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王珣:爱情和婚姻对于有些女人来说,有毒!

新浪时尚

关注

女人如果没有独立的经济状况和精神力量,情感和婚姻或许对你就会有毒,你爱不成又戒不掉的时候,什么社会角色你都做不好。

李苏的丈夫一年多之前就和自己的下属出轨,连我这个圈子之外的朋友的朋友都知道。那个男人工作中带着90后小三进进出出,生活里也是如此,和朋友吃饭聚会,小三都不忘记和这个有家有孩子的男人时时刻刻秀着恩爱。

据说,有一天男人已经回家了,小三气势汹汹找到楼下,打电话说:“你现在要是不下来,我就上去。”男人只好乖乖听命,经常在李苏面前撒各种谎,其实就是住在小三家。

圈里圈外都知道李苏丈夫的风流韵事,小三也是威逼着他离婚要登堂入室,李苏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何况她还是个律师。每一个嚣张的小三身后,都有一个更渣的出轨男,李苏的孩子不过三岁多,婚姻就支离破碎了。

去年夏天男人就跟朋友说过,自己也动了离婚的念头,他对婚外更年轻的女人动了真情,和老婆之间无非是房子、孩子都得放弃,这让他有了些许不舍。

李苏结婚前也算是个“律政俏佳人”,结婚后就变成了“职场大妈”,办公室跳不了广场舞但同样可以混日子。什么没型没款的衣服都能穿,只要舒服省事就好,什么样的素颜都敢说美,什么事能推就推能不担责任就不担责任,上班想的全是孩子,下班想的也全是孩子。

李苏的朋友圈全是孩子、孩子和孩子,偶尔出镜也是臃肿的身材和憔悴的脸。这当然不是男人出轨的理由,女人承担生育的重任,但绝对是身为女人的损失,生育不代表就得变胖变老。

女人老去的标志不是年龄,而是不再爱美,也不再努力,从里到外都弥漫出一种怨气和厌弃。

她最近一年多的朋友圈再也不提丈夫半字,枕边人的变化,第一个知晓的也会是枕边人。李苏不想离婚,但痛苦显而易见,只是她越发放弃了自己,甚至好长时间都没有仔细照照镜子。

李苏没有心思关注自己,孩子需要更多关爱,男人经常不回家,自己除了上班就是忙孩子了。偶尔婆婆会来帮忙,骂自己的儿子,但这根本不可能管用。看着是小三在纠缠不休,说到底还是那个出轨的男人不想了断。

李苏的婚姻就在这样的混乱里继续拖拖拉拉,直到前几日小三过生日,在朋友圈发了N张和她老公搂搂抱抱的照片,这件事算是撕掉了最后一张遮羞布。

李苏丈夫的几个朋友和同事,也在那个凌晨收到她转发的照片和电话,问他们知不知道情况?原来有人把这些照片发给了她,可她现在连丈夫在哪里都不知道。那些嘴上说了不管的女人,说不离婚也要好好爱自己的女人,在这样的时刻终究还是扛不过耻辱的。

北京的那个大雨夜,有小三的狂欢,有正室的凄凉,可一个渣男所谓的爱情和承诺,有什么好争抢的?

爱情和婚姻也会成为女人的一个坏习惯,改不掉就会受其所累,迅速地变老变丑。

新闻里报道的一件事更让人看了辣眼睛:正室通过微信用三个月时间劝退小三,被闺蜜们奉为守护家庭宝典。

套路如下:正室先是和小三对骂撒气,然后拒绝地摊货去买了几件好衣服捯饬自己,再就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小三做思想工作。

如果只是这样做就可以挽救婚姻守好老公,那么一个小三是走了,小四很快就会来得更猛烈一点。文中的正室也说:“小三是走了,但这件事对婚姻的重创太难平复。”

每一段出轨的情感和婚姻都有其原因,出轨方肯定是主要责任,其次才是家里正室不作为或是过分作为,还有小三们巧取豪夺。如果渣男狗改不了吃屎,正室所谓的守护都是一场“狗屎保卫战”,眼面前看着是胜利了,心里面免不得沾上了屎,恶心难以消散。

李苏的收入不比丈夫少,而且也有房产,她不离婚的理由说起来还是孩子,做起来其实都是因为自己。在这个城市举目无亲的她戒不掉有了男人的习惯,即便他不再回家,不离和离婚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即便“丈夫”已经成了别人床上的男人,李苏这一类的女人还是觉得他终究是要回来的,最不济也能看在孩子的份上。男人是雄性动物,自然界中雄性动物大多不会养育孩子,何况换个女人就能再生个孩子。

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男人形成的婚姻关系,一定是靠爱情来维系的,这是最稳定的不离不弃。如果有经济上的相互扶持,这样的婚姻关系也会比仅仅靠个孩子来得牢固。

最最不靠谱的婚姻关系就是所谓的亲情、所谓的苦口婆心、所谓的亲子关系。对那种出轨也嚣张,屡教不改的渣男来说,就不可能形成什么亲情和责任,因为他根本没有心。这都是女人的一厢情愿,为男人找的借口。

女人如果没有独立的经济状况和精神力量,情感和婚姻或许对你就会有毒,你爱不成又戒不掉的时候,什么社会角色你都做不好。老去的或许不是年龄,而是在别人眼里毫无价值的自己。

李苏在深夜去骚扰别人找男人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想过事情弄到这种地步,原本无辜的她已经不再那么无辜。她在别人眼里也成了一个难看的怨妇,半夜里对不是丈夫的人哭闹有多不堪。

如果说,也还是李苏最初的爱情,我也不相信。李苏的爱情已经变成了一个坏习惯,她戒不掉,只能中毒至深。

如果我们到了一定的年龄还不能扔掉不爱自己的人、没意义的社交活动、虚情假意的亲戚朋友,那么就必会表现出未老先衰,连爱美的勇气也消失殆尽。对对女人来说,这才是可怕的。

还是很难是吗?没关系,我只是想说,至少你现在应该明白真相。你不再爱美的时候,不想努力的时候,就去照照镜子、看看银行卡余额、想想新婚姻法。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经过一番努力之后,所有的一切正慢慢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王珣,笔名“芙蓉树下”,新浪名博,知名两性情感作家,畅销书作者,编剧。已出版情感文集:《一生不舍少女心》、(精装版)《你有多强大,就有多温柔》(精装版)、《美人的底气》《重遇20岁的自己》《100个幸福的理由》《为什么白头到老这么难》;长篇小说:《婆婆,我的非常闺蜜》《试用期千金》。

公号每天更新的文章均为王珣原创(广告文案除外)

转载请联系授权,注明作者简介、来源公号和微信号

法定节假日公号休息

王珣的微博▕ @芙蓉树下

公号“美人的底气”ID:beauties-4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美人的底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