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大饼:不到1000元帮你搞定秋冬护肤一整套!

新浪时尚

关注

Hi,粉饼宝宝们,今天连续上下两条都是本烧饼当班,毕竟最近是黑五吗,作为种草小能手自然得多出来走动走动~把最近超值就能买的好货推荐给大家!

最近上海一下子嗖的就冷了!办公室也已经开始吹起了空调,作为干皮星人,像我这样精致的猪猪女孩竟然鼻翼两侧竟然轻微的起皮了(不能忍)……

办公室问了一圈,发现夏天用过来的护肤品不再适用的问题不只是我这个干皮,而油皮的小8,干皮的chaochao也都嚷嚷着:护肤品早该换了!

于是,烧饼搜罗来了办公室不同肌肤小伙伴的护肤攻略,趁着黑五给大家分享一番。而今天的flag呢就是——不超过1000块,我要为每个人搞定一整套!

1

油皮代表——小8君

肌肤问题:

作为有“大庆油田”高产量支撑的油性肌肤代表的小8君其实并没有因为冬天就觉得干!只是眼周和嘴角会起一些细纹。

解决方案:

油皮到了冬季根本不需要大张旗鼓的换全套,毕竟只要减轻护肤品的控油程度,做到水油平衡即可。当然还有针对起细纹的部位,一周加一次眼膜+唇膜护理!

所以推荐个全套?咱们这里走起~

1/洗面奶

小8夏天用的是便宜又大碗的皂基型资生堂洗颜专科洁面乳,但是现在用真的太干了!所以冬天换成了黛珂氨基酸洁面,其中含有远古腐植土发酵萃取物富里酸可以抑制毛孔粗大,迷迭香又有调节皮肤水油平衡的作用,油皮冬天用正好~

小8的使用感受:泡沫很丰富又绵密,一汞就够全脸!洗完之后脸就是滑滑嫩嫩的,并且价格也不高,在黛珂中算是平价产品了。

▲黛珂植物韵律紧致平衡氨基酸洁面

参考价格:282.93rmb

2/清洁水

这瓶原水内含有1500%酸素,以及20种天然精油和15种植物配合,每天使用痘痘干瘪下去不少,毛孔也没有那么粗大了,效果跟Albion健康水不相上下,但是价格却比健康水同样大小规格的便宜了整整100块。

小8君的使用感受:上脸非常舒服,是那种不会夸张的清凉,而且还带着淡淡的草药香。虽然刚上脸有点黏黏的感觉,但是一拍就被脸sou的一下吸收了,坚持使用皮肤变得很稳定,不再乱发痘痘闭口这些东西。

▲城野医生O2富氧多肌能草本化妆水 150ml

参考价格:273.7 rmb

3/精华液

Takami家的小蓝瓶大家都知道,但事实上它家小蓝瓶plus-升级版小棕瓶更好用!因为相比小蓝瓶软化角质、平整肌肤的效果外,小棕瓶中多加了维他命C诱导体,维他命E&透明质酸,还有收缩毛孔,保湿淡斑的功效,冬天用再合适不过了。

小8的使用感受:用下来最大最快的改善就是皮肤很软很透,日渐平整,后脸上毛孔也有明显缩小的迹象(打死都不承认是幻觉)。但是缺点就是不耐用,而且价格并不算便宜。

参考价格:397.96rmb

4/保湿面霜

极润玻尿酸的保湿能力为普通玻尿酸的两倍,据说是可以让肌肤像是喝了饱饱的水一样,超级嫩!虽然不见得像宣传的那么准确,但实际上这只面霜补水又不油腻,便宜又大碗,一盒足够用一个冬季,绝对是性价比的典范了~

小8的使用感受:晚上睡觉前先擦一层保湿乳液,然后取适量的面霜在脸上涂开,拍一拍就好啦,第二天起来脸上不会干也不会油,摸起来嫩嫩滑滑的。

▲ROHTO乐敦 极润玻尿酸保湿面霜 50g

参考价格:105.29 rmb

2

干皮代表——Chaochao

肌肤问题:

因为天生皮肤油脂分泌相对较少,所以肌肤持续锁水、自我保护能力都“先天不足”,作为干性肌肤代表的chaochao,表示冬季真的很难熬!脸上会因为风一吹就出现红血丝,T区部位还有明显的脱皮现象,尤其是眼角和嘴角的干纹更是加深一度,上妆也开始不服帖!

解决方案:

干性肤质在冬季对护肤的要求就不要追求神马美白的特殊功能了!请全力对准高效保湿+锁水,以及补种肌肤缺少的油脂。

1/洗面奶

Freeplus氨基酸洗面奶真的是很多宝宝的心头宝,主要原因就是它足够温和的同时,轻轻按摩就可以深层清洁毛孔内部的垃圾,添加的六种植物精华还可以让肌肤使用过后也不会紧巴巴的干涩。

Chaochao的使用感受:光用手起泡的话,泡沫不是很多,建议配合起泡球一起用,用完感觉皮肤干净又舒服、滋润又细腻,符合干净又不干皮的要求。

▲Freeplus氨基酸洗面奶 100g

参考价格:146.31rmb

2/保湿水

作为干皮,最好的选择还是富含活性精华的高机能水。但是吧~高机能水普遍价位偏高(咱们下面推荐的IPSA 流金水已经性价比了),所以这里烧饼推荐一只主打保湿化妆水配合精华油使用~

MINON的氨基酸保湿化妆水(2号滋润版)是唯一一个打断奥尔连冠Top3的黑马选手,无任何添加剂的氨基酸保湿,就是干燥肌的福音,低分化的玻尿酸可以很好的渗透滋润皮肤,据说可以达到肌肤皮下深层。价格不贵,却能把补水保湿做到位,更感人的是按压汞的包装,干净又方便!

Chaochao的使用感受:特别的透明啫喱的质地,上脸延展性很好,被皮肤吸收以后,感觉脸上像是覆盖了一层水膜,冬季保湿足够用了。

▲MINON氨基酸保湿化妆水 150ml

参考价格:128.13rmb

3/精华油

补水容易锁水难,干皮想要在冬季面部的皮肤不会因为北风的刺骨导致缺水而生疼,使用纯度高达99.9%的鲨烷成分锁水就很有必要!Haba鲨烷美容油SQ油精油没有添加的纯精油,可以让肌肤柔软、细腻,修复红血丝效果也超级出色,有没有很牛x?

Chaochao的使用感受:虽然是精油状的质地,但在脸还湿润的情况下滴一滴(不够的上2滴)在掌心然后按压到脸上,很快就能吸收~上脸一点也不会油。每天使用皮肤真的是软软的,而且皮肤状态也越来越光泽饱满,自己都忍不住想捏下自己脸。

▲Haba鲨烷美容油SQ油精油 30ml

参考价格:172.25rmb

4/面霜

Curel珂润这个牌子,不用多说~本来就是专门为干燥敏感肌肤设计,主打桉树精华作为保湿成分,能深入渗透到角质层,而且无香料、无色素&不含酒精,像Chaochao这种万年红血丝肌肤涂抹上去也不会有发热刺痛感,只觉得特别润,一天下来,脸上的水油平衡很好,妆容也自然,可见保湿做好万事足不无道理。

Chaochao的使用感受:小小的一瓶,打开却是满满当当的,奶油般的质地,感觉像冰淇淋,很容易推开,被肌肤吸收后,水润刚刚好,后续化妆的时候也不会搓泥。

▲Curel珂润补水保湿乳霜 40g

参考价格:168.81rmb

3

混合性肌肤

混合性肌肤就比较棘手,因为这种肤质又分两类:混合偏油&混合偏干,在冬天这个干燥的季节里,在保湿的同时还必须控油。

▌混干型肌肤的代表——Miss。烧饼

混合偏干型肌肤问题:

T区出油率正常,但是两颊缺水严重,有时会有红血丝,偶尔脸部还会因为过敏出现奇痒无比的小红疙瘩。

▌混油型肌肤的代表——Nancy

混合偏油型肌肤问题:

T区出油严重到,鼻翼两侧长满了黑头,额头上也是全是闭口,但是脸颊却需要水分的滋润。

解决方案:

选择保湿又控油,质地不厚重且不轻薄的乳液,所以烧饼小姐选择的是IPSA这个品牌的一套产品,但是由于肌肤状况不同,在涂乳液这一环的手法&重点就大不相同了:

混干的Miss。烧饼会两颊部位着重涂抹

混油Nancy则需要用纸巾擦去T区吸收不掉的多余乳液

1/洗面奶

IPSA水润洗面奶中添加了特有的黏土成分,能有效的清洁肌肤纹理,还有一定的去角质作用,像冬天这种需要减少去角质频率的季节,完全可以取代去角质产品,简直不能更完美!

Miss烧饼的使用感受:徒手就能搓出很丰富的泡沫,洗完后脸上多余的油脂一丢都没有了,摸上去清爽光滑不紧绷。

▲ IPSA 水润清新泡沫洗面奶 125g

参考价格:218.93rmb

2/护肤水

流金水的主要成分是凝血酸和甘草酸二钾,都可以缓解皮肤干燥,减少粉刺产生,促进新陈代谢,越用越舒服,越用越离不开,尤其是有毛孔粗糙堵塞这些皮肤问题是非常适用的。

Miss。烧饼使用感受:使用2周后,明显能够感觉到皮肤变得嫩滑、明亮,毛孔细致~皮肤也清透了不少,两颊因干燥引起的红血丝也消退了。

Nancy的使用感受:配合它家一系列的产品使用,明显感觉早上起来T区没有那么油!而且对于额头频生的闭口只要用流金湿敷一下,就真的都没了。 

▲IPSA 流金水

参考价格:328.06rmb

3/乳液

IPSA自律循环乳到现在已经是第八代,在原有保湿滋润不变的前提下,增强了KEEP的效果,又添加了深海活化精华,让混合型肌肤需要补水的地方不再紧绷的同时也不会刺激T区增加出油率。而且根据不同肤质特点乳液的厚度也不同,轻松愉快的就能过完整个冬季。

而自律循环乳又分三个系列:R系列-基础版白色瓶身、EX系列-强化版银色瓶身、S系列-超强化版金色瓶身。

每个系列又根据不同适用肤质分为4个型号:1号油皮、2号中性/混干、3号混油、4号干皮(好复杂,但是需要仔细分辨!)。

要真的认真介绍起IPSA真的是一天一夜都不够,所以还是直接了当的来跟大家说一下我和小伙伴的使用感受吧。

▲IPSA自律循环乳 R2 补水保湿175ml

参考价格:412rmb

Miss。烧饼使用感受:用了三套了,感觉皮肤状态越来越好,就是好到会让人感觉像是上了妆一般!而且跟牛油果的不同的是,虽然都是乳液质地,但是这个厚度足矣应付肌肤缺水的情况,两颊的干纹通通消失不见,T区也觉得清爽的刚刚好!

▲IPSA自律循环乳 R3 补水控油175ml

参考价格:412 rmb

Nancy使用感受:用了这一套水乳之后,脸上的痘痘和闭口以肉眼可见的迅速消下去了,脸上皮肤越来越光滑,而且感觉皮肤状态比用其他水乳的时候更稳定。

包装没区别?

因为2和3的数字小到需要仔细辨别!

好啦,到了这儿!有没有被重了满满的草?现在只需要不到四位数,各类肤质就可以把适合自己过冬的Miss。烧饼护肤套餐带回家!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大饼穿搭札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