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作势:她还是那个让人看了想恋爱的宋慧乔

新浪时尚

关注

说起最有中国缘的韩国女星,相信有不少人会提名宋慧乔。

她迈入演艺圈20年,电视作品不仅在韩国大红大紫,在中国也创造了各种收视奇迹,特别是近两年,她还跟不少中国大导演合作了大荧幕之作。认识加认同,也难怪中国的媒体和粉丝都喜欢亲切地叫她一声“乔妹”。

“乔妹”喊了这么些年都不升级,主要在于她亲和——不是什么长腿美艳型的女星,她的身材比例也很是路人,还常被摄影师捕捉到粗腿照,知道自己个子不高的宋慧乔和身边的大多数女孩一样,喜欢“驴蹄鞋”来补短。

但身材劣势依旧不妨碍宋慧乔的完美,她本人更是长期霸占“韩国女人最想整成的脸蛋”榜单前几名。

宋慧乔的脸型线条柔和,五官单看并不出彩,但整合在一起显得温润耐看。肉嘟嘟的脸颊,饱满的唇形和杏仁眼,是男生们喜爱、想要宠爱的长相;而女生认可她的温婉,也不觉得长得太有侵略感,男女通杀的观众缘还真是靠她的脸。

有神颜有短板,宋慧乔的小瑕疵打破了“女星就必须是九头身美女,拥有车模般的妖娆身段”的迷思。亲切感十足的乔妹才是真正站在娱乐圈食物链顶端的女人,是多么励志的一件事啊!

对,亲切的邻家少女感一直是宋慧乔的不败“斩男武器”。从出道喜剧《顺风妇产科》到近几年的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她二十年如一日地容貌未改。

《顺风妇产科》

16岁时,如此有年代感的妆容都盖不住她的青春靓丽,一点不显得过时。

2000年的《蓝色生死恋》让她一炮而红,甚至火到了内地。贫穷女孩的人设决定了她的服装必须朴实不起眼,但乔妹仅用一头披发和满脸的胶原蛋白,就成为了男一、男二争破头颅的挚爱。

为什么?说到底素颜的清纯比大浓妆对直男的杀伤力更大。

恩熙我见犹怜的模样为这部戏赚足了眼泪。

清纯的模样也把这段徘徊在男一、男二之间的纠结虐恋演绎得颇为入木三分。

这沙滩上与哥哥俊熙再重逢的这一幕相信很多人都记忆犹新,哭成泪人。

走红后的宋慧乔在接下来一年里连续出演了《情定大饭店》和《守护天使》两部电视剧。

在《守护天使》里她挑战了未婚妈妈的角色,完美表现出把小人物的韧劲和苦情,以及恋爱的纠葛。

《守护天使》

不过可能因为《蓝色生死恋》这部电视剧太有影响力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宋慧乔演什么观众都觉得那是恩熙。

宋慧乔也说:“在拍完《蓝色死活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从恩熙的角色里走出来,导致《情定大饭店》的角色里也有恩熙的影子。”

《情定大饭店》

2003年,她与李秉宪合作主演了电视剧《All in》。也因为这部剧,两人假戏真做成了真实的情侣,而李秉宪也成了宋慧乔第一个公开承认的男友。

不过因为李秉宪本身就是个花花肠子,这段恋情在见光后一年多便以分手告终。

接下来的打破自我的电视剧《浪漫满屋》却让宋慧乔迎来了又一演艺生涯的高峰。不再做苦情女主,乔妹变成了脱线可爱的韩智恩,与Rain上演了欢喜冤家的蜜恋大戏。

不再是那些哭哭啼啼的苦情戏,宋慧乔也能把小女生的天真无邪、善良可爱演的丝毫不做作让人喜爱。

这部剧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霸占了国内荧幕暑期档,光是看到剧照,估计主题曲就已经在大家的脑边回响了。

回头看《浪漫满屋》轻松甜蜜,发糖不止,的确是一本让人看了不那么沉重的非典型韩剧。

可爱的乔妹让多少女生有了嫁爱豆的梦想。

《浪漫满屋》后,人气达到巅峰的宋慧乔试图改变演艺重心,转战大荧幕。她出演了片子《我和我的女友》《黄真伊》,收获了不错的口碑,但相比她的电视代表作,在影响力上还是逊色了不少。

《黄真伊》

2008年,四年未拍电视剧的宋慧乔回归了,让人惊觉乔妹的气质突然成熟了不少。她与玄彬一同出演了《他们生活的世界》,饰演了敢爱敢恨有主见的年轻导演周俊英。

又一次,宋慧乔和男主角成为了现实生活中的恋人。扩宽的戏路也成了她前路又一次光明的标志。

作势君觉得乔妹是一直不甘心自己的“电视剧格局”的。众所周知在韩国,民众更承认和尊敬电影女星的地位。聪明的乔妹把电影事业开拓到了欣赏她、器重她的大陆。

于是你可以看见《一代宗师》里温柔娴淑的叶问之妻子默默奉献的爱;

在拍《一代宗师》之前,好多人都觉得乔妹不一定能诠释好中国传统女性,因为不同的文化背景真的会影响角色的塑造和刻画。但事实上乔妹从眼神到仪态都拿捏得非常好。

接下来她又是《太平轮》里等待战争中的夫君,演绎了一段望眼欲穿的守夫之爱;

宋慧乔演出了大户人家小姐出身的优雅与克制,即使最后与黄晓明饰演的军官生死两隔,她也不改端庄。

也正因为宋慧乔和玄彬两人事业心都强,加上平日里聚少离多,最终和平分手令人惋惜。

或许是宋慧乔太美,感情史也被津津乐道,以至于人们下意识忽略掉她对演技的琢磨和进取。日本媒体甚至说“这个女人有毒,把男明星们迷得神魂颠倒然后再丢弃。”

作势君觉得恰恰相反,乔妹的恋爱剧如此受观众喜爱,正因为她把女人恋爱的状态拿捏得很好,让观众有代入感,不觉得尴尬也没有隔阂。常与男主角因戏生情也不过因为她演戏投入,走入角色,单身男女的自然吸引有何不可。

至于爱情为何走向终点,相信大部分人都不能随自己意志地控制一段感情的结束。宋慧乔曾谈过自己的爱情观,我觉得特别实在。

“身边的人都结婚生子,自己也不是没有过这样的想法,不过年轻时觉得很容易的事现在却愈来愈难。而且听结了婚的朋友所说的,对婚姻的幻想也渐渐消失了。但我遇到爱情还是会竭尽全力的,在交往的期间对对方全情投入,结束的话就不会回头。”

也许是怕了“韩星的爱情见光死”,她才会如此低调地应对自己的感情生活,包了一层又一层。

包括之后让她迎来电视剧生涯第三段高峰的《太阳的后裔》,演对手戏的宋仲基经过她“开光”后,也成了国民老公和她的新任绯闻男友。

在剧中你完全觅不到她脸上35岁的踪迹,真挚的眼神、依旧完好饱满的皮肤状态都颇具说服力。

大家又从“宋宋cp”的戏内戏外的氛围中嗅到了恋爱的暧昧。

不信你看,《太阳的后裔》热度过去这么久,媒体还在捕捉宋慧乔和宋仲基生活交错的蛛丝马迹,力证两人的确在恋爱。

从《蓝色死活恋》到《浪漫满屋》,从《all in》到《太阳的后裔》,佳作与恋情相伴前进,她的光阴犹如活在剧中,与人共生,性情、际遇、缘份都与角色息息相关。也许是戏中恋爱的状态太逼真了,才给了观众这样的错觉。

你无私的分享和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作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