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桃红梨白:为什么张钧甯这种脸型浓妆不好看?

新浪时尚

关注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和好友们的分享平台。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双木      图丨来源于网络

最近,VOGUE在微博晒出了张钧甯为其拍摄的一组时装大片。

照片中的张钧甯,湿发造型居然也挺好看的,发梢湿润的样子,为她平添了几分慵懒性感的气质。

从张钧甯的妆容和镜头表现来看,这次的海报拍摄,比起之前和许玮甯一起为VOGUE拍摄的5月刊,明显好看很多。

张钧甯是明星圈中有名的氧气美女,爱运动、女学霸、好气质都是她的标签。(她的经历回顾:张钧甯:用微笑面对一切)

翻了翻她最近的微博,还是充满活力。

张钧甯爱运动是出了名的,翻一翻她的微博,动不动就开跑。

也正因为如此,她才会一直是一副青春有活力的模样。

而且大家都知道,运动的时候可以不断分泌油脂和汗水,排泄毛孔的角质,所以张钧甯的皮肤也好的不像话。

长期运动让张钧甯抵挡住了岁月的侵蚀。

不管是古典装还是现代戏,无论是角色的青涩时期还是轻熟时期,她都能hold住。

《武媚娘传奇》里饰演的徐慧,直到现在依然让人印象深刻。

从宫女到贤妃,随着身份地位和心态的变化,徐慧的服饰和妆容也随之而变。

从少女刚入宫时的清纯懵懂,到成为妃子后的心机深沉,徐慧的服饰越来越华丽,妆容也越来越精致。

逐渐加深的眼妆以及新添的额间花钿,无一不显示出她的身份以及心态变化,而每一个阶段张钧甯都把握的很好。

还有《军师联盟》里的柏夫人,浅色的衣衫、简单的妆容,也符合这个人物柔弱美丽的形象。

没有过多的妆饰,让柏灵筠这个人物角色显得更加素雅。

再加上张钧甯本人长期运动的好习惯,无意中又为柏灵筠的美丽增添了一丝正气。

所以就算她前期饰演一个卧底反派,也让观众恨不起来。

其实《琅琊榜》中王鸥饰演的秦般若,跟柏灵筠是相似的,但是秦般弱上扬的眼妆以及柔弱的体态,总让人喜欢不起来。

而在现代戏里,张钧甯接演的职场戏居多。从职场小白到职场白骨精,张钧甯都能很好的出演。

有些粉丝觉得她的颜值巅峰期是在《白色巨塔》里,可我还是最喜欢她在《最美的时光》里饰演的苏蔓。所有的妆容都很淡,可是该有的气场一分不差。

还有最近正在拍摄的小说改编剧《温暖的弦》,她饰演女一号温暖。从放出的一些剧照图来看,作为书粉,我还是蛮期待的。

微卷的lob发型、无袖西装外套、白色的内搭,配上清淡精致的妆容,看上去的确干练又好看。

就在前阵子大热的时装周上,女星们卯足了劲儿想抓住媒体们的视线。

而且基本上都会选择靠浓妆来武装自己,给自己增加气场。

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浓妆,可以根据脸型和五官来选择合适的妆容。

什么样的脸适合化浓妆呢?范冰冰和江疏影就是很好的例子。

她俩的脸稍微长一些,而且五官都很精致。鼻梁很高,下巴尖而翘。最主要的是,她们的眼距较小,而且双眼皮相对来说比较宽。

范冰冰素颜时虽然也好看,但是过宽的双眼皮为她的素颜颜值减了不少分。

而江疏影之前给我的印象都是美则美矣,但是美得不出彩。

娱乐圈的美人太多了,没有标签很难让人记住。

直到《好先生》播出后,她饰演的江莱走入大家视线。

浓妆的江疏影让大家惊艳。

很显然,江疏影浓妆比淡妆出彩很多。

适合化淡妆的脸呢,以鹅蛋脸为主,肌肤偏白最好。眉毛较淡眼距较宽,而且眼睛要是内双或者单眼皮,鼻形偏小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全智贤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全智贤的双眼皮不是很明显,而且眼距稍宽,浓妆让眼睛显得更小。

淡淡的眼妆,再稍微上点唇彩,就能让整个人显得精致又有气质。

林依晨也是淡妆脸的代表。

眉毛较淡,还有圆圆的脸加上一双笑眼,在淡妆甚至素颜状态下可以更好的显示出少女的元气感。

连好友杨丞琳也说过,“卸下华丽的装扮,我们根本就是少女”。

张钧甯是鹅蛋脸、内双,虽然浓妆淡妆都能hold住,但是淡妆显然更好看,更显气色。

许多女生在某些正式场合会选择浓妆来全副武装自己,为自己增加气场与自信。但拥有好状态的自在感更重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桃红梨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