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作势:你还没被1米73的小蜘蛛侠圈粉吗?

新浪时尚

关注

《蜘蛛侠:英雄归来》终于上映了,你有没有被新一任的呆萌小蜘蛛圈粉?

蜘蛛侠可能是漫威旗下换角最频繁的英雄角色,千禧年后的大荧幕上就已有两任蜘蛛侠——第一代的Tobey Maguire(托比·马奎尔)和成功接班的Andrew Garfield(安德鲁·加菲尔德)。

在最新上映的《蜘蛛侠:英雄归来》里,新任蜘蛛侠换成了惹人宠爱的“话痨”小弟弟——Tom Holland(汤姆·霍兰德)。

相比前辈,他换上了更高科技的战衣,甚至能吐出几百种口味的丝……

性格设定也很是不同。比如他一点也不对超能力纠结而忧郁,反而充满活力,随时随刻都在耍宝。

今天我们就来八八这只96年出生的“青少年”小蜘蛛~

粉丝喜欢叫他“荷兰弟”,是根据他的名字Holland谐音取的,他本人其实来自英国。为了抢得蜘蛛侠这个角色,荷兰弟可是花了不少“心机”的。

新版选角光初选人数就多达1500人,其中不少参与试镜的还是好莱坞正当红的小鲜肉,可谓自带流量进组。

荷兰弟作为一个没什么名气,身高仅1米73的生面孔几乎毫无优势可言。他前后共历经5次视频试镜,1次选角试镜以及最后的2次秘密试镜,但依旧迟迟未能得到当选的肯定回答。

期间他还私下找与他合作过的“锤哥”帮忙在选角导演耳边美言几句,因为他太太太想要这个角色了。

最后,据说是导演在看了他完美的后空翻表演后,就觉得找到了他想要的新蜘蛛侠。

他在网上po了各种角度、各种高度、各种难度的花式空翻,简直像一个专业体操运动员。

可以说是超能力英雄扮演者里杂技耍得最遛的了。

至于他得知自己成为蜘蛛侠的方式也很有趣。

有一天他在家刷着instagram,看到漫威po了一张蜘蛛侠的照片,写着“我们找到了新蜘蛛侠,快去官网看看是谁!”

于是,荷兰弟连忙跑去浏览了官网,看到自己的名字后让他激动得上蹿下跳。“我跟别人一样是从网上知道的,然后我就疯了!演蜘蛛侠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我每天醒来都觉得这是个梦。”

而他确实成了史上最年轻的蜘蛛侠,在《美队3》的拍摄花絮里你就可以看见他无数次的“无威亚后空翻”表演,十分帅气!

但与此同时他或者还成了史上最怕蜘蛛的蜘蛛侠?宣传电影主办方掏出真蜘蛛时,吓得荷兰弟花容失色~(还好最后gin住了)

虽然最初有人觉得他不够高大有型而发出过质疑声,但更多人在这一年来被这只“小蜘蛛”的萌态击中内心,简直想把这只萌宠养在家里。

影片上映后,获得的全球口碑及飘红票房,足以证明漫威这次选角的成功。

最开始荷兰弟的尺码问题总是惨遭恶搞

除了后空翻,漫威凭借什么就觉得他就是新蜘蛛侠最合适的人选呢?

首先荷兰弟小时候曾学过体操和芭蕾舞,各种高难度动作都不在话下。

因为有出众的柔韧性打底,他会跳芭蕾、跑酷、篮球,游泳、高尔夫、网球、拳击、攀岩、足球、骑马、滑雪、射击、冰壶、滑板……几乎没有他不会的运动项目。

运动神经如此发达,很符合蜘蛛侠上天入地的设定,电影里大部分的特技镜头都是由荷兰弟亲自完成的。

弹跳力惊人

他虽然个子不高,也有一张惹姐姐们疼爱的可爱长相,他恰到好处又不夸张的小肌肉,更是虏获了不少“肉体饭”。

作势君替大家剥掉了他的蜘蛛外套👇

最近还蓄起了小胡子,扮起了成熟。

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的他,也长着一张“一拍杂志就显高级”的颜。

这些看不到身高的图,简直就是翻版时装周男模嘛!

第二,众所周知蜘蛛侠和雷神等英雄人物不同,他是普通人出身,需要营造一种人群中平凡英雄的形象。而荷兰弟不穿蜘蛛战袍时,俨然就是一副邻家小弟弟的感觉,奶气十足的外形没有攻击性,让人没有距离感。

而且,剧组还和荷兰弟开了一个“不小”的玩笑。

因为荷兰弟来自英国,而蜘蛛侠是美国英雄。所以他自己开玩笑说,不如让他去美国读一段时间高中,体验一下。结果漫威顺杆爬墙,就真的决定这么做了,把他送去美国上学体验生活……

荷兰弟扮演的这版蜘蛛侠,在时间设定上是15岁高中生时期的皮特·帕克。他语速超快,说话逗趣,还有一丝自恋和蠢萌,从头到脚荷兰弟都完全符合漫画的出场设定。

漫画中的蜘蛛侠是个十足的逗比👇

不少这几天看过电影的人都表示,荷兰弟演绎的版本最契合漫画书上呈现的蜘蛛侠形象。

穿Hello Kitty睡裤的荷兰弟

为了演好蜘蛛侠,荷兰弟其实也吃了不少苦。

他曾说这件蜘蛛战袍其实穿着非常不舒服,又紧又闷不透气,拍戏时他曾无数次告诉自己“有太多人想穿上我身上这件战袍,我可是这个世界最幸运的孩子。我值得在这里演出,我要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然后继续咬咬牙坚持过去。

真的应了蜘蛛侠的那句名言: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

去年夏天,他还穿着蜘蛛侠的战衣,去亚特兰大的儿童医院看望小朋友们。

以idol的身份给正在病痛中的孩子们带去快乐和希望,这也是几乎每个漫威荧幕英雄的“使命”。

他入选的第三点,便是荷兰弟在角色之外也很有魅力,我相信这是漫威在考察角色时一定会考虑的因素。

荷兰弟本人的性格和小蜘蛛颇为相似,爱讲英式冷笑话又很无厘头,他还很放得开,在对嘴唱歌跳舞的电视节目上穿性感女装大跳Rihanna的《Umbrella》。

他表演超投入,有可能是终于找到了做自己的机会。

节目播出后,他接受采访表示:一点不后悔参与变装,但真的后悔当时没穿高跟鞋……

除此之外他还很没偶像包袱。去台湾宣传电影时被问演蜘蛛侠时有没有除毛(你们知道的,湾湾的主持人都很敢问这种问题)时,他回答自己本身就是少毛体质,几乎不用除;他更自爆拍摄蜘蛛侠是里面穿的不是四角内裤,是丁字裤,为了视觉美观,但被勒得很难受……

真不愧是腐国出品的“荷兰弟”。

读到这里,你是不是对这个小蜘蛛的来历有了进一步了解?

15岁的蜘蛛侠也许就应该是Tom Holland这个样子:运动能力天赋异禀,搞怪可爱还充满爱心。他一到镜头前就滔滔不绝,活蹦乱跳地抑制不住自己的表现欲,一点不像端着架子的明星,他让荧幕前的观众第一次感受到:超级英雄也可以像邻家男孩一样惹人喜爱。

从选角时的野心,到演戏时的拼命,和对自己的鞭策和鼓劲儿,你都可以看出这位“草根”英雄的魄力和魅力所在。只有1米73又如何?身高一点都不局限他的魅力。

而且,刚满21的他还有希望继续长个儿呢!

你无私的分享和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