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桃红梨白:为什么说赵薇和黄晓明不适合过日子?

新浪时尚

关注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和好友们的分享平台。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 小她    图丨来源于网络

转载自公号丨她读(taread)

大家看最新一期的《中餐厅》了吗?上周来了一位重量级嘉宾。

赵薇和黄晓明管她叫妈,杨幂在飞机上主动跟她合影,周冬雨最怕的人就是她。

她,就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教授、演员界的教母——崔新琴老师。

崔老师的加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可爱的老小孩,还让我们见识到了黄晓明和赵薇私下更真实自然的相处方式。

三人不仅回忆了许多学生时代的故事,老师还给他俩下了个定论:“(黄晓明和赵薇)你们俩在一起过不了日子。”

吓得赵薇赶紧说:“我从来没想过在一起过日子。”

黄晓明也说:“我跟我老婆过得挺好的。”

哈哈哈,崔妈真是放了个大招啊!

话说黄晓明赵薇跟崔老师的感情是真的好,见面时简直是喜出望外,俩人大喊“我的妈呀!”,并不约而同都用“熊抱”来表达对老师的爱。

师生间,过去这么多年了,还能保持这么亲密自然的感情,真的是很令人羡慕。

三人的相处模式,真的就像一家人,特别轻松随意。你看赵薇,穿着T恤裤衩,头上还贴着刘海贴,笑得前仰后合,完全没在意形象。

在老师面前,赵薇和黄晓明的“互怼”日常也依旧没停。

赵薇说,崔老师都能把黄晓明教出来,烧菜什么的根本不在话下。黄晓明又生气又好笑,指着赵薇的头说,我到底是有多么难教。

学生们的嘴巴厉害,崔老师也是吐槽小能手哦,她要跟黄晓明一起去超市买食材,赵薇说要骑自行车的,老师立马说:“我会骑啊,我又不是陈坤。”

原来这个梗是:大学时期的陈坤确实不会骑自行车,而且还死撑着不说出来,老师让他骑自行车去买东西,他就硬推着去了。

温文儒雅的厂花陈坤居然不会骑自行车?!真让人意想不到啊。还好他最后学会了,不然可能会被这师徒三人笑话一辈子。

崔老师又说,黄晓明瘦了,驻颜有术。晓明哥说,自己一有时间就敷面膜。崔老师马上爆料,陈坤一天做三个呢!

相信大家此刻都在脑补陈坤敷着面膜貌美如花的样子了!可是坤哥,你明明说过自己不在意颜值的呀!

陈坤都这么拼了,赵薇说自己(做面膜)也要跟上男生的步伐。黄晓明糗她,脸会越做越肿。赵薇一个眼神,他就不敢说下去了。

崔老师看不下去:怎么还在欺负黄晓明呢?赵薇说自己克制不住,晓明哥赶紧打圆场:我已经习惯了。

想想看,有一个愿意让你“欺负”二十几年,还特别甘之如饴的朋友,是多么难得的事情。

黄晓明和赵薇这段友情,是以暗恋开始的。

黄晓明曾经公开表示过,自己暗恋赵薇十几年,对她是一见钟情。

当年电影学院开学军训时,黄晓明见到了赵薇,第一眼就被她打动了。

“再漂亮的女学生到了电影学院,那都不是事儿。我留意到前面一个女生,长长的头发,一身黑西装,我心想她一定很漂亮,结果转过身来把我吓了一跳: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我一下子被打动了。”

因为赵薇完全符合他的审美标准:眼睛大大的,头发长长的,“当时觉得她像天仙一样”。

黄晓明好几次在镜头前都直言自己特别喜欢赵薇,单方面喜欢那种。

但赵薇对这件事从来没认真过,觉得他是“没见过端正的女孩”。

“当时他上的中学比较好,女同学成绩好但是长得不好看,黄晓明可能没见过端正的,他进大学第一个看见的就是我,就喜欢上了,还足足喜欢了两年光景”。

黄晓明曾好几次向赵薇表白,但都被“无情”拒绝了。

第一次,黄晓明给赵薇录了一盘磁带当做生日礼物,前面是一段音乐,赵薇听了一半,没放在心上,随手就放在一边。

多年以后,她又翻出这盘磁带,认真听完,发现音乐播完之后,是黄晓明的一段真情告白。

第一次表白就这样不了了之了。

第二次,晓明哥终于鼓起勇气当面跟赵薇表白,然而赵薇已经有男朋友,因为不能“脚踏两只船”,黄晓明又惨遭拒绝。

第三次,是陈坤怂恿的,三人去外面喝了点酒,晓明借着酒劲儿站起来问赵薇为什么不喜欢他?赵薇当时有点懵,没有答复,结果呢,第二天早上,黄晓明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

三番两次表白失败,黄晓明很识趣地再也不提这件事了,两人也一直维持着“恋人未满,朋友之上”的关系。

赵薇曾经在采访中回应这段暗恋,她觉得黄晓明朴实、憨厚,像个小男孩一样,只能拿他当朋友,没法成为恋人。

但黄晓明说“虽然她拒绝了我,但我仍愿意帮她抄笔记,陪她上厕所”。

再加上,赵薇当时太火太受欢迎,黄晓明却没啥名气,自信心不足,爱的勇气就不够,只好一直暗恋且守护着她。

“只要她需要,我一定出现。”

当赵薇第一次执导筒,带着《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做客《鲁豫有约》时,黄晓明腿部受伤,又刚拍完戏,还是二话不说,带着一身疲惫,来到节目现场为她站台。

一见面就是一个大大的拥抱。

两人还丝毫没有顾忌地同喝一瓶水。

说到兴头上,黄晓明干脆把拐扔了,直接给赵薇来了个公主抱。

那天恰好是赵薇生日,黄晓明特意为她准备了生日蛋糕,但是不小心摔到地上,蛋糕坏了,晓明立马把蛋糕师请到现场,重新做了一个。

赵薇听了特别感动,忍不住就亲了他一下。

晓明哥又开心又害羞又有点小得意,一点没有霸道总裁的影子。

如今,一切时过境迁,晓明哥和Angelababy 终成正果,还有了爱的结晶小海绵,赵薇也和黄有龙有了小四月。

年轻时的喜欢和爱恋,逐渐升华,有友情有亲情,比爱情更高一级,却更暖人心。

黄晓明说,友情不是拿来炫耀的,而是“该出手时就出手”。他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每年逢赵薇生日,或是她有重要的作品上映时,黄晓明都会在微博上给她祝福,帮她宣传。

当然,黄晓明生日时,赵薇也会给他送上祝福,尽管相比之下,显得稍微“敷衍”一点。

很多人都在暗自想,假如赵薇当时答应了黄晓明的表白,他们在一起了,就真的合适吗?会不会像崔老师说的那样,“你们俩在一起过不了日子?”

崔老师的眼睛很毒的,她说的一点没错,他俩确实不合适,因为彼此太不一样了。

赵薇性格太耿直,说话不知道拐弯儿,容易伤害到别人。

黄晓明呢,“天真愚蠢”,没心机。

而且,黄晓明内心的“霸道总裁”情结,需要有释放的渠道,赵薇太强势,绝不吃他这一套。

两人的日常相处模式往往就会变成:赵薇始终占上风,晓明总是受“欺负”的那个。

这种长期的不对等,对于一段关系来说是不利的。

和赵薇相比,跟黄晓明走到一起的Angelababy 就不同了,她是一个柔弱、需要人保护的小女人。

在黄晓明面前,她是娇嗔的、会撒娇的小女孩,完全满足”霸道总裁“的心理需求。

所以你会看到,黄晓明对Baby 表达爱意的方式:送豪华跑车;买下横店一整条街的雪糕,租个冰柜让她慢慢吃;婚礼上为她跳《Fantastic Baby》;甚至亲手为她剥虾,喂到她嘴里。

完全就是“强力宠妻”型好丈夫。

赵薇呢,当演员成功,当导演也不错,哪怕涉足商业也挺成功,展示出来的是事业型女强人。

如果赵薇和黄晓明牵手了,双方都这么强势和主动,长久发展下去肯定会很累人。

但是做朋友,就是天作之合了,两人可以互相帮助互相提携,让彼此变得越来越好。

如今,黄晓明和赵薇处成了”闺蜜“,Angelababy就不会吃醋吗?

了解内情的人就会知道,这完全是多虑。

黄晓明和baby 举行婚礼时,赵薇送上了祝福。

三个人会一起聚会吃饭。

假期还会一起出游。

赵薇还是Baby 多年的偶像,俩人的关系也是出奇的好。

这么纯粹真切的感情,让人感觉很欣慰。

也许,黄晓明在内心深处,应该对赵薇还是有着一丝未泯的爱意,否则他为啥死活不肯叫她“薇姐”,而是硬要叫她“小赵”呢?

其实,人生如果有这样一个相伴许久的好朋友,无论TA 是男是女,都是一份莫大的精神寄托吧。

很多人在面对一段无法成功的情感时,可能会选择回避、疏远甚至逃离,但黄晓明和赵薇却很珍惜彼此,虽然不能在一起,却不离不弃,把这种情感升华,让对方成为彼此一生中最重要的人。

每个人都有过情窦初开的年少,都有过五味杂陈的爱恋,回头看看,当初在你生命中出现过的人,现在还陪在身边吗?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桃红梨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