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桃红梨白:罗子君和贺涵的人设都要崩了

新浪时尚

关注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的原创类自媒体。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葛怡然  安可     图丨来源于网络

最近写《我的前半生》的号实在太多了,因为每个人都能从这部剧里看到自己的影子。

时尚博主扒拉穿搭,我们就写过:跟安迪相比,唐晶的衣品才是熟女正确打开方式。

情感博主愤慨到不行:为什么要鄙视全职妈妈?

亦舒迷们反对:子君做亦舒女郎?她也配!毕竟红配绿的马伊琍,和亦舒笔下性冷淡风的罗子君,画风完全不是一个style。

励志博主分析:贺涵的这十句话,讲清楚了职场的十个道理!分分钟都是可以摆在机场书店卖的成功学畅销书。

每当贺涵开始喝水润嗓子,我就知道,又要开讲了!赶紧放下小桌板拿出小本子,边点头如捣蒜边速记。

跟着贺老师学人生道理,根本停不下来。

《我的前半生》这部剧到底说了什么?每天让我们熬夜也要追?其实看完昨晚那两集,我忽然发现:它应该改名为:玛丽苏子君+带货女王唐晶+鸡汤教主贺涵的日常!

罗子君:请喊我子君·玛丽苏·罗

越往后越发现:罗子君的男人运真是太好了!说好的中年离婚逆袭,现在已经变成了玛丽苏上位记。

子君先是前夫养着,按照前夫年薪150万计算,罗子君能买得起:

11万多的卡地亚手表。

一年一次的欧洲文艺复兴旅游。

穿价值8万块的定制鞋子。

几千块的大衣,老金觉得已经很贵了,可是子君有件麂皮大衣,是3万+的Burberry。

子君每个月只买两件新品也要10万+,所以鸡汤文里才会说:不要给老公省钱,起码离婚了,你昂贵的衣服鞋子包包还是你的,还能让你出入高端场合有底气。说的竟然也有几分道理。

离婚后没多久,又换成老金宠着。

但是,两人根本不是一个层次上的人。

前夫给了她养尊处优的底气,备胎老金明显就矮了一截。

其实,论条件,子君找老金还真的算不错的。老金有房有车无孩,会做饭,会修花洒下水道,关键还对子君和平儿特别好,应该是再婚的不二人选了吧。

但是过惯了好日子的子君,还有一个神闺蜜助阵,显然只是找老金过渡了一下,因为,还有一个大馅饼等着她,就是贺涵。

果然,可怜的老金根本活不过五六集就领盒饭了。

然后我们贺涵就上线了。

身为一个咨询公司合伙人,一个日理万机的boss,贺涵不仅在女友在的时候,就帮助子君,被呼来喝去指示干活,而且还能在女友不在时,依然有大把时间帮子君做如下工作。

随时报告自己的方位:

客串临时父亲:孩子得了肺炎发烧,子君急得拿起电话,不找前夫,下意识就打给了贺涵。

辅导子君就业:子君连续三月拿到销售冠军,成为公司销售明星,老金想尽办法想把她调到企划部,却没人理他,这时,贺涵和公司老总出现了。

为了帮子君找到更好的工作,贺涵真是操碎了心啊,甚至连自己的声誉也不要了。

快速职场提升:随叫随到,还24小时开启在线教育,全免费的。

充当男友:子君被老金骚扰时一把就搂住她,说:“反正我们已经装都装了。”

最令人不能容忍的是昨晚那两集:出差回来第一件事不是回公司,而是去帮罗子君出气,还当着乙方公司所有下属的面说:我就是她的后台。

明知道自己公司已经水深火热,陈俊生都招架不住了,贺涵却消失一天,居然是为了送子君的儿子去杭州过生日!想想看这合理吗?说好的精英人设,说好的专业素养,感觉都已经快崩掉了,为了成全女主,霸道总裁也要爱美人不爱江山。

尽管我也会为了贺涵雨中飞奔过去接子君的帅气迷倒,但是现实一点:一个混了那么多年生意场的男人,会放弃白骨精唐晶,放弃胸大腿长的薇薇安,选择一个家庭堪比樊胜美,前夫是自己下属,闺蜜是自己女友,离婚带娃的女人吗?

理由只有一个:是爱。是霸道总裁对玛丽苏的爱。

所以,罗子君的逆袭之路,目前除了出差被大雨淋,在新公司被上司骚扰之外,唯一努力的就是学习小三给文件贴了贴纸条而已。而且看这趋势:前夫和贺涵已经形成两大总裁左右护法。

唐晶::带货女王+子君助攻

被称为最像亦舒女郎的唐晶,目前的作用主要是第一:带货。

在香港见贺涵的这一身红裙太好看了。

除了衣服,唐晶的手表也值得一看:劳力士,iwc,积家,都被种草。

除了带货,唐晶还负责给自己的好友子君助攻,不仅在子君离婚时,把男友往她那里送,还一直不肯结婚。

贺涵求婚,她第一反应却是:对方这么急促,肯定是有事了,怀疑贺涵和别的女人劈腿。

贺涵去香港看她,俩人理性的喝酒约会,就是不结婚。

这两个人,很像隔壁《欢乐颂》的安迪和奇点,看起来很般配,但就是不像情侣:都太聪明,都太理性,都太强势,这是合伙人之间的关系,缺少了相爱男女那种不管不顾也要腻在一起的激情。

贺涵:行走的鸡汤教主和一个养成爱好者

开屏,吃鱼,养成,是贺老师的日常。用子君的话说就是:就像一只开屏的孔雀。

日常着装都是走路带风的style,细节装点到发型和绣着蜜蜂的衬衣领口。

把脚抬高架起的那一刻,所有人都被他这刺绣的鞋面,撩到头皮发麻。

去买鱼,都像是在走T台。据说这个装鱼的箱子还很贵。

出门去跑个步,穿的是Burberry运动服绿色款。

不仅穿搭闷骚,还热爱吃鱼。

一买就是好几万块钱的鱼,放在老卓店里,连唐晶段位这么高的人都无法忍受。

还自己会做三文鱼,恩,三文鱼必须是刚从飞机上卸下来的那种。

去香港都要给唐晶带鱼干。

除此之外,还是一个养成计划爱好者。具体日常就是:喜欢把徒弟培养成女友,喜欢说教,分分钟都能爆出金句,熬成鸡汤。

他调教唐晶,就是从一个刚进公司的新人开始,觉得她资质不错。所以在唐晶要去香港时,他明明难过也不反对,因为唐晶是他的作品,他不能忍受这部作品因为婚姻而变得不优秀不完美。

唐晶出师之后,贺老师门下缺徒弟,这时候遇到了另一个好胚子:子君。

比之唐晶的经历,子君中年失婚、无职场经验,显然更有挑战性!

他的鸡汤体,从子君离婚时就开始了。

到了职场,教育的更是带劲。

不仅帮子君做假的履历,还帮子君找关系,所以有观众说:感觉贺涵很闲啊,怎么那么有空,随叫随到,随时指导?

只有一种解释:他爱的始终都是他自己,是他的心血,他的得意。

难道这种爱,不是另一种自恋吗?

可是怎么办,靳东太帅了,即便是天天叨逼叨,我也愿意成为他箱子里的那条鱼。

除去霸道总裁和玛丽苏桥段,我们分析了贺涵为什么喜欢子君的原因,第一是他说过:子君现在越来越像唐晶了。第二:唐晶对他太过彬彬有礼太过于强悍独立。但子君通过不断的麻烦,不断的寻求帮助,大概激发了男性保护欲。

喜欢他,就要不断的麻烦他,让他觉得被需要,对于拿下热爱鸡汤的男神来说,也许是一种技巧。

子君妈妈:沪上菜场颜值担当

这是一个奇女子。

一开始,你会被她夸张的表情包吓住。

罗子君刚出场时被群嘲的衣品,尚不及老太太的十分之一。

渐渐的,还被她俗气的言语唬住。

有时候说着说着,干脆直接动手。

但渐渐的,你才能领略到她的智慧。比如,世间那些虚头八脑的事,她一语点破。

她阅人无数,贺涵送子君儿子去杭州过生日,子君说这是看在朋友面子上照顾,她一语点破:什么照顾,这明明就是献殷勤好吗?我的傻女儿!

她不是不爱女儿,而是用一种特别接地气的方式爱女儿,比如那句:吵不过叫我啊。

这一句话,简直可以列入史上最有母爱台词了, 完全就是老鸡护崽时的霸气侧漏!

她在子君家顺手牵羊很多东西,并不是自己想要,而是跑去送给子群,说是姐姐给的。

她选老伴,挑来挑去,实际上是有着自己的小心思,不能给女儿们增加负担,不想成为累赘。

要搬去和老崔一起住了,临走时,笑呵呵地安慰女儿们,“一天会比一天好”,结果车一开,脸上就花了。

薛甄珠女士的红唇里,藏的是生活的生命力,恨天高的鞋子里,是57岁依然追求美丽的少女心。

《我的前半生》神奇之处在于:任何人都能找到跟自己对应的点。花痴的喜欢贺涵,独立的喜欢唐晶,爱看8点档的喜欢罗子君那一大家子。

但是,当罗子君的妈妈一出来,什么逆袭女王,精英人设,都黯然失色。当贺涵唐晶沉浸在以遮掩内心真实来保持格调的高空中,当子君活在人生逆袭的失落并试图寻找另一个男人的时候,唯有这个老太太,以敢爱敢恨敢撕敢拼的大俗,说出了那些简单但也深刻的道理。

亦舒女郎和子君妈妈,是女性活着的两种生活智慧。众生平等,恩,薛甄珠女士才是全剧最大的赢家啊。

-END-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桃红梨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