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时装:护唇不只是涂润唇膏,完整的唇护套路请收好!

新浪时尚

关注

本期即将粉碎

谣言 1 :护唇就是经常涂润唇膏咯!

谣言 2 :嘴唇很干,舔一舔就好了!

谣言 3 :干到起皮太难受,撕掉死皮才能好!

谣言 4 :唇部的防晒与卸妆都是顺便的事!

好用推荐:呵护唇部,你可能需要这些!

嘴唇干的时候,涂护唇膏是对的。不仅能够即刻缓解干燥起皮对状态,淡淡的香味加上油润感也会使我们觉得自己的嘴唇舒服了很多。

但是润唇膏也是有很多学问和种类的,不是说涂错了后果会多么的严重,选对了自然是效果最好的啊!

琳琅满目,价格不等的润唇膏到底怎么分呢?按照质地可以分成以下 3 种:

管状:蜡质含量比较高,涂上感觉有一层膜,但是修护效果一般。

牙膏状:主要成分是蜡!滋润+修护效果都很好,厚厚的涂一层是可以当唇膜的!

罐装:通常是集合了凡士林,矿物质油等多种成分为一体的润唇膏,滋润度最好,修复力也超强,就是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

但是,唇部是需要精心护理的。不是说干燥了就涂涂润唇膏,你要知道干燥的原因才能有效的改善哦!

举个栗子!经常涂唇釉的宝宝,你的完整唇部护理需要:唇部卸妆+唇部去角质+润唇膏+唇膜。听起来很麻烦,但是每一步都是很重要的!

到了这个季节,几乎所有人的嘴唇都不是很舒胡!嘴边开始脱皮、红肿是最常见的了。然而,我们都会做对一个习惯性动作,可能会导致干裂越来越严重,那就是舔嘴唇。

你想涂口红的时候,你发现嘴唇干到起皮,手边又没有润唇膏,你会怎么做?

A:手撕死皮——导致了嘴唇出血,依旧干还很痛!

B:用舌头舔嘴唇——暂时觉得没那么干了,涂上口红依旧很明显

以上两种凶残的做法都是很伤唇的,绝对没有什么好处!那么唇部为什么会这么容易的受伤呢?

唇部皮肤较薄,只有身体皮肤厚度的 1/3,没有角质层,所以对干燥的空气、大风、低温等环境特别敏感。

如果你经常用舌头舔嘴唇,不仅不会使嘴唇湿润起来,还会适得其反,加重干裂,甚至可能惹上唇炎。

因为嘴唇平时很少直接接触到唾液,对唾液中的多种消化酶和水没有抵抗能力,所以经常舔嘴唇及口周皮肤,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红斑、脱屑,干燥加重,引发或加重唇炎。

而且唾液中的水分蒸发会带走唇部表面本来就很紧缺的水分,形成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

所以!不要撕扯唇部死皮,也不要用舌头去舔嘴唇,唇部护理请用心一些,专业一点。

撕扯唇部的死皮与挤痘痘并称为手贱!可想而知了,就是很不好的习惯。

你的嘴唇脱皮了,你要想办法去死皮,去角质啊,手撕是一定会牵连到唇内黏膜的,往往会出血疼痛,甚至饭都吃不好。

唇部去死皮呢,你有很多选择,你可以依据你个人的情况来选择。

#敷刷法#

先用热毛巾热敷唇部 3~5 分钟,然后用柔软的刷子刷掉唇上的死皮,再涂上护唇膏(修复力强的罐装润唇膏很棒)。

#睡前急救法#

在睡前涂一层唇膜,在睡眠期间,唇膜能够充分的滋养你的唇部肌肤,使其在夜间可以得到很好的滋润和修护。这样第二天起来唇部就不容易掉皮啦。

#去角质产品去死皮#

唇部产生干皮、死皮,不要使用磨砂产品去掉,也不要强行撕扯掉,可以用专业的唇部去死皮产品。温和去角质,还能给新生肌肤提供一个较好的环境。用热毛巾轻敷唇部,再使用护唇产品效果更佳。

你可能会质疑,为什么很多女神的唇部永远是饱满性感的,涂什么唇色都很美!你自己买到的同款色号却美不起来。

其实,不论是嘟嘟唇还是水光唇,都是需要打好基础,做好善后的。

打基础——防晒唇膏涂起来!

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晒的工作,唇部也不例外。紫外线是肌肤老化和变黑的重要因素,要想唇部不受伤,防晒肯定是第一步的。唇部防晒应该怎么选呢?

首选!带SPF系数的滋润型唇膏,这是最为简单而且有效的方式。一年四季都要用,但是冬季大风干燥,唇膏应选滋润型的。一般含有植物油,包括橄榄油、杏仁油会更加滋润。

做善后——唇部卸妆不能省!

无论是多么安全的食品级口红,或者是颜色很淡的裸色唇膏,都必须要卸掉。不是你卸妆时,轻轻扫过,而是要专门用唇部卸妆液轻敷+擦拭。

否则色素沉积会使你的唇色变深,化妆品残留也会伤害你的唇部肌肤,加剧干裂。所以,卸妆不能草率,要认真。不卸唇部,就不要涂口红了!

Fresh 馥蕾诗 澄糖滋养护唇膏   200 RMB /  4.3g

澄糖滋润护唇膏保湿效果显著持久,为双唇倾注水分,修护幼纹,改善唇部干燥情况。这个系列的护唇膏有多种不同润色可以选择。滋养的护唇膏带来轻柔甜美的粉红色,润泽、柔软、呵护双唇。

欧缇丽 葡萄籽滋养护唇膏   66 RMB / 4 g

独一无二的抗氧化唇膏。可滋润、舒缓干燥双唇。富含天然的葡萄籽多酚,有着卓越的抗氧化能力,全天候滋润并保护双唇。

科颜氏 护唇膏 1 号 SPF15   95 RMB / 15 ml

可有效隔绝紫外线 UVA 及紫外线 UVB ,独特的角鲨烷成分,能与肌肤天然油脂兼容,极易被肌肤吸收。

Bobbi Brown  防晒护唇膏   220 RMB / 15 g

Bobbi Brown 的唇膏一直忽略的那种,其实还蛮好用的,味道很淡,而且滋润效果也不错,总体价格不高。淡淡的玫瑰色膏体,涂上几乎是哑光的,非常小的一个小罐子,装在包里带着很方便的哦。

MAC 唇部磨砂膏  160 RMB / 15 g

M·A·C 这款唇部磨砂膏能打造出完美柔滑的娇唇。全新的糖基磨砂膏可以轻柔地去除干燥的唇部死皮,产品配方可保持双唇水润、深入滋养,令唇部柔滑无比。

兰芝 夜间保湿修护唇膜 125 RMB / 20 g

这款超级适合秋冬用,淡淡的草莓味很好闻,一瓶能用很久很久,配的硅胶小刷子蛮贴心。可以说是唇膜中最火的一款了。

DHC 蝶翠诗 水嫩嘴膜 

这个不单单是唇膜了,是整个嘴巴周围都可以敷到的嘴膜,添加天然保湿成分的高分子凝胶贴膜,集中护理口周肌肤,能紧密贴合口周集中护理。作用于肌肤中的透明质酸,提升水润弹力。

理肤泉 眼唇卸妆液   129 RMB / 135 ml

部分面部卸妆产品也会说能卸除眼妆,但是为了更彻底更保险还是分开使用比较好~说到眼唇眼妆理肤泉这款真的很棒!性价比也很高,使用起来温和,适用于所有肤质。

softymo 高丝 卸妆巾     75 RMB

这个随身携带很方便哦!超细纤维的卸妆纸巾,包含能够使得精华液渗透肌肤的同时,深入深层清洁卸妆。采用100%棉花制成,双层配方,清爽不油腻触感,轻松卸除顽固的防水睫毛膏、口红等。中性液体,接近眼泪质感,不刺激眼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