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桃红梨白:印小天是怎样把一手好牌打稀烂的?

新浪时尚

关注

文丨伊玲 谦叔图丨来源于网络

6月4日晚上8点半,@全明星探 发了一条微博,预告周一有大料,并贡献了关键词:

婚姻大片,妻子的谎言,曾经的内地四大小生之一。

今天中午1点多,直接揭秘:印小天惨遭骗婚。

他的老婆哈琳娜,从名字、学历、家世都是假的!

而且骗婚暴露后拒不悔改,起诉离婚并剥夺孩子探视权。

信息量有点大,先来按顺序,结合全明星探的爆料,捋一下整个骗婚过程。

印小天的感情生活非常低调,曾表示自己的心智成熟较晚,别人二十多岁可能就会想结婚的事情,他觉得35岁之前考虑这些问题不太成熟。

“家里人对我影响很大,我小时候我老姨告诉我25岁之前不要谈恋爱好好工作,我妈又告诉我别找圈儿里,最好找学医的!”

可是当35岁的时候还没对象,就让人给自己介绍女朋友。经人介绍,他相亲认识了哈琳娜。

圈外人,小自己10岁,学医出身,两人先是在微信聊天,印小天就已经觉得自己“一见钟情”了!

后来,印小天拍《巨浪》,和组里人吃饭,借着酒劲给哈琳娜打电话想在一起:“我抓起电话就和她说了一大堆,反正什么‘正式交往’云云的,具体的也不记得了!”

没想到等再次见面,哈琳娜找了一张A4纸,把印小天电话里说的话都写上去了。对于这一段,印小天觉得女生很可爱!

一般来说,当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后,男女双方就会开始交代自己的各项资料。

根据爆料人的说法,哈琳娜告诉印小天,自己智商152,在天津医科大学念本科,在中央财经大学念研究生。

自己还是个富二代,父亲是国企老总,母亲在家乡开超市,有几十个连锁店呢。

虽然不是圈内人,但是哈琳娜这样的条件可以说是非常的好了。

再琢磨一下爆料人口中哈琳娜说的这句话:“咱们俩要是结婚,买婚房,我家出一千万”。

什么意思:1。想结婚;2。我有钱。

女方长得好看,家世条件符合自己的要求,印小天当然愿意和哈琳娜走入婚姻的殿堂。

两人在2015年领证,并于9月份举办了婚礼,当时女方还怀孕了。

在买婚房的时候,女方说自己家里的钱买了不良资产,暂时拿不出来,印小天说那就不买婚房了,我家大,住我家。

结婚的时候,印小天送上210万彩礼,并给女方父母买了珠宝名表等见面礼。因为女方说有重要领导参加婚礼,婚礼谢绝了媒体参加。(现在想想,心机好深呀)

当时的婚礼,赵宝刚和高群书是主婚人,朱雨辰、曹云金、贺刚、吴樾和张睿五位好友组成伴郎团。杨威、陶虹、郭晓冬、赵文卓夫妇等明星都去了。

印小天当时还说:你就是我一辈子的公主。高希希送上了“愿有岁月可回首,且赋深情可白头”的祝福。

再说印小天是怎么发现自己被骗的。

先说学历。

结婚前两人在网上Po了好多照片,当时就有人认出来哈琳娜不是天津医科大学毕业的,是武警医学院毕业的,当印小天得知这个消息,就去质问。

哈琳娜的态度:1。哭;2。你怀疑我;3。我是双学位,本科同时上俩。

但是最后拿着双学位的证和研究生的证,去学信网查,查不到。

再说钱和房子。

爆料人还透露,哈琳娜此前说自己会给百万的嫁妆,但是最后以“钱买了不良资产”不了了之。

直到婚后有一天印小天家里停水,就去了女方家。之前哈琳娜说自己六楼,可最后变成了一楼,哈琳娜也拿不出房产证。

对了,哈琳娜名字也可能是假的,原名赵颖燕,结婚说为了习俗要改成现在的名字。(觉得新名字洋气?)

至此,女方的名字、家世、财产、学历都是谎言。

去年1月,印小天的儿子出生了。本来一家人就该这么好好过日子了,在孩子满月后,哈琳娜却带着孩子消失了,还对印小天恶语相向,以印小天是公众人物,要抢先起诉,并向媒体曝光等进行威胁。

最终在2016年年初,两人分居,2016年6月15日哈琳娜到北京朝阳法院起诉离婚,经两次开庭,最终两人于2017年1月16日正式离婚。

调解书显示,孩子归女方所有,印小天分割夫妻共同财产350万元给哈琳娜,另外支付孩子的抚养费每月一万五。

还被网友跟王宝强、刘翔并列为“被骗婚囧男”。

被骗婚的印小天,当年完全是“别人家的孩子”,却把一手好牌打稀烂了。

1994年考上中戏时,印小天才16岁(是不是少年班毕业的啊?),是中戏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学生。

对了,他的同班同学是前一年凭《阳光灿烂的日子》走红的陶虹,比他大6岁。

从中戏毕业后,印小天的资源也是很不错。

2000年,印小天出演刘伟强导演的电影《决战紫禁之巅》。当时还没有“合拍片”的概念,但卡司包括香港的刘德华、郑伊健、张家辉、杨恭如,内地的赵薇,台湾的天心,都是最当红的大明星。

作为新人,印小天刚涉足大银幕,就有份出演这种大制作,只能说运气太好。

两年后,印小天就当上男主角,出演了成名作《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这部剧是海岩亲自编剧、赵宝刚导演,主演还有当时已经走红起来的刘烨,算是顶配。

在当时,“海岩”二字就是收视灵药,“岩男郎”更是男演员们趋之若鹜的职业标签。印小天在剧中演了正直、真诚的北京律师“韩丁”。痴情的大男孩的形象,被网友评价为:像一块纯净的水晶。

除了一炮而红,更重要的是,24岁就有了代表作,比当下很多小鲜肉都要早。

接下来还是好资源——跟孙俪、何润东演《一米阳光》,印小天大反差演出不务正业的纨绔子弟,网友的评价是:把富家子弟年立伦那种吊儿郎当的劲头展现得非常到位。

事业上春风得意,接受采访时心气儿很高,给自己的定位是偶像+实力:

“我接的戏有偶像的因素在里面,也有实力的因素在里面,我希望作为演员最好是一点偶像加上实力,我不会单纯抛弃实力做偶像,结合在一起比较好。”

一面表示最欣赏的演员是陈道明,一面很傲气地不想成为第二个陈道明,因为“他是他,我是我。他是无法复制的,我也是无法模仿的”。

最红的时候,印小天和黄晓明、佟大为、聂远一起,被称为“内地新四小生”。

如果说黄晓明是娱乐圈长做长有的劳模,印小天就是娱乐圈的方仲永,高峰期来的太早,但是后续发展明显缺乏动力。

不到10年,就已经被后辈小生赶超,2009年再评内地四大小生,就已经见不到印小天的名字了。

孙俪和邓超的“定情作”《幸福像花儿一样》筹备时,导演定的是印小天演白杨,但印小天没有接,邓超替补上阵,同时得到了作品和爱情。

印小天说过“不想只演偶像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确实有偶像剧色彩,但什么剧不重要,把人物演到观众心里去,才重要啊!

作品跟不上就算了,印小天的职业生涯里,还有一枚超级深水炸弹:插刀门事件。

2012年2月,有网友爆料印小天和女演员边潇潇拍《枪林弹雨》时关系暧昧,边潇潇想结束尴尬关系,所以选择冷对印小天。

到了两人要拍吻戏的时候,爆发了“创作分歧”,边潇潇要借位拍,印小天要求真吻,还来了一句:“不是拍戏谁稀罕亲你!”

之后传出双方互爆粗口,边潇潇发微博爆料印小天推她、抓着头发打她。

印小天也是暴脾气,说自己一根手指头都没动她。

因为印小天是前辈演员,边潇潇是女生,又是小演员,舆论明显对印小天不利。

更大的风波,是因为,好多明星陆续加入这趟混战。贾乃亮第一个发声,力挺边潇潇。

接着,杜淳、 李晨、 保剑锋、 王珞丹、 李小璐、 董璇等人都纷纷站到女方一边。

保剑锋的微博话术也是阴阳怪气+含沙射影。

杜淳转发李晨微博,加入战团。

结果被网友扒出:你俩不是老铁吗?

杨子也跳出来在微博发布了现场视频截图,证明印小天和边潇潇确实发生肢体冲突,但拒绝透露详情(也太有心机了吧)

这件事越来越混乱,后续影响就是:娱乐圈多了个“插刀教”。

新人最怕的是形象危机,所以印小天的事业,就再也没有起色过。

更多时候,他留下的记忆点只有那句:XX之家,男人的衣柜。

看看这几年的“代表作”,相信你跟我一样,大部分都没看过……

唯一有点水花的作品,是陈学冬、颖儿主演的励(nao)志(can)谍战剧《解密》,不过从海报、演员表可以看到,他的排位基本是男三男四的位置。

整部剧的宣传点和槽点都在“小鲜肉”陈学冬身上,还有人记得印小天吗?

1978年出生的印小天,比“教主”黄晓明还小一岁,可是如今事业上早已经不在一个level ,从照片看,精气神明显不如黄晓明。

去年跟孙俪重聚,拍了合影。讲真,我以为娘娘身边那个人是张涵予……

所以,印小天结婚的时候,被不少人视为“过气男星”对事业已经不做设想,转走家庭路线了。

没有了大明星的咖位,还有大明星的做派,婚礼上也组了个明星伴郎团,只是朱雨辰、曹云金、贺刚、吴樾、张睿组成的阵容,被网友刻薄为星光惨淡。

有参加了婚礼的知乎网友爆料,现场各种尴尬,高群书不给面子,高希希全程懵圈,还直说:太临时、太仓促。

之前,很多人会吐槽明星婚礼跟春晚似的,来一堆大明星,也不知是给新人增光,还是来抢风头的。

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看过那么多明星婚礼的吃瓜群众,明显能感觉到印小天的婚礼,和同行们之间的落差。

这种落差背后,能看出:

首先,印小天的圈内好友并不多。

其次,照片质量还不如普通新人找的婚礼摄影师,可见预算应该也不够。

而这些,都把印小天又往“过气男星”的路上,又狠狠地推了一步。

现在的印小天,在网友的心中,有了两张标签:过气男星+被骗婚囧男。这些可都不是什么好牌……

印小天出道的年代,内地刚开始流行偶像剧、偶像演员,还有了经纪公司。只要接到靠谱导演、靠谱团队、还不错的片子,一边拍戏,一边自我调整,就算成不了巨星,也会拥有自己的市场。

黄晓明差不多是同一时期出来的,就算一直有身高疑云、演技质疑,但是凭《中国合伙人》拿了影帝,就可以成为职业履历中的加分项。

在流行偶像的阶段,拍过热门剧;在转型大银幕的时候,懂得挑选项目,至少有《风声》、《中国合伙人》、《太平轮》可以拿得出手,你就算不喜欢他,也忽视不了他的存在。

相比之下,印小天的短板太明显了:每个时间节点,他都没有赶上。

过高的起点成了他的骄傲,也成了翻不过去的历史。市场流行都市剧的时候,他没有代表作;资本大举进入电影圈、港台导演纷纷北上掘金的时候,他没有拿到演出机会;现在是互动社交时代,他也很少出来跟粉丝互动……

就算不能继续当台前的大咖,转型幕后,或者用自己的资源去投身制作,也是不错的选择。吴奇隆、林心如都是自己开始当制作人之后,凭借口碑跟群众基础打赢翻身仗的。

“明星当老板”的阵营中,同样没有他的身影。

如今再加上被骗婚事件,印小天即使想要走刘烨、林志颖那样“居家好男人”的路线,也没有机会了。对一个艺人来说,最残酷的事情莫过于此:曾经风光过,现在却已经没有选择权和话语权。

还是希望印小天:先把自己的人生上半场打扫干净,再想想接下来要怎么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