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时尚

桃红梨白:刘涛蒋欣这对“塑料姐妹花”怎么了?

新浪时尚

关注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和好友们的分享平台。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 一冉  谦叔     图丨来源于网络

上周我们讨论了女明星在“芭莎夜”抢C位的表现,堪称一部现代版甄嬛传。(时光机:有人脱衣有人争破头,花旦C位之战堪比甄嬛传)

除了站位问题,现场两组“女子天团”的互动,也刷了不少话题。

一边是《小时代》中的“时代姐妹花”,展现了教科书级别的闺蜜相处方式:

玩自拍发微博,仰拍扮猪鼻子,真的不要面子。

拍合照紧紧凑在一起,拆都拆不开。

另一边是走出22楼的“欢乐颂五美”,各种小动作不要太有戏。

“五美”合唱《姐妹》,生生被演绎成“我跟你不熟”版。

刘涛作为22楼的大姐,出场时候是靠边站的,中间隔了王子文,C位留给了蒋欣。

大家从升降台下来时,走在最前面的刘涛转身牵起王子文的手。

下来后的站位,蒋欣和刘涛挨在了一起。

然后,尴尬的事情来了,俩人全程零对视。任凭蒋欣如何示意,刘涛也不往右边看一眼。

合照时,“五美”也是各玩各的:蒋欣一把抱住宋茜的胳膊,王子文无精打采,感觉很想赶快拍完回家睡觉……

穿得美美的杨紫和乔欣站在边缘,和王子文之间隔了安以轩,笑得比较客套。

“大姐”刘涛呢?压根儿没和另外四人站一排。

宣传期表现得有多和谐,芭莎慈善夜上的表现就有多生疏,尤其是蒋欣&刘涛。

《欢乐颂》不是俩人第一次合作,在《天龙八部》中,她们一个演阿朱,一个是木婉清。

后来还一起出演过《芈月传》,不过苦命的蒋欣头几集就领盒饭了。

早有前缘的二人,接受采访时各种把对方挂在嘴边,互相赞美。

刘涛说过,蒋欣的演技真的比自己好。

蒋欣夸过,刘涛是全能女王,没有什么是她做不到的。

这倒是真的,昨天还有“女王款”新闻出来——

除了夸人夸到点子上,生活中也是连体婴一般的存在。一言不合就亲亲抱抱,秀起恩爱比情侣还甜。

所以 “掏心CP”一直被夸关系最铁,还被用来驳斥“谁说娱乐圈没有真闺蜜”。

“真闺蜜”真了多久呢?

7月12日是刘涛的生日,去年蒋欣还在微博送祝福。因为互称老公老婆,把俩人的孩子都P出来了。

今年刘涛生日,另外“三美”都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蒋欣一点动静没有。

还有网友扒出,刘涛在节目中说过:蒋欣情商低特别低,特别二。

从《甄嬛传》开始,蒋欣被自己的情商坑过无数回。

陈建斌在片场见到蒋欣,说她生活中看着挺小,上妆后显老,蒋欣立刻回击说:因为要配你啊。

戏拍完了,和一起孙俪上综艺,又不分场合地背起台词,“狐媚劲儿又上来了,贱人就是矫情”,现场气氛瞬间凝固。

去台湾宣传的时候,孙俪委婉表示自己理解蒋欣的性格,和华妃挺像的。

蒋欣没有顺着这个台阶下,回复说和孙俪不熟,自己其实和华妃完全不一样。

“跟着感觉走,想啥说啥”的传统,到了《欢乐颂》剧组,不但没收敛,还发扬光大了。

看到王子文在微博上吐苦水,睡眠不足还要减肥,女明星当真不容易。

好姐妹樊大姐却不忘“补刀”:你的痛苦是我的梦想。

当着同学女朋友的面,就直接说:你俩不合适,以后别联系了。

蒋欣自认为这行为没毛病,她看过不合适的,就要当面直接拆散。

她也解释过自己的初衷是“为你好”,不想让朋友受欺负。

但凡她觉得OK的,最后都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除了帮好友的感情把关,蒋欣还会光顾营销号。

她曾在一个盘点《天龙八部》女演员的图文下评论:阿紫演得好,王语嫣好仙,顺带提了句自己演的木婉清。

唯独不提演阿朱的刘涛。

去年年底,网络上有爆料称:已婚L姓女演员不仅和某制片人就在一起,还和剧中男演员关系不清。

消息一出,不少人开始对号入座,刘涛莫名躺枪。她本人还没出来解释,蒋欣率先发言:伤害我姐们就是伤害我。

这条微博已经被删除了,但这“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行为还是为刘涛带去不少麻烦。

刘涛也没有“示弱”,她也在《欢乐颂》发布会现场向记者爆料:“蒋欣喜欢霍建华”,接着又说:“她喜欢靳东很久了”。

被揭穿小秘密的蒋欣只得解释,自己是喜欢华哥那样儒雅的男生,因为说话很温柔;喜欢靳东,是很希望合作。

艺人一旦呛上了,粉丝也免不了下场互撕。

这边厢,刘涛的粉丝最护主,说《欢乐颂》只有一个女主,就是安迪。

那边,又因“白玉兰奖”和蒋欣粉丝吵得火热:我们不得没关系,但你想得就没那么容易。

除了刘涛蒋欣难辨的友情,始于闺蜜终于反目的,还有张韶涵和范玮琪。

张韶涵刚澄清完C位争夺战,又因为“吐槽范玮琪造型”上了热搜。

《蒙面唱将猜猜猜》请到张韶涵和范玮琪同台,这种炒话题的心机可以说是很明显了。

节目上,两个人分别用的是“铁娘子”和“大白”的造型。

在采访中,张韶涵说自己的造型是最好看的。这话没啥问题,但她又偏偏多说了一句:自己打死都不会尝试“大白”的造型。

而穿着大白服装演唱的歌手,正是她的昔日闺蜜——范玮琪。

当年两人同为福茂唱片公司的歌手,一个歌喉清亮,一个知性温婉,一首《如果的事》擦出的火花相当抢眼。

工作中,你给我助阵,我给你当嘉宾,两人捆绑销售,打出的都是“姐妹情深”的宣传语。

2008年张韶涵遭遇水逆:因为心脏病发停工静养,亲妈跳出来说她吸毒,定下的代言转眼成了范玮琪的。

2010年再次同台,还是那首《如果的事》,但两个人全程无交流,贡献了近十年来“最尴尬合唱”。

娱乐圈女明星的明枪暗战,让人想起美剧《宿敌》的剧情:贝蒂·戴维斯和琼·克劳馥从黄金时代一直斗到过气。

琼跟贝蒂抢男人,理由居然是:不能让贝蒂得到他。

这些看起来比中学女生还幼稚的作法,到今天仍然没过时。因为充满戏剧性,所以观众爱看。加上媒体的添油加醋,好像娱乐圈只有塑料姐妹花,没有真友谊。

“闺蜜成宿敌”的新闻,隔段时间就会爆发一次,友谊的小船就不能不翻吗?

这个夏天,赛琳娜·戈麦斯一直很低调,连新专辑都没有宣传。

直到上周,她才在Ins上公布原因:因为受到疾病红斑狼疮的困扰,她接受了肾移植手术,目前仍在康复期。

帮她战胜疾病、为她捐出一颗肾的人,正是她的闺蜜——演员弗兰西娅·莱莎。

“她为我捐了一个肾,这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她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赛琳娜·戈麦斯也是蛮感性的写道:“我真的非常感激,好姐妹,我真的很爱你。”

生死面前,名气、利益都是浮云。冒着生命危险搭救好友,一起在病床前手拉手互相鼓励,用俗话说就是:过命的交情。

“真闺蜜”不是吃蛋糕发自拍就能诠释的,她们之间首先是一种精神共振,其次是践行了我愿意跟你一起成长”的承诺。带女孩看花花世界的,是男人;陪女孩成长为女人,还能在一起细水长流的,是闺蜜。(说的不够直观?去复习《欲望都市》吧)

“塑料姐妹花”之所以被嘲,是因为亲密是秀出来的、笑容是装出来的,遇事首先保全自己,而非患难与共。她能跟你扮连体婴,就能火速跟别人做Twins。

一向毒舌的金星,在讲到闺蜜话题时说:闺蜜情谊不像兄弟情坚如磐石,而是像潺潺的流水,坚韧十足,无微不至。

闺蜜之间最重要的,不就是“陪伴”两个字吗?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桃红梨白”]

加载中...