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好好护发吧!大风天你也可以是个精致女孩

新浪时尚

关注

本期即将粉碎

谣言一:洗头水温按需选择:热水去油,冷水清爽

谣言二:吹风机太伤发,头发自然晾干就好

谣言三:随时梳头发,洗前洗后都可以

谣言四:护发素 or 发膜可有可无

好用推荐:精致女孩需要的护发产品在这里

北京又到了这种分分钟风中凌乱的密集大风天了,一方面你庆幸着大风吹走了雾霾,一方面你又苦恼着一出门就消失的发型。

这大风真是伤头发啊,不仅造型全无,灰尘更是容易附着在发丝上!总之,就是伐开心啦!

这种大风天,别因为发型而精致不起来哦。那么如何才能做一个大风中也能精致的‘猪猪女孩’呢?当然是,洗发+护发+养发,全方位呵护啊!

悄悄告诉你,养好发质,大风天没再怕的!

关于洗头发用什么温度的水最好的争论已经很久了。当然,通常大家会认为温水是最好的选择。首先,洗头的过程是很舒服的,然后也是最养发的。这个操作是对的。

但这个‘温’,到底是多少度呢?所谓的热水去油,冷水清爽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用很热的水洗头发,染发的宝宝会明显感觉出发色脱的很快,心痛之余还会发现洗完头发,也仍然会有一种粘腻的感觉。这是因为温度过高的水,会加速你头发油脂的分泌,所以就好像冲的时候很舒服,洗完却感觉不是很干净。

然鹅,用冷水洗头发的宝宝,我只想弱弱的问一句,你洗完不会头痛吗?

那么,宣布一种最佳洗头姿势:先热水,后温水。但温度要控制在和体温差不多的(31℃~40℃)范围内。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温度差极大的热水和冷水。

在这个温度范围内,先用热一点的水加洗发水来洗(热水会让头皮的毛囊和发丝的毛鳞片张开,用洗发水更容易把头发上的脏东西洗掉),再用温度低一点的水来冲洗(温度低一点的水则有助于毛囊和毛鳞片的收缩,可以起到保护头皮和发丝的作用)。

洗好了头发,怎样弄干才好呢?自然是分成了吹风机好或者自然晾干好的两派。

自然晾干派

认为使用吹风机会伤头发,觉得自然晾干会对头发更好。经常吹头发,更会导致头发干枯容易断裂。

吹风机派

认为伤害头发的并不是吹风机,而是持续的高温热风,正确的使用吹风机不伤发。

那么,哪一种是对的呢?

自然晾干,头部容易着凉产生偏头痛,而且自然风干的头发会没有形,容易打结毛躁,比较难梳开。湿发出门,头发吸收的紫外线辐射是干发的数倍,而且很容易被紫外线伤到。而且,湿的发根更容易粘上灰尘等物质。

吹风机的不当使用,对头发的损伤也是很大的。那么,如何正确的使用吹风机,完美的吹干秀发呢?

step 1:头发还湿漉漉的时候,不宜使用吹风机。最好先用毛巾擦到头发不滴水后,用吹风机以 20 厘米左右的距离吹头发。

step 2:吹风机要不断移动位置,不要一直对着一个地方吹。吹到七八分干就好。吹得太干的话会把发丝里的水分也吹干,如果头发所含的水分降低到 10 %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

step 3:吹头发时先吹干头皮,这样发丝干得也比较快。也不要倒吹头发,洗完头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吹会可以让毛鳞片闭合,如果倒吹则会让毛鳞片张开,越吹越毛躁。

当然,涂一点发油,还有选择一些负离子或恒温的吹风机,也会很好的帮助你哦!

梳头发,可以说是女孩纸们最重要的理发环节了。那么,想要很好的养发,梳头又有哪些学问呢?

掌握了好的手法,拥有一把好梳子,还怕梳理不好自己的秀发吗?除了日常梳发以外,洗发时又该怎么梳呢?可不是随时都可以的哦!

洗发前

把头发先梳顺是很重要的。最好先用水把梳子蘸湿,然后再去梳头,这样可以让附着在头皮上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洗头时更容易将头皮和头发洗的干净。

洗发后

刚洗过头发,还是湿发的时候,很多人会拿起梳子梳发,觉得这个时候的头发比较顺滑,容易梳开。其实这样做是不好的,在头发湿润的时候去梳理它是最伤头发的!

这样做很容易掉发+断发。头发没干的时候,头发的毛鳞片还未完全闭合,这时梳头就会伤害到尚未闭合的毛鳞片,头发就变得易折断。所以,在头发7,8分干的时候梳发是最佳时机。

所以,梳发虽然好,但是湿发别梳头哦,否则可不是梳顺是梳伤了。

定期用发膜就可以不用护发素?no!

想要头发干了后能保持柔顺,洗头的时候最好要使用护发素。头发比较长的人还可以将护发素和洗发水的使用顺序换一下,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可以减少洗发水的刺激。

真正想要养护你的发丝,没有发膜是不行的。就像是护肤,除了基础的水乳底妆,定期的去角质,敷面膜才能使你的肌肤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甚至更好。

发膜,就相当于面膜加持,和护发素对头发的功效是不一样的。发膜对头发的滋润效果会更加彻底和透彻,可以深度补充发丝失去的油分和水分,拯救你的发质。

发膜到底怎么用才发挥最大的效果?三点要记住!

擦到半干!

上发膜之前,一定要彻底的冲掉洗发水。保证头发掉清洁,将发丝擦到半干状态开始涂抹。涂得时候要认真,把每一个部分都照顾到,这样才能发挥到发膜最好的作用。

要加热!

发膜和护发素不同,不是涂上停留几分钟如何洗掉就OK了。是要加热,并且保持20分钟左右才能充分发挥效果的。在家没有加热器,可以买个能加热的美发帽或者厚一点的浴帽来加强效果。

要挺住!

涂抹发膜,一定要保持足够的时间才能充分的发挥作用!如果草草洗掉,不仅浪费,而且还会感觉头发很不蓬松,与护发素的功效重叠了。

Tangle Teezer 梳子

大名鼎鼎的TT梳,是专为解决纠缠打结的新一代专业护发产品。据说是凯特王妃最爱,一下子就火遍大江南北,我看妹子们都快人手一把了。颜值很高,花纹选择多,梳头发不打结,梳完顺顺的!而且梳子很很小巧,方便携带。

Lena 陶瓷电发梳直卷两用  

Lena 这款直卷两用的电卷发梳,最大的优势就是‘绝对不会烫到手’,当面板温度达到 200° 时,梳齿顶端温度只有 50°,不伤头皮也不会烫手。而且在发梳中还含有精油成分,让你边梳头变护发,听起来是不是很有诱惑力?

MUJI 头皮护理按摩梳

这个梳子比较好买,分为白色和灰色,白色→软刷 灰色→硬刷 。虽然这个梳子看起来挺丑的,但是很小巧,按摩刷密集,碰到头皮的时候触感很柔软温和,按摩很舒服。小钮式手柄设计容易掌握不滑手,做工也还算精致不毛躁,也不贵,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的。

资深堂 fino 发膜

这款发膜应该是我回购最多的,味道特别好闻。修复效果特别好,染发之后用这个,原本有些毛躁的头发,就会变得特别顺滑,真的是一梳到底!

Diane 草本修复洗发水

透明啫喱状,流动性不强,无色。泡沫非常的丰富,揉头发的时候很爽,泡沫也是细密绵密,容易冲洗。粉色是修护受损发质的功能,使用后头发也是非常的顺滑柔软,控油效果不是非常出色,但是对于干枯发质来说就是福音了,因为滋润度很满意!

MA CHÉRIE 玛馨妮 花语蜜润洗发露(清漾丰盈)

这款洗发水清漾丰盈,能让秀发恢复柔顺光泽,终结蓬乱毛躁。独家的‘阻隔烟味配方’,令秀发不易沾染异味,散发清甜动人浪漫气息。适合所有发质,特别推荐油性发质及容易服帖发质,无硅油配方。

欧舒丹 5合1 草本精华修护油  

除了发膜之外,不时尝试一下护发油也是可以的。欧舒丹这款 5 合 1 草本精华修护油能够有效帮助滋养、修护及保护干性及受损发质,可以在造型前使用,以免热风/高温伤害秀发。对于习惯了烫发卷发或是用大功率吹风机的你来说,可是很有用的。

馥绿德雅 柔润平衡干洗喷雾  

馥绿德雅的口碑自然不必多说,这款柔润平衡干洗喷雾也是不少人的办公室必备。它采用独家技术,无需水即可清洁发丝,吸收皮脂和污染物,带来无比轻盈的质感。不管是想打理自己的刘海儿还是想让自己的发丝变得丰盈干爽,统统一瓶搞定。

fresh 馥蕾诗 海莓滋养修复护发素

天然配方不含硫酸盐,不仅能加倍呵护滋养染烫后的秀发,还能在头发外层形成保护膜有效抵御外部环境侵害。

修复平衡受损易折的发质,使用之后不会打结、起静电,也很容易梳理,长久使用发丝会变得特别柔顺有光泽。

Morocanoil 摩洛哥油发膜

保湿补水,深层修护,有效福明毛躁干枯感,使用之后发丝更易梳理,还能减轻静电效果哦。

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流下来。很多错误的方法、误区和谣言会使你精心的护肤大业事倍功半甚至背道而驰,发现并击碎它就是我的目标。你还有哪些护肤上的小疑惑呢?可以在留言区告诉我,下期的选题由你说了算!

lofficiel.cn  我 们 期 待 与 你 相 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