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桃红梨白:张钧甯为什么让自己又坏又美?

新浪时尚

关注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的原创类自媒体。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双木  安小鹿  一冉     图丨来源于网络

《军师联盟》播了一半,司马懿也到了中年。老戏骨们的演技,剧集的质量,得到了观众认可。

这种好,都在大家意料之内,而惊喜往往来自意料之外。

柏夫人直到第25集才上线,但很快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

有美人兮,婉如清扬。

揭开头纱时的言笑晏晏。

与曹丕对话时的不卑不亢。

抚琴弹奏时的低眉信手。

这样的美人,司马懿从未遇上过。

柏灵筠虽美貌聪慧,却也心机深沉。她奉曹丕之命接近并监视司马懿。只是接近后的结果,她自己也未能意料到。

这两年张钧甯的角色方向,有着不小的突破。在她看来,美人不仅要美,还要美得有特色。

就像《武媚娘传奇》里的徐慧一角,美得让人又爱又恨。

也是因为这个角色后期变化很大,心狠手辣且城府极深,张钧甯才决定接下。

除了每天学习基本的礼仪课和舞蹈课,她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解读徐慧这个角色,她认为是徐慧是个太过重情重爱的人,所以她不择一切手段得到这种爱。

除了徐慧这个角色,在6月16日公映的《六人晚餐》里,张钧甯又饰演了一个出道这么多年没演过的角色类型。

她梳起双马尾变成了小镇姑娘“林晓蓝”,质朴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不甘平凡和力争上游的欲望野心。

张钧甯采访中曾说过:“我不会对演艺事业有什么欲望,但我对表演有很大的欲望。”

《六人晚餐》正是让张钧甯燃起表演欲望的作品。

“虽然这部戏有很悲惨的感情故事,我却看到了希望,我希望传达给观众。”

为了能够演好林晓蓝这样一个90年代的小镇青年,张钧甯看很多那时候的书还有照片,刻意让自己瘦了四斤。

“‘晓蓝’才17岁,她不理解许多东西,我需要一点点把经验、体会都减掉,找回17岁的纯粹。”

只是可惜的是由于一些不可控的因素,最终导致这部电影情节有一些遗憾。

再说不久前被网友骂惨的中国版《深夜食堂》,直到张钧甯的出现,才稍稍拯救了这部剧的口碑。张钧甯再次饰演了“表里不一”的人物形象——一个外表知性优雅的大明星。

被爸爸抛弃,妈妈病逝,收养家庭换了一家又一家。脸上却一直带着笑容。

这一切张钧甯都拿捏的非常好,尤其是对黄小厨倾诉的那场戏以及收到父亲回信时的哭戏,都算是相当不错。

同样是哭戏,与徐慧和林晓蓝给人的感觉却不一样,徐慧歇斯底里,林晓蓝温婉柔弱,而孙可唯,隐忍脆弱。

从这些角色的演绎方式来看,张钧甯的爆发力还是很强的。

其实张钧甯从来都不是温室里的娇花,只是一副温和知性的面容给观众造成了一种错觉。她的内心很“野”。

2015年,张钧甯参加户外真人秀《跟着贝尔去冒险》。观众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张钧甯。

攀岩、跳湖、生吃蚯蚓,做尽了一切不敢做的事。

也是在这一年,张钧甯在西藏完成了“转山”活动,在平均海拔高度5200公尺的地方,3天徒步走了54公里。

这几年,张钧甯坚持健身、旅行,并不断做公益。为了庆祝自己三十岁的来临,和闺蜜陈意涵一起完成了“三十岁前五件疯狂的必做之事”:梳脏辫、刺青、裸泳、跳海、和陌生人接吻。

她用叛逆和大胆,活出了第二个“青春期”。

如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元气少女”,圈内人缘也极好。她和杨祐宁、窦骁、陈意涵建了一个群叫“三缺一”,每次聚会如果有人缺席,到场的人就会故意把合照发在群里给落单的人看。

她和吴青峰、张悬也有一个群,三个文艺青年经常在群里肉麻地互相说“我爱你”。

谁能想到,几年前的她,还正处于事业低谷期,在经历过几次被临时换角之后患上了恐慌症,甚至气自己为什么不能像陈意涵一样有那么多好角色可接。

只是到后来被谣传成嫉妒闺蜜陈大发,对此张钧甯也作出了解释。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反差,是因为张钧甯的起点还不错。当年一部《痞子英雄》让张钧甯一举成名。

她在剧中饰演的角色与她本人身份很像。颜值智商双在线,法学高材生。

只是她在事业上升期之时选择回到学校闭关写论文。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她选择法律之后,她却选择了演艺之路。

在人生的重要关头,她从一名法律界的好学生变成了一名奔向演艺圈的逃兵。28岁的女星,却刚刚做好要冲击演艺圈的打算。于是她进入了漫长的事业低谷期。

为了排解恐慌情绪,张钧甯这才找到了三个出口:健身、旅行和公益。

而她如今提及当年的低谷期,也能云淡风轻。

2017年是张钧甯的霸屏年,《如懿传》、《闺蜜2》、《九州·海上牧云记》都即将上线。

已经出道十几年,与流量小花们不同,张钧甯一直用演技和作品说话。

在休息了许久之后,张钧甯这才真正开启了她的演艺之路。

“人生是有春夏秋冬的,如果没有秋跟冬的休息,就没有养分去迎接春天和夏天。”

对于努力的人,每一年都是盛夏。

-END-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桃红梨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