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王珣:健身和不健身的女人差别有多大?

新浪时尚

关注

王珣说 · 美人的底气

就是要让身边的男人先是贪图上我们的美貌与肉体,然后才是迷恋进我们的才华与灵魂。

上个周末去银川寻觅美食,那里有中国美食家公认的最优质的羊肉,被称为“舌尖上的青草香”。因为行程满满,每天都会吃三餐,甚至是宵夜之后才回酒店,连着几天都没空去健身房做运动,结果就开始心慌慌了。

靠做运动保持身材的人,一天不去健身,就会活在“卧槽我会发胖了”的恐慌里。当美食和体重常常会成正比的时候,运动就成了可以两者兼顾,既不耽误享受生活乐趣,又能保持身材健美的唯一方式。

每次我在跑步机上累到想放弃的时候,眼前就飘过无数美味食物,那是我的动力。还有身边男人的6块腹肌,以及闺蜜生完孩子就恢复到孕前体重,那是我的榜样,我就不得再咬牙坚持。

45岁的年龄,还是能随意穿背心配短裤和闺蜜逛街,还是可以用白T搭牛仔裤和男人外出旅行。如果你25岁就在嫁出去里焦虑,35岁生了二胎身材也完全变形,只怕还不到40岁连性生活都会渐行渐远,世上更没有可以穿上显瘦的衣服。那你以后的日子是活在捉奸里?还是懒在孩子上?

我不是怪你,只是为女人可惜,你为不值得付出的事浪费了自己那么多年,却从来不肯坚持去做一件只为自己好的事。年华易逝,如果你能保持又瘦又美又健康,岁月就会变成一枚大力回春丸,所有美好的人和事照样围绕在你身边,根本就没有年龄的牵绊。

写了那么多的文章里都是身边发生的故事,还是不断看到有女人问我相同的问题:“我其实就好奇,那些二婚带孩子嫁得好的女人真有?多么?还是真的为了安慰我们女性朋友,才杜撰的事情?在中国这种国情下,年龄大些都要被嫌弃的今天,真有这种看重婚姻爱情内涵而且很年轻的男人?(特指未婚)”

如果女人始终生活在一口井里,没有能力甚至也没有信心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只能长期和井里的青蛙为伍,唧唧叨叨眼面前那些鸡毛蒜皮,守着垃圾桶里捡来的男人也当个饭碗。不到100块的生活过久了,心也就窄了,即便看到点美好的事物也不相信存在,遇到点美好的男女也因为自惭形秽,表现出底虚的幼稚和嫉妒的猜忌。

我总是强调胖和瘦的差别,健身和不健身的差别,是因为你能自己的肉自己说了算的时候,你的生活就能你做主了。你能长期坚持健身这一件事的时候,就很难再有什么困难能让你轻易说放弃了。这是自律的第一步。

身为女人,最应该能长期坚持和保持的美好就是自己的颜值,如果连这个你也做了放弃,我根本不认为世上还能有什么让你获得幸福与安全。

好多人都在说运动,但如果不能真正享受到运动后带来的快感,就很难坚持下去。我以前喜欢打网球,现在因为身边人是跑步健将,我又爱上了去健身房做专业锻炼,除了瘦还要有紧实的肌肤和马甲线。每每运动过后大汗淋漓,皮肤白里透红,神清气爽。

坚持哪一种运动都是如此,前半段靠体力,后半段靠毅力,辛苦且枯燥地不断重复。我去健身房也化淡妆,一年四季穿紧身合体的运动短裤和T恤,束起头发露出有美人筋和锁骨的脖子。

女人做运动时被汗水浸湿了的一缕秀发和娇喘,也是十分性感迷人的。我们自己要懂得挖掘自身的美,自信都是从这样的努力和坚持中变得强大,又成为你的气质和魅力。

我喜欢在健身房里对着镜子的跑步机上跑步,抬头挺胸调整呼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每每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每每说服自己:“我多跑一步就离更好的自己又近了一步。”

同时这也是和家人,和朋友互动交流的时间,不需要什么语言,我们一起运动一起健康一起瘦,就是殊途同归的美丽梦想,没有什么能比这个理由,更能让我们一直相亲相爱下去了。去健身房也是女人的一种情趣,充满了对生活和对自己的爱意。

我观察和接触过一些喜欢户外运动,或是长期坚持去健身房锻炼的男女,各行各业的都有,年轻的大多有不错的职业和发展,年长的很多都是成功人士。他们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相对单纯,几乎都没有不良生活习惯,因为除了工作事业,他们把精力都给了运动和家庭。

我几乎可以把爱运动的男女和也爱家庭联系在一起,因为历经世事沧桑心事定,我们最终的归期都只是一个家而已。爱运动也是男人的一种纯真,保存了原始的野性又不乏现代的性感。

在北京这样生存压力巨大的城市里,能拥有这种生活态度的男女一定都是狠角色,因为他们要比别人更努力,才能去享受大都市便利的公共设施,才能去如此执着的关注身材和健康。

当我们跨越生存的艰难,迈入生活的门槛,之后还会遭遇举步维艰的时刻,于是有些人又回到了原点,越不安越焦虑,有些人则体味到了乐趣,越努力越安全。

看上去让自己一直又瘦又好看的过程好像很辛苦,其实你只要把“瘦”养成了一种生活态度,做起来就毫不费力了。看着那些原本就适合你的小码美裙靓衫,不需要多修饰更不用P的自拍照,身边人惊艳羡慕的眼神,完全会忘记年龄的坦然,你就知道自己如此坚持健身努力瘦着,该是多么有价值了。

常常有人问我美好的女子什么样?其实无所谓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更好的生活态度就是不需要任何标签,不浮夸,不张扬,不再需要被人捧,也不再需要很多爱,我们内心却清楚明了:“是的,我就是这么努力这么好。”

世上最幸福的事情之一,莫过于经过一番挣扎和努力后,所有的东西正慢慢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就是要让身边的男人先是贪图上我们的美貌和肉体,然后才是迷恋进我们的才华与灵魂。

我的新书《一生不舍少女心》

平装版和精装版都已经上市

唯有少女心,才能让你逆生长

全新打造的文字微整形闺蜜书

让女人变得年轻、温润、柔软

特别赠送颜值明信片2个,书签1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