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Anny:为什么日本年过40的男神毫不油腻?

新浪时尚

关注

最近“油腻”这个词好像特别流行,网上的炮火集中攻击的对象主要在中年男子群体,甚至连很多靠脸吃饭的男明星都被点名嘲笑。

究竟不油腻的中年男人应该是什么样的呢?大大找了一圈发现,隔壁霓虹国的男星很多都是这方面的翘楚,即使人到中年依然个个清朗,越陈越香。

今天挑了几位年过40的日本男明星,他们风格迥异,每一个人都可以说都是日本艺能界殿堂级的男神了。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柏原崇

生日:1977年3月16日

当年“世纪末的美少年”居然也步入不惑之年了。

他当年塑造的那些名垂影史的日系美少年形象,就是现在每次看到都会忍不住感慨,老天欠我们所有人的高中时代一个柏原崇。

电影《情书》里那个窗边看书的藤井树成了永远的经典,那年柏原崇17岁。

19岁出演《一吻定情》里的男主入江直树,柏原崇拽拽的贵公子气和傲娇天才直树简直天作之合。

即使渣画质也无法阻挡361度无死角的神颜。

2013年版本《一吻定情》他也去打了个酱油。新老直树正面交锋,虽然古川雄辉演得也很成功,但光从颜值来讲,大10岁的柏原崇依旧轻松碾压。

美少年的形象太深入人心,现在微博上还有人经常发他的旧照,随随便便就转发过千。

3年前他接受爱奇艺专访里,温柔地自嘲:“已经是大叔啦,但被大家一直称作美少年感觉非常幸福。”

视频里年近40的柏原崇明明还是帅到让人面红心跳,气质也奇迹般地保留了少年的腼腆清澈,再帅50年也不成问题。他有微博,偶尔会更新近况,大家可以去关注他。

小田切让

生日:1976年2月16日

首先要说明,小田切让不姓“小田”,而是姓“小田切”单名“让”。

他长相忧郁颓废,性格深沉不羁,还有一种从不按常理出牌的神秘感,在日本甚至整个亚洲演艺界都是独一无二的。一个月没洗澡洗头也能帅得发光,说的就是他。

小田切让头小肩宽比例非常好,其实他身高只有176,但看起来至少再高10厘米。

但他视美貌为粪土,穿衣打扮完全由着性子来,永远以丐帮帮主造型示人。

这些灾难的衣服和发型在他身上竟然别具一格,帅值不减反增。

特立独行的不仅是衣品,对选片也很有想法,他爱演有内涵的文艺片,还公开表示不喜欢好莱坞。

可惜男神早就有了主。他九年前就和日英混血女演员香椎由宇结了婚,两人生日同一天,差了11岁。他俩现在有两个儿子,还有过一个儿子一岁就生病夭折了,也是不容易。

堺雅人

生日:1973年10月14日

和年少成名的其他几位比,堺雅人肯定是大器晚成。一直过着不温不火的龙套生涯,直到2012年的《Legal High》和2013年的《半泽直树》才峰回路转,迎来事业的春天。

他在这两部剧中高超的颜艺水平也给中日网民贡献了十年份的表情包素材。

他虽然个子不高,也过了靠美色出名的年纪,但大大觉得他的颜值还是拿出来溜溜的。

堺雅人像个矛盾结合体,喜感与冷漠、温和与毒舌、张狂与孤僻,许多对立的特质都能他身上精神分裂般地和谐共存,难怪网友评价为“最适合演奇葩的演员”。他私下的爱好也让人大吃一惊,从小喜欢研究苔藓……

木村拓哉

生日:1972年11月13日

木村拓哉可以算得上神一般的存在,人人都说“明星千千万,木村拓哉只有一个”。

所以语言在他当年的美貌面前都是苍白。

长发飘飘时,既妖娆撩人又毫不娘炮。

大神的脸扮起女相也十分惊艳,甚至大胆男扮女装拍过照。据说当年王家卫就是看到他的女装照片才找他演《2046》的。

最牛的是他1996年代言了Kanebo口红广告,男性代言化妆品在当时完全不可思议,而他竟然比女人还性感。

当年轰动一时,两个月卖了300万支口红,还有人把地铁的广告海报偷回家。

大神开创男星代言女性化妆品的先河,虽然20年来无数后辈前赴后继,但没有一个人能重现他当年的1/100的辉煌。

他绝对不光徒有美貌,业务能力也很过关,甚至拍什么火什么。

影响力不止在收视率,甚至影响了日本经济和社会。他在《Good Luck》里演机长,全日空股票狂涨。他在《HERO》里演检察官,就立马引起无数人报考这个冷门专业。

今年戛纳电影节,他因为“变老”上过微博热搜。不过他自己对美貌压根不在乎,平时酷爱冲浪,也任性地从不涂防晒,因为“防晒霜会污染大海”。

福山雅治

生日:1969年2月6日

福山雅治自带温润如玉的书生气,下垂眼角附赠泪痣一颗,看起来乖巧无辜,特别容易让人勾起保护欲。

老天还赏了他一张斯文知识分子的聪明脸,年纪大了演起智力过人的角色完全浑然天成。

《神探伽利略》剧照

年轻时书生气随着岁月沉淀变成儒雅,看起来依然风度翩翩不减当年。3年前参加上海电影节,当天因为太帅还上了微博热搜。

一直以来他都是多栖发展,演技棒,唱歌也超好听,不过想不到他对摄影也有研究,北京奥运会作为摄影记者拍过很多作品。

福山雅治拍的鸟巢烟火

他常年在“日本女性最想拥抱的男明星”榜单名列前茅。直到……

2015年结了婚。对象是比他小13岁的演员吹石一惠,两人有一个孩子,不过具体的生日和性别都对外保密。

这几位日本老男神大多享受美貌红利走向人生巅峰,但他们都把外表看作身外之物,遵从内心,按照自己想要的活法走过一半的人生。随着时间流转,不但没有因为容颜老去而减损魅力,反而历久弥新,别有一番韵味。

Also follow me on

Weibo @Anny__Fan / @StyleOnTop愿望清单

Instagram @anny_styleontop

Website http://style-on-top.com

工作邮箱 contact@style-on-top.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