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桃红梨白:高圆圆排第二,为什么直男最爱邱淑贞

新浪时尚

关注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的原创类娱乐自媒体,致力于有态度的娱乐。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扒婆     图丨来源于网络

转载自公号丨扒婆(bapo818)

民间选美影响力越来越大,作为“直男第一论坛”的虎扑,最近选出了第二届虎扑女神。

赛事规则很直男,采取的类似世界杯的赛制,范围限于东亚,条件是非AV行业的所有女艺人,入围人数有128名。

具体赛制也挺像模像样的。

经过层层激战,最终八强名单形成了港台7女神大战高圆圆的局势。

在这种围剿下,高圆圆战斗到了总决赛,最终惜败成了亚军。

冠军则是明艳照人的邱淑贞。

很有趣的是,去年的第一届赛事里,高圆圆也过五关斩六将的打进了总决赛。

只是最终,高圆圆依然是亚军,冠军是她的好姐妹贾静雯。

连续两届选美总亚军,既证明了高圆圆颜值的高度,又显示出了她的局限性。

也别说什么情怀滤镜直男审美,对高圆圆的看法,直男直女圈其实是能达成一致的。

不管是在豆瓣八组还是虎扑步行街,高圆圆在选美圈都很有战斗力。

她的美是公认很有舒适度的,气质很邻家没有距离感,女人看她没有侵略感,男人看她有一种初恋的感觉。

笑起来温婉清纯又秒人。

但问题是,尽管高圆圆被公认为顶级颜,但一旦谈到最美这个话题,她依然会输,似乎总是缺了一口气。

有人替高圆圆抱不平,说每次都输给港台女神,是情怀滤镜和逆反心理在作祟,贾静雯和邱淑贞怎么能比得过高圆圆。

事实还真不是这样。

像虎扑选美这种事先就剔除了色情类女星的赛事,基本上就保证了选美不会受到投票者性别的影响,相反的,这种赛制对外形清纯的女星来说更占优势。

高圆圆能将刘亦菲关之琳拉下马,最终却还是不能登顶输给邱淑贞,最终原因还是少一股活色生香的灵动。

虎扑的拉票帖里有很多邱淑贞的拉票图,动态的邱淑贞,可帅气可清纯可性感可明艳。

相比之下,高圆圆的美就显得寡淡木讷多了。去年输给贾静雯,其实也是一个道理。

同框的《倚天屠龙记》就是很好的证明。

从硬件五官上说,贾静雯面对高圆圆其实是不占优势的,她不够精致,鼻子略大,但胜在顾盼神飞,灵动娇俏。

而当时还没微调的高圆圆,很明显的苦相,只要不笑,就显得很没精气神。

精修都挡不住的苦情,但笑起来又会好看很多。

高圆圆应该也是很知道自己的优势,她后期的街拍和自拍走的都是明朗的路线,治愈的笑颜,加上疑似调整后的颜,整体美上了一个新高度。

但硬照无敌了,动态还是输了几分。

其实高圆圆的粉丝倒没必要太纠结,连续两届总亚军,对女演员的颜值来说已经是非常高的评价了。

没能登顶,天赋使然,谁能完美呢?

另外想说,直男的这次选美,倒是挺让人刮目相看的。

以范冰冰为首的一堆锥子脸顶级颜都没能得奖,选出来的两届女神冠军,不是精致完美型,但个个都很有灵气。

懂得美人在骨不在皮,以后真是不能嘲笑人家直男审美了。

-END-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桃红梨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