去浮在肌肤表面的一层妆。但是其实这样的举动,一直擦拭面部到没有色素,反而会将色彩擦如到肌肤角质内,并且过度摩擦到肌肤,容易导致色素沉淀。

浓妆的时候卸妆更有认真,不要反复的用化妆棉擦拭脸部,这样会将残留的化妆品带入到肌肤角质内。尤其是敏感肌或者痘痘肌,卸妆棉的擦拭不当和反复揉搓更会加剧皮肤问题。

很多人在卸妆的时候都会有一个错误的动作,就是来回揉搓。尤其实卸眼周这样的敏感部位时,来回揉搓会对眼周产生拉扯压力,衍生出细纹等问题。

因此在卸除眼妆的时候,最好使用化妆棉以从鼻梁往发际线的方向,单方向进行一遍遍的擦拭,而且力道一定要轻柔。

那么如何正确的使用卸妆棉呢?卸妆棉要充分浸湿从上往下擦拭。

我们脸上的毛孔是朝下生长的,所以在卸妆时用卸妆棉擦拭脸部的时候需要从上往下擦,避免将脏东西推进毛孔,从而造成毛孔堵塞。注意:擦拭化妆水方向是从下往上,把营养推进毛孔,不要弄混哦。

清洁力:卸妆油>卸妆乳>卸妆水

油腻感:卸妆油 > 卸妆乳 > 妆水

致痘性:卸妆油>卸妆乳>卸妆水

安全性:卸妆油<卸妆乳=卸妆水

卸妆油

卸妆油是一种加了乳化剂的油脂,可以轻易与脸上的彩妆油污融合,再通过水乳化的方式,冲洗时将脸上的污垢统统带走。

适用肤质:任何肤质都适用(但油皮使用一定要注意乳化!乳化不够可能引起毛孔堵塞长痘)。

适合人群:适合浓妆、淡妆。浓妆一定要用卸妆油,通过以油溶油的特点,快速溶解彩妆,快速卸妆。

卸妆油使用方法

保持脸部、手部干燥,取适量卸妆油涂抹到脸上按摩 1 分钟;用手沾取少量的水,用同样的方法,重复按摩直至卸妆油乳化变白,再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干净,一定要清洗的很干净。

卸妆水

卸妆水是通过非水溶性成分和脸部皮肤上的污垢相结合,而达到去污效果,可以保证肌肤的含水量,使肌肤清爽水嫩。

适用肤质:任何肤质都适用,特别是油性皮肤,用完会感觉很清爽。

适合人群:适合淡妆。对于画有唇妆、眼妆的人,可选用专门的眼唇卸妆液。

卸妆水使用方法

将充分浸湿的化妆棉敷于残妆处,等待几秒让彩妆溶解;再顺着眼型从内到外擦拭,更换化妆棉再重复上述步骤,直到化妆棉上没有污垢。

卸妆乳

卸妆乳是通过润妆的感觉,将肌肤表层的污垢去掉,同时又不会清除皮肤原有的油脂,比较滋润,还可以润肤。

适用肤质:适合干性、中性、混合性肤质使用。油皮可能会出现洗不干净的感觉。

适合人群:适合淡妆。比如彩妆浓妆,去污能力也较弱。

卸妆乳使用方法

保持手、脸部干燥,预热手部温度,取适量卸妆乳;用蘸取好卸妆乳的手指指腹在脸部轻揉打圈,溶解毛孔内的彩妆;再用浸湿水的化妆棉轻轻擦拭掉面部妆容;为再用清水洗净。

超好用的卸妆油

SK-II 护肤洁面油    250 ml / 460 RMB

SK-II 这款护肤洁面油外形设计简约,按压式的开口每次出量适中,取用很方便。透明的油质质地较为清爽,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娇韵诗 橄榄精华卸妆油 150 ml / 295 RMB

这款卸妆油质地是清透的淡黄色,按压式的开口适中,方便取用。气味没太多存在感,基本没有太明显的香味。

悦木之源 白紫米萃柔嫩洁颜油 150 ml / 290 RMB

这款洁颜油在外观设计上非常森系,颜色超美!扭盖式的开口防尘性比较好,但是控制用量方面难度比较高,要小心取用。这款油的气味闻上去比较清爽,清新又舒爽。

超温和的卸妆乳

碧柔 卸妆乳     60 RMB / 150 ml

非常实惠好用的一款卸妆乳,水润烦人乳液质地,气味比较淡很清新,用起来也温和不刺激,比较适合平时就涂个防晒或者是隔离出门的妹纸们。

露得清 卸妆乳      200ml / 119 RMB

温和度、保湿度和卸妆力都是相当不错的一款。能有效卸除各种化妆品残留,防水睫毛膏与长效唇膏亦可轻松应对,含高效卸妆成分,能帮助有效卸除各种化妆品残留。

MAKE UP FOR EVER  柔润卸妆乳    200ml / 250 RMB

这款卸妆乳是一款温和滋养的卸妆产品,用后感觉清爽滋润。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帮助保护皮肤远离老化的危险。使用后 4 小时,表皮的含水量增加 58 %。

超实用的卸妆水

佰草集 养肤悦即清 卸妆液    150 ml / 180 RMB

这款卸妆液的固定塞比较好玩,可以左推固定,右推可按压,一举两得。卸妆液的质地比较清透,气味不太明显。

YSL 圣罗兰 亮颜眼唇卸妆液   125 ml / 350 RMB

这款卸妆液是扭盖式开口,取用起来不是特别方便。虽然是水油混合液的质地,但还是比较清爽的,使用前要摇一摇。有一股淡淡的花香。

LA MER 海蓝之谜 多效净透洁肤水    200 ml / 850 RMB

这款洁肤水,透明水状质地,柔滑水润,流动性强,涂抹后丝毫没有黏腻感。设计简约大气,非常清新。扭盖式出口,瓶口略大,方便取用。整体气味比较清新。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流下来。很多错误的方法、误区和谣言会使你精心的护肤大业事倍功半甚至背道而驰,发现并击碎它就是我的目标。你还有哪些护肤上的小疑惑呢?可以在留言区告诉我,下期的选题由你说了算!

lofficiel.cn  我 们 期 待 与 你 相 逢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时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